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珍惜的作文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人都应具备的。可是,在人类文明高速进步的今天,“节约”这个优良传统却逐渐被人们遗忘。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返。”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因为干旱正让人类尝到缺水的痛苦。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大自然的血液,在不停的循环流动,维持我们的生活。没有水,万物就会消亡;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
地球上,真正可以供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全球总总储水量的十万分之七。目前,世界上有26个国家的两亿多人缺水。我国的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可是在一些地方,仍然能够经常看见浪费水的坏习惯。“哗 啦,哗啦……”多刺耳的流水声,又有人在浪费水了!在校园里,我们发现有些同学洗手后不关水龙头,在建筑工地上水龙头里的水哗哗直流,走过的人熟视无睹……
就说一次性筷子吧!我国的森林覆盖率相当于世界森林覆盖率的61.3%,全国人均占有森林面积相当于世界人均占有量的21.3%,人均森林蓄积量只有世界人均蓄积量的12.5%。每年我们消耗掉的一次性筷子450亿双,就要耗费木材166万立方米,需砍伐大约2500万棵大树,减少森林面积200万平方米。
再看看我们身边的一些同学,用餐时一次就拿好几双筷子,这双不好了就丢掉,再换一双;一些同学用纸张也是一样,不小心写错几个字,撕掉多潇洒呀。夏日里教室不管有人没人,电风扇都是呼呼地吹个不停,长明灯的现象也已屡见不鲜了。
造纸需要大量的木材,我们国家由于没有足够的森林资源造纸,需要回收大量的废纸用于重新造纸。回收一吨废纸能够生产好纸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所占的地方,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减少30%的水污染。而我国废纸回收率还不到20%,因此每年都要进口纸张。可是,我们在校园里、马路上经常看到一些废纸,这既浪费了资源又污染了环境
资源是有限的,人类不可能在一个没有资源的地球上生存,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每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块木板,每一寸土地都能更好地为人类造福,让我们时时刻刻都牢记这样一个信念: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
自人类在地球生活时,人们就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安谧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云外无知的人类,请睁开你们那惺忪的双眼,不要再放肆地破坏大自然了.
这时,水资源、森林资源、煤资源、、石油资源和矿产资源正在向我们发出警告,现在我们的水资源正在严重缺乏;下面我就例举一些例子:近日,科学考察队列出一些数字,:地球表面的2/3被水覆盖,但其中97.5%是海水,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又有87%是人类难以引用的两极冰盖、冰川和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只有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水资源的总量的0.26%_这是什么?这是水资源向我们发出警告。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珍惜资源,崇尚节约,都有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使祖国大地更加美丽,使地球妈妈更加美丽。中国人民、世界人民都应当有更好的未来!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 _你我共同的责任
“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不要把浪费当成潇洒,你挥霍的是一种修养;不要把节约看成尴尬,你培养的是一种美德。”_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地球资源正在面临枯竭的危险。自从人类文明的足迹踏遍了整个地球,人类就醉心于所谓科学的奢求,贪婪而又无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矿物资源、生物资源、水资源等,而人类对自然世界的索取程度,已达到了地球无法依靠自身再生能力来满足的地步。令人更担忧的是,人们大谈特谈的是科学进步、社会进步、文明进步,却忽略了自然资源在不断地退步啊。随着人类开发地球资源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物种从地球上加快消失,全世界每年都有约1000个物种在消亡。根据联合国公布的地球健康调查报告,人类已耗尽地球六成自然资源。随着物种的消亡,资源的枯竭,不堪重负的地球将一步一步走向灭亡。
善待地球_从节约资源开始。全社会都在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和手段来节约资源。我爸爸妈妈带我到工厂进行过调查。我到了胶合板厂,亲眼目睹了工人是怎样制作胶合板的。我惊奇地发现,这种胶合板的“内脏”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稀世珍宝,而是木糠和一些废弃的木材边角料,工人们以出神入化的工艺,配上精致的图案,就做成了各种各样令人爱不释手的家具配件。那儿的老总说:“我们上游的工厂,使用的是好料,他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木糠、刨花、边角料,就送到我们这儿来,我们运用新工艺把它生产成胶合板。”这是通过延长产业链来节约资源。我来到水泥厂,那儿的老总向我介绍说:“水泥厂其实就是吃垃圾的厂_你看,我们建设这个厂,吃了周边工厂所有的煤渣。”这是自然资源的综合利用。我又到了一个木材加工厂进行调查,这儿的老总对我说:“我们每年都会‘吃掉’很多木头,但是,我们‘吃掉’多少,我们就补种多少。毁树容易,种树难啊!”是的,与其在资源枯竭之后再大费周折地采取补救措施,不如在使用时多加小心,那就不用费心地收拾烂摊子了_节约资源就是善待地球。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就是在创造财富。孩提时代,我们就能背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的意识在我们很年幼的时候就根植心中,但是,现在我们的家庭条件好了,富足了,却不懂得珍惜,也忘记了节约了。一张好好的白纸,只写了几个字就扔掉了,有的只用了一面,另一面还是空白的就仍掉了;不然就无聊地在纸上乱写乱画。通过调查,我了解到:学校里80%以上的学生都不注意节约用纸。以一个人一天浪费一张纸来计算,一年下来就浪费了0。05棵树,全世界一年就浪费了将近3亿棵树,而生产一吨纸要伐掉17棵碗口粗的大树,同时耗水270-400吨;回收一吨废纸可生产0。8吨再生纸,相当于节省4立方米的木材。因此,节约一张纸,就是在保护一片森林,也是在节约水资源。
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良好习惯。当我们抱怨空气污染、沙尘暴频繁、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的同时,何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如果我们不重视节约,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叶子就将是我们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_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你我应当共同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