戏说成长作文
有人问过我:成长,是什么?我回答他,成长,在吵架的时候,是痛苦。成长,在玩耍的时候,是快乐。成长,在委屈的时候,是孤独。要说成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我只能告诉你,成长,就是被打翻的五味瓶。说实话,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成长这玩意,因为它很奇怪,有时开心,有时委屈,但我觉得最铭记的,还是难过的多。我也常常问我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觉得?但真的,我也不懂。
我的成长,说简单,其实也不简单,但要说弯弯曲曲,一路阻拦,似乎又太过牵强,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义词,也就是普通了。
在我成长里,最不能缺少的就只有画画了,用痴迷这个词也不为过,因为确实如此。每当我画出一张美丽的画,得到了表扬,就像一个沾满了蜜糖的小熊,特别的开心。但是尽管我再怎么去爱,再怎么喜欢,却始终遭到我们家的两位“长者”的极力反对,理由如下:“哎呀!画画占了你太多时间了,你房间里怎么全是漫画书啊!这样不好…会影响视力的!”每当听见“没前途”,“费时间”等这些词汇,我的脑子简直就像一个快要爆炸的葫芦,特别烦躁,甚至会想:老爸老妈肯定就是希望以后我给他们赚多点钱,看我漫画赚不了那么多钱,就不要我画画,两个势利眼……”但是回头看看,其实两位“元老”也应该是身经百战,才会这样骂我的,因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把太多时间和精力花在了画画身上,就导致了“漫画成瘾候群”。不爱学习的“坏孩子”。可是说到学习这方面,我还不是个完全差生,至少我还有个最自信的学科,它的名字光荣的被取名为——语文。语文这方面,也算可以挺起脊梁了,虽说也算不上“超优秀”,但至少也能评一个“优秀”吧!因为语文他每次都包含了作文这种东西。但要是有人说我很爱很爱写作文,并且写的很好,那我只能认为,你在阿谀奉承,我对作文算不上超喜欢,作文和画画比起来,还是画画略胜一筹。但是学习中,还有一个我最头疼的,那就是数学了。每当看到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号和数字,恨不得直接用数学书把我砸死,可是数学要是离开了生活,倒还真的不行,所以只能听天由命的每天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给我们传授“数学真经”。但是相对于数学,我还是比较喜欢英语,可是这也不代表我喜欢,我总是问自己,同样和语文一样,都是一种语言,差距为什么就这么大呢?
说完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学习和画画,倒不如来谈谈我对成长中同样必不可少的人们。
排榜首的就是老爸老妈,我想这点大家都毫无异议吧!在短暂的人生中,爸爸妈妈占了极大的地盘。首先说说我妈妈,她和全天下的母亲一样,很爱自己的孩子。我妈妈有点矮,自从生了我后身材就大不如青春年华了,成天想恢复自己的大好时光,我每次看到他这么吃力的减肥,在内心就埋怨自己:都怪你,害你老妈这样子!可我妈妈却好像丝毫没有讨厌我的意思,她很爱我,这是我从她的身上感受最多的。再来,说说我爸爸。我爸爸也和全天下的父亲一样,很爱自己的孩子。我爸满脸的胡茬,这是他长相的最大特点。我和老爸的渊源就比较深了。起初,我特讨厌我爸爸,见到他就头大,甚至想要老爸交了每个月的生活费就马上消失,可后来,我改变了这种极端的看法。我开始是因为爸爸每天都板着一张苦瓜脸,不善于和人交往而讨厌他的,总以为爸爸是全天下最讨厌我的人,可后来,我发现爸爸比妈妈爱我爱得更加多,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而已。爸爸关心我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小到我自己都没有发现,而每当我发现以后,就像一杯刚刚充好的热咖啡,暖暖的,却带一点点苦涩。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这也表达了朋友的重要性。是的,在我的生命中,朋友也是不可缺少的人们。虽然我也没有什么死党,没有什么最忠实的fans,可却感到朋友这个词汇很亲切。我的朋友已经不可以掐指一算了,因为我所到之处,无一哪个不是我的好友,数不胜数。我比较重要的朋友也就只有一个,她叫张欣冉,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朋友了。我每次不论难过,开心,孤独的时候,我都会向她一一倾诉。我想,朋友的概念应该就是如此了吧!
难忘师恩。我喜欢这个词汇。我对老师的敬意和崇拜也就表达在了这上面。我想我忘不了的应该就是和我们班主任语文吴老师的那点事儿。她和我之间发生的事情,数都数不清,因为她是一个独特的老师。是个关心学生的好老师。当然,我不会偏心,全部的老师都是我最爱,最喜欢的老师,他们就像我的父母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照顾我。
在开头时,我就说过,成长里最多的,就是伤心,难过。
我其实是一个非常喜欢自作多情的人,这也应该就是唯一的理由了吧!因为一件小事,我会有另外一种看法,但是这种看法会越想越差,越想越难过,后来,就会演变为人类的普遍情绪——哭。我不喜欢在很多人的面前去哭,这样有失我的尊严,所以,我一般都在被子里啊,厕所啊,之类看不见得地方小小声的哭。每个和我交际过的人,都说我活泼。外向,甚至是外向过度,我想他们永远都看不到我难过的一面了吧!
排除伤心以外,成长中低落的情绪就只有孤独。
孤独?你也会孤独?可能每个听到我说我孤独的人都会这样质疑。但是,孤独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我又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人,当然也会有这种情绪啦!可能也正因为我经常和很多人来往,当失去他们时,就好像世界一下子塌了下来,应该这就是所谓的:你得到了多少,你失去的就有多少吧!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也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快乐。
快乐其实很好得来的,比如说:意外的在荷包里发现了一块钱,投垃圾一次中进了垃圾桶,路上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冲着你笑,并且和你问好。快乐的方式很多,快乐的种类也就不同。我的快乐全全来自于生活的快乐,成长的快乐,人们的快乐。其实我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不知道为何,也会心情跟着舒畅起来。
就这样,因为生活,因为人物,因为心情,成长就慢慢的诞生了,它在每天的和我奔跑,带给我每一天的精彩,虽然它很奇怪,很特别,但却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伤心,难过,也不一定全是坏事,说不准还是个体验生活的好方法。快乐,喜悦,也不一定全是好的,说不定还给了我另一种的影响。每一个不同的人物,都有着我和她们不同的故事,每一首诗,都有它包含的不同的意义。成长就是这样,我喜欢追逐着成长,我是潘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