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作文
讲几则我亲眼所见的人与动物之间的趣事给朋友们听,博君一笑。
我父母养了一只小狗,毛色偏白,卷卷的,象小羊羔一样,我们叫它“小白”。小白的前身是一只流浪狗,被我父母收留,再也不愿离开。小白因其独特的造型在小区里很有名,有些人分辨不清它是狗还是羊,有的小孩见了叫“羊羊”,尽管家长说这是小狗,那小孩依然说:“这是羊羊”。小白很会讨人喜欢,有时趴在父母腿上起腻,那样子就象小孩撒娇一样。我住在北京的时候,每次回父母家都会带一些鸡骨头给小白,它可喜欢吃了,有一次没有带,它就眼巴巴的看着我,我去厨房,爸爸对它说“小白,跟着她!”它就亦步亦趋的尾随着,我突然停住,它竞一头撞在我腿上,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后来我去了澳洲,离开北京一年之后回家探亲,我还在想小白是否还记得我,平时有外人来敲门,小白肯定会叫,但是它看见我没有叫,知道我是自家人,好有灵性的小东西。它随父母搬到新居后,爸爸和妈妈各住一间卧室,妈妈规定小白只许在客厅活动,不许进她的房间,所以它每次走到门口就停住,但是它敢进父亲的房间,甚至放肆的与父亲“同床共枕”。妈妈每天五点起床去遛狗加锻炼,她练太极的时候,小白自己去找乐了,玩够了再回到原地找我妈妈,然后一起回家。下午妈妈午睡起来,它就开始欢欣雀跃,知道可以出去撒欢了,妈妈一开门,它嗖的一下冲了出去。爸爸去买菜时也喜欢带上它,这个小东西确实给父母带来很多乐趣。后来妈妈还给它做了一件小雨衣,下雨的时候,爸爸打着伞走在前面,小白跟在后面,那场景真的很有意思。
到了澳洲之后,发现这里简直是动物的天堂,它们与人类和谐的相处着。养狗的人太多了,不过我很讨厌那种长得很凶的大型犬,还有那种长得很丑的,难怪别人说我什么都喜欢好看的。更有甚者,有些人的造型居然与动物很相似,有次开车见一割草之人,顶着一头乱蓬蓬长而卷曲的金发,我立马想到金庸笔下的“金毛狮王谢逊”,开着割草机来回驰骋,一幅狂野之态。还有的年轻人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宛若鹦鹉一般。
离我家不远的另一条街上有一对老夫妇养了一只大狗,散步时经常会看到他们。它的样子很温和,狗的主人说它已经13岁了,相当于人类的80岁,真是高寿啊,难怪它走路腿有点颠簸,原来太老了。我开玩笑的说:“Her age is older than you.”看它很友善,我轻轻抚摸它的头,它也没有敌意,通常狗不太喜欢人们摸它们的头,总是警觉的躲开。不知道狗的寿命是多长,想想我家的小白欢蹦乱跳的样子,也许过几年也会变得老态龙钟,世间的一切生物都躲不过衰老。
我喜欢带着MP4在附近的公园散步,有天我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情景:一只黑色的猫卧在路边,一只小鸟在猫的头上盘旋,几次落在猫的身边又飞起来,猫则懒洋洋的晒着太阳,不予理会。我停下来看着这对有趣的生物,小鸟是在和猫嬉戏吗?还是在向猫示爱?记得看过一部美国电影,讲的是一只海豚的故事。保护海豚的工作人员带着一只宠物狗出海工作,意外中小狗落在海里,被那只很有灵性的海豚救起送回到船上,从此它们爱上了彼此。我不知道不同物种之间是否可以交流和相爱。后来小鸟终于飞走了,猫咪从对面向我走来,在我腿上磨蹭,我摸摸它的头。还有一只猫很有意思,每次我散步路过它家的房子,它看见我就会喵喵叫着朝我跑来,它很漂亮,长长的毛,喜欢围着我转,蹭得我裤子上都是毛,我一抚摸它,它就在地上打滚,我知道这是一种亲昵的表示。有时我会陪它玩一会,我走了它还会恋恋不舍的跟着我走一段,也许它也很寂寞。记得小时候住在大杂院的时候,我家养过猫,因为那只母猫生小猫之后,每次我都要留下一只,所以后来养了好几只。懂事的猫和人玩耍时会把爪子收起来,不过我的手上还是会留下一些抓痕。我最喜欢的那只小猫经常在我放学时等我,老远看见我就会飞奔而来,扑到我的怀里。后来我们搬到楼上,不得不把那些猫都送了人。我喜欢看小猫小狗的眼睛,是非常清澈的,那样的眼神让人心生爱怜。
散步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很多鸟,有一种鸟身体是灰色的,头、脖子和肚子都是粉红色,走路的样子汗憨态可掬,据说是一种凤头鹦鹉,不是很怕人,我往近前走一步,它们就往远处挪一点,然后齐刷刷的抬起头来歪着脑袋看着我,看看没有危险继续低头吃草籽。关于这种鸟还有更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我和朋友去一个苗圃看花,花园里放着几只大笼子,里面有各种大大小小的鹦鹉。有一只笼子里有两只粉红凤头鹦鹉,我猜是一雌一雄,我们逗那只雌鸟,它忽然开口说了句“It’s good”,我一惊,把耳朵贴近,它又说了几遍,然后就摇头晃脑摆起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朋友说它在跳舞,这小东西真是太可爱了!
以前想象每天在鸟语花香中醒来是件开心的事,其实不然,我的卧室窗外有颗大树,每天凌晨四点鸟就在外面叫个不停,肯定会被吵醒,澳洲有些鸟虽然好看,但是叫声及其难听。记得在北京,清晨出门听到喜鹊欢快的叫声心情会非常好,如果是听见乌鸦叫则截然相反。我很喜欢看动物世界的Documentary,有一次看到介绍蜂鸟,蜂鸟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鸟,能够以快速拍打翅膀的方式而悬停在空中,而且可以向后飞。电影中有个镜头非常有趣,一只雌蜂鸟站在树枝上,另一只雄蜂鸟悬停在它的斜上方,不停的拍打翅膀,摆动尾巴,展示各种姿态,它是在求爱,可是舞动了半天,雌鸟不为所动,哈哈,好一个淑女,任你摇头摆尾,我自矜持不动,我不禁笑出了声。
澳洲到处是花,却很少见漂亮的蝴蝶,蜻蜓也很少。小时候,我家有颗很大的葡萄架,每年春夏有漂亮的花蝴蝶飞来飞去,我喜欢捉蝴蝶制作成美丽的标本,我还喜欢捉蜻蜓,尤其是夏天,蜻蜓很多。蜻蜓很精,它们喜欢落在葱叶上,用手捉很难,因为我紧张手会抖所以经常捉不到。我记得夏天我不肯睡午觉要去捉蜻蜓,妈妈不解,我说蜻蜓困了就容易捉到了。后来就把铁丝弯成圆圈缠上蜘蛛网,这样就很容易粘到蜻蜓了。小时候虽然物质很贫乏,但这些与自然的亲近活动让我觉得很快乐。近年来,北京已经很少见蜻蜓了,偶尔在盛夏的公园里,看见一只蜻蜓落在荷花花蕾之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蜻蜓荷花,绝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