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支铅笔,一支非常漂亮的自动铅笔。瞧,我身上的花衣服上印着聪明可爱的喜羊羊,真是人见人爱。我的主人王小桐把我从商店里买回来的时候,更是对我爱不释手,时时都把我带在身上,还给我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羊羊自动笔”。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王小桐的老师宣布:“由于自动铅笔不利于你们这个年龄的孩子的书写,所以咱们班从此以后谁也不许用自动铅笔了。“从此,我就被扔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孤零零的一个人。王小桐连续十五天都没来看过我了,我很伤心,决定离开他,去寻找一个新主人……
我走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忽然碰到了一只棕色的毛茸茸的小狗。小狗一眼就看见了我,欢快地对后面的大狗说:”妈妈,我找到了一根骨头。"它一边说一边迅速地把我叼在嘴里。小狗肯定是饿了,呀,口水滴滴嗒嗒地往下掉,弄得我浑身湿漉漉的。我一听它把我当成骨头,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我害怕极了。就在这时,狗妈妈跑过来了,她看了看我,说:“傻孩子,这哪里是骨头呀,是一支没用的铅笔。”小狗很失望把我吐出来。我正好落在一团稀泥里,黑乎乎的,好恶心啊。
我用尽全力好不容易才摆脱这可恶的稀泥。我想把身上洗得干干净净,于是我来到了一个清澈透明的池塘边。那里有一只只像逗号一样的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玩得多开心啊!我好想和他们一起玩啊。我豪不犹豫“扑通”一声跳了下去。我在水里浮浮沉沉被呛了好几口水,这才想起自己不会游泳。我吓得心惊肉跳,大叫:“救命呀!”这时,来了一群一群的小蝌蚪,很快把我从水里抬起来,把我送到了岸边。我又惊又怕,没多久,我就晕过去了。
等我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漂浮在空中。原来我被人拴在了一个气球上。一个小男孩突然用一支玩具枪对准我。只听得“砰”的一声巨响,震耳欲聋。气球破了,我也跟着往下掉。我会摔得头破血流吗?还是会粉身碎骨?我紧闭双眼,不敢往下看。忽然,我掉落在一个小小的直升飞机里。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小老鼠救了我。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说:“贝塔,舒克,是你们呀!我们好久不见,谢谢你们救了我。”贝塔和舒克说:“刚才好险啊!你幸亏遇到了我们。”
告别了我的好朋友,我孤独地行走,无精打采,又累又饿。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小块奶油蛋糕,赶快冲了过去,迫不及待地吃起了香甜可口的蛋糕。吃饱了就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美美地睡了一觉。突然,我觉得身上好痒啊。原来身上爬了好多小蚂蚁。我尖叫起来:“喂,朋友,我不是蛋糕。我是羊羊自动笔。”“管他是谁呢,还是把它交给大王吧。”小蚂蚁不由分说,把我拖进洞里。蚂蚁大王说:“你猜个谜语,答错了就做三个月苦力,帮我修建宫殿。答对了,就放你出去。”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看来只能听天由命了。
蚂蚁大王说:“二小二小,头上长草。猜一个字。”我摸了摸脑袋,拼命地想:“这到底是什么字呢?”忽然,我灵机一动,这不是“蒜”吗?王小桐和他妈妈玩猜字谜游戏时我听到过呀。于是,我赶紧说出了答案。蚂蚁大王晃动着他那天线一样的触角,满意地点点头,连连称赞。走出了蚂蚁洞,没多久,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挡住了我的路。忽然,我发现了一块西瓜皮。“哈哈,这下我可以过河了。”我乐滋滋地找来两根木棒当船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把这“船”拖到河里。我赶快跳到了“船”上,奋力向前划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觉得又累又饿。于是我吃着西瓜皮上剩下的果肉,凉冰冰,甜滋滋的,真好吃呀。好不容易把“船”划到岸边,却不料遇到了一只好大好大的螃蟹。他举起一对巨大的钳子,像个威风凛凛的将军。螃蟹说:“听说你很聪明,竟然答对了蚂蚁大王的题目。你和我玩游戏,赢了,我就放你走。否则,哼哼,就尝尝我的厉害。”说着,又挥了挥他那巨大的钳子。我一看他的钳子,吓得心惊肉跳。如果我输了,一定会被他弄得伤痕累累,怎么办呢?
我想了想说:“我来制定游戏规则。我们来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螃蟹将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一起出拳,我出的是石头,螃蟹出的是剪刀。“哈哈。”我得意洋洋地想:“螃蟹这回可上当了,他只能出剪刀呀。”结果,果然不出所料,我三局全出石头,螃蟹全出剪刀,我大获全胜,螃蟹一败涂地。最后他还是没回过神,自言自语:“我怎么这么傻,每次都出剪刀呢?我想出布,为什么每次都是剪刀?”趁他发呆,我用闪电一样的速度飞快地跑了。
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却不料遇见了灰太狼。灰太狼说:“哈哈,喜羊羊,我终于找到你了,你以为变成一支铅笔,我就认不出你了吗?”说着,灰太狼张牙舞爪向我扑过来。我吓得屁滚尿流,再也走不动了,只好闭上双眼。正巧,一只长着毛茸茸尾巴的小松鼠发现了我。小松鼠灰色的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用一个坚硬的松果向灰太狼砸去,正好打在灰太狼的脑袋上,灰太狼的脑袋上马上出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包。灰太狼说:“你居然敢打本大王,我一定不会放过你!”小松鼠又向他扔了一颗松果,然后迅速拉着我爬上了树。
最终躲过了灰太狼,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告别了小松鼠,我来到一个湖边。我看见三只小鳄鱼在那里自由自在地玩耍。我毫不犹豫跳进了湖里,因为我想游过这片湖就可以尽快找到我的主人。小鳄鱼像闪电一般迅速向我扑过来。我一看见他尖尖的牙齿就吓得心惊肉跳,手脚发麻。小鳄鱼说:“我不吃你,但是你要和我玩一个游戏,只要我抓住你,就要把你吃掉。”我看看岸边又看看水面,心想:“我可是跑步高手。”于是我们开始比赛,我飞快地游向岸边,然后爬上岸跑了起来。小鳄鱼看见了,说:“你耍赖,怎么在岸上跑,为什么不在水里游?”我说:“没有谁规定不能在岸上跑呀,凭什么我不能在岸上跑?”小鳄鱼只好自认倒霉,然后,小鳄鱼把我驮在背上送我到了对岸。
我开始想念王小桐了,于是就往回家的方向走。走着走着,却被孙悟空看见了。孙悟空说:“咦,这是什么?好像我的金箍棒呀。”说着把我拿在手里舞动起来。我被转得晕头转向,连忙说:“大圣饶命,我是羊羊自动笔,不是你的金箍棒。”孙悟空恍然大悟,他问我准备去哪里。我告诉他我想找到我的主人王小桐。孙悟空挠挠耳朵,说:“嘻嘻,我也是从王小桐的漫画书上跑出来的,我们一起回家吧。”于是孙悟空抱着我,一个筋斗云,就到了王小桐家里。王小桐一见我,眉开眼笑:“哈哈,我的羊羊自动笔,你终于回家了。”
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再也舍不得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