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国家。国王和王后直到年纪大了才生下了一位王子,他们把他视为珍宝。当王子成年以后,他们决定要在他生日的那天为他举办一个最盛大的舞会,邀请全国所有未婚的姑娘们参加,好让王子自己从她们其中挑选一位最满意的新娘。王国里的姑娘们都把他当作梦中情人仰慕着,谁都希望自己可以被王子选中。
有一位磨坊主人的女儿,她年轻貌美,声音犹如金丝雀一样婉转动听,磨坊主人的女儿也很希望王子能选中自己,只是舞会上将会有美丽的女孩们出席啊,她要如何才能第一眼让吸引到王子的注意力呢?我必须拥有一件像金子一样的衣裙,穿上它在人群中王子就能清晰的发现自己。磨坊主人的女儿这样对自己说道。可是,要道哪里去找一件像金子一样闪亮的衣裙呢?磨坊主人的女儿走啊走啊,终于有一天,她路过一个村庄,村庄里的人们告诫她,村外那片茂密的森林里居住着一个法力高强的魔法师,他无所不能,但性格古怪,所以周围的人都不敢靠近那片森林,生怕惹了厉害的魔法师。无所不能的魔法师吗?那他一定知道怎样去找一件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衣裙。然而,磨坊主人的女儿并没有被村人们的话所吓倒,她太想成为王子的新娘了,于是她走进了那片森林深处,见到了魔法师。很少有人敢这样走入森林直视自己,魔法师没有诅咒她,而是允许她说出自己想要说的。
“魔法师先生,您能使我变得更加美丽吗?我请求您能赐给我一件像金子一样的衣裙,好让王子能够在舞会上注意道我的存在。”
“只是一件裙子而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是的,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我可以给你金子般的裙子,不过,你必须得付出代价。只要你照我说的去做,不要偷懒的话,我就给你。”魔法师答应了。魔法师向磨坊主人的女儿提出了自己的条件:首先,我有一群金色的绵羊,你必须替我每天放牧它们,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带它们去森林边最肥沃的草地上,并且在太阳落山前把它们带回来。“可是我从来没有放过羊啊!” inR
因为磨坊主人是个小财主,曾把她这个宝贝女儿视为珍宝,从来没有让她干过辛苦的工作。听到魔法师的要求,她急得哭了出来。可是魔法师是个冷酷的人,她的眼泪没有打动他,磨坊主人的女儿只好硬着头皮去放羊了。inR
清晨,她将金色的羊群领到最肥沃的草地上,好不容易等到了太阳西落,磨坊主人的女儿刚把羊群一只不差地带回来。魔法师就出现了,命令她:“从现在开始,在月亮升起来之前,你必须把这些金色的羊毛剪下来,能剪多少就剪多少。”inR
“可是我从来没有剪过羊毛啊。” 磨坊主人的女儿无助地哭了起来,可她还是打动不了他,为了得到那件金色的裙子,她剪起了羊毛。可是,月亮升起的时候,她才剪了很少的一小堆羊毛。
魔法师又出现了,“从现在开始,到月亮爬上门外最高的那棵大树的树顶前,你要把这些金色的羊毛纺成线,能纺多少是多少。”
“可是我从来没有纺过线啊!” 他没有理会磨坊主人女儿的哀求,魔法师又离开了。见状,她为了能在王子生日舞会前得到那条心目中的裙子又开始努力地纺起了线。 inR
就这样,一连几个月,眼看王子的生日就要到了,魔法师却不见踪影。终于,在王子生日舞会的前夜,魔法师再次出现在女孩的面前,“很好,现在我可以给你那件像金子一样灿烂的裙子。说着,魔法师挥了挥一下他的魔法杖,金色的羊毛纺成的线全部不见了,不一会儿,一件金子般的裙子出现在磨坊主人的女儿面前。穿上那件裙子后,磨坊主人的女儿变得更加美丽了!她告别了魔法师,坐着魔法师送给她的五只小金羊拉的车子去了王宫。到了那里,每一个漂亮的女孩都穿着美丽的衣服,一点也不比磨坊主人的女儿的金色衣裙难看。“这可怎么办啊,辛苦了那么久,王子恐怕是不会注意到我。”
十位衣着华丽的美人包括磨坊主人的女儿都被王子注意到了,他把她们请到了王座前,当着国王与王后的面,一一吻过了她们的右手。然后,他牵起了磨坊主人的女儿的手,将她领到了队伍外,向在场的所有人宣布:“就是这个女孩,我愿意娶她做自己的妻子。”
“为什么这么决定呢?我的儿子!” 国王看了看没有被选中的女孩,她们也是那么美丽,穿着也是那么的衣服。为什么在这些人之中,只有穿着金色衣裙的磨坊主人的女儿被王子选中了呢?
“父王,在场的每一位女孩都是那样年轻貌美,每一个都拥有仙子般的面貌,穿着我眼前未见过的美丽衣裙。但是当我一一吻过她们的手时我却发现,其余九位的手都那么光滑柔嫩,没有一丝一毫的损伤。只有这位穿着金色裙子的女孩与她们不同,她的手也很美丽,洁白纤长,但是她的掌心里却有着劳动积累下来的茧子,指甲也有辛勤的工作而修剪得很短。所以我决定,我要娶这位美丽而勤劳的女孩为妻。父王、母后、在座的各位,请不要怀疑我的选择。要知道美貌是短暂的,不论多么美丽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暗淡失色,但是一个人努力、勤劳的习惯却不会因时间而流逝。就像我的祖母,年轻时的美貌现在虽然己不存在,但她亲手织的手工艺术今天还留在我的书房。勤劳美丽的女孩,请你嫁我为妻吧!”
这一刻,磨坊主人的女儿总算明白了:魔法师并没有真的赐予了自己一件美丽的裙子,而是,让她学会干活,学会独立。就这样,磨坊主人的女儿嫁给了英俊的王子,他们相爱又勤劳,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生命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