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有些爱,不在嘴边,使记忆越发清晰可见。有些陪伴,不在身边,让悲伤愈演愈烈。仰望天空,我寄于思念,这是深深的思念,仰望星空,我许下心愿,那是沉沉的心愿。
曾经的曾经,奶奶无时无刻不关心我,饿了给我做饭,冷了给我加衣,孤独了给我放收音机,难过了给我擦拭眼泪。如今的如今,我学会了做饭,懂得了照顾自己的冷暖,收音机不再只是听,更多的是想。
真情,或许不必惊天动地,但一定让你回味起来刻骨铭心,我和奶奶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没有太多的话语来滋润,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陪伴。泪点低的我,每次听到别人提及我的奶奶,都会流下伤心的眼泪。
那一年,我六岁生日那天,奶奶看见我哭着跑回家,忙问我怎么了,我随口的一句“他们不和我玩”换来了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就是一台崭新的收音机。20年前有收音机的人家很少,而奶奶则用平时攒下的养老钱给我买了一台。我记得她那时候说:“你不要不喜欢这台收音机哟,它可以给你陪伴,让你开心呢。”我听了点点头,拥入了奶奶的怀里。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除了奶奶外,所有的亲戚都喜欢数落我,说我太过于羞涩,这样的性格是不能够适应社会的,他们甚至说我像个哑巴。而我,也在竭尽全力得改变这种性格,可终究还是对此无能为力。奶奶从未像他们一样说我,还对他们说:“谁都有不一样的性格,小甜这样不见得不好“。亲戚们都说奶奶惯着我,而我也觉得是这样,但我,也真的很享受这种被疼爱的感觉。
八岁以后,我在离家有点远的一所小学住校,每周只有一天半待在家里的时间,而这些时间,我只能留给奶奶半天,因为其余的时间我都要用来看书和做作业。冬季,奶奶总会把家里的火炉拿到我面前点着火,给我取暖。夏天,奶奶总是会在我面前扇扇子,为我驱赶那让人心烦的灼热。奶奶总对我说:“小甜呐,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你要加油,要自信。”
也许奶奶懂得我在想什么,也知道我听得进去什么话。她不会像别人一样叫我哑巴,因为,奶奶就是我唯一的知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学业渐渐繁重,我不再有时间依偎在奶奶怀里,我们之间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在一起聊天谈心。
我在学校里面很少说话,所以挨不上什么人,没有什么朋友,但学习却总是出类拔萃。而我渐渐习惯了这种孤独,我不再是六岁那年那一个渴求友谊的小女孩,我变得成熟了,懂得有的放矢了。我有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奶奶也有了新的任务,她每天帮着表婶家带孩子,可忙活了。
有一年我放假回家,进门时看见奶奶在逗表婶家的孩子玩,我还是像幼时亲切得叫了她一声,接着便回了屋,打开电视机看了起来,屋外的小孩不停地叫,吵得我有些烦。过了一会,奶奶走了进来,她问我要不要和表婶家的小孩玩,我毫不犹豫得说:“不要。”我明白,我多多少少有点吃醋了,吃那个小孩的醋。
我对奶奶,就这么疏离了。后来的一年,是我人生中最最痛苦的一年,因为奶奶是在那一年去世的,听到奶奶病重的消息,我瞒着父母从学校赶到家,可是那个时候,奶奶已经离开了世界。那天下着大雨,我跑去雨中哭得很厉害,雨不歇,我也哭个不停。妈妈抬着伞走到了我身边,对我说:“不要伤心了,你奶奶看见你这样,也会难过的,她不喜欢你哭,你不知道吗?”听到妈妈这么说,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忍住不再哭泣。
在回去的途中,妈妈跟我说了很多安慰的话,她说:“你去外地读书,你奶奶很孤独,经常跟我们说起你,大家怕她太过于想念,就把你表婶家的小孩交给她带了。”我听了这才幡然醒悟,奶奶,一直都是对我最好的那个人。
回到家我把柜子里面的收音机拿了出来,机子已经很旧很旧,我擦掉灰尘,泪水滴在上面,我又想起奶奶对我说过的话:“小甜,不必为了别人刻意改变自己;小甜,你要懂得照顾好自己。”
奶奶,是你让我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你让我走出了迷茫失措,是你让我懂得了自己要学会照顾自己。可是,奶奶你知道吗?你教会我最大的道理,是生死别离。
奶奶,我现在已经有了自己人生的力量。那是梦想,也是思念你的方向,这份情,将会永伴我的心灵,它显然不是煎熬,却也是一种让我最舍不得释怀的无法释怀。它,来自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