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安全! 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儿戏一般,心里知道,行动上却很不在乎。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装在心中并付诸行动中。
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脚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应该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稍不留神就可能酿成大祸。我就亲眼目睹了这样一起车祸。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疾驶的摩托车和侧面驶来的面包车相撞,惨剧发生了。摩托车后座上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像这类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图一时的方便,而让一些不愿看到的事发生。
电,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灯、电视、电脑、冰箱、空调、电饭锅......都是我们常用的电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用电要讲科学,讲安全,否则也会出现危险的。我同学小明家客厅的电灯坏了,时亮时灭。小明经常拿一根细铁棍敲打敲打灯泡盖,灯又重新亮了。直到有一次,小明敲打时感觉突然手麻了一下,灯泡开始冒火花,他才意识到了危险,停止了自认为聪明的做法,找电工进行维修。去年我们小区还有一起因不良用电引起的家庭火灾。当时的场面触目惊心,一个好端端的楼房烧得面目全非,主人也因躲避大火跳楼而摔断了腿。可见用电安全是多么重要。同学们,安全用电常识可一定要记牢呀!
夏天饮食卫生安全十分重要。腐烂变质的食物一定不要吃,烧烤类食品要少吃,冷饮瓜果也不要暴饮暴食。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雷击、暴风雨等灾难也会威胁人们的生命。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许多安全隐患。一个小小的烟头就可能引燃一座大型油库,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可能使整个脚手架倒塌,一个小小的冲动可能使一个甚至几个几十个家庭支离破碎,人财两空所有的这一切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不经意造成的。
一件小事也许就是一件大事的开端,一个小小的隐患可能会造成一个巨大的灾难,汇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安全。安全连着你我他。同学们,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为了他人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发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安全常驻我们心中!
各种汽车也不断的更新生产出来,看看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车辆就知道了,如今的车子品种之繁多足以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因此我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
爸爸妈妈经常会对我不厌其烦地在我耳边叮咛:过马路一定要走横行道,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识,可是生性顽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里,总是右耳进,左耳出,当作耳边风。直到有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才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态度和坏习惯。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天一广场。过马路的时候,我没有听妈妈的阻止,只是兴奋地在马路中间蹦蹦跳跳,早已经跑出了横行道的界线,全然不顾妈妈急切地叫喊声,而自顾自悠闲地奔跑着。看见妈妈吓得面红耳赤,追得气喘吁吁,竟然还恶作剧地笑妈妈这么胆小。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忽然,一辆摩托车从我的跟前急驶而来,擦身而过。直觉得右腿膝盖处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强忍着疼痛辛苦地低头一看,不仅吓了一跳,原来是摩托车的排气管把我的腿烫伤了,还丢了一大块的皮啊,隐隐的还有几丝血丝渗出来。我终于受不了那疼痛,便号啕大哭起来,这时妈妈早已经吓得脸通红通红的,接着又变得惨白惨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眼睛里的泪水汩汩地从妈妈的脸上滑落到我的伤口处。此时此刻,我真的后悔极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啊,唉,真是自讨苦吃了!只听妈妈的叮咛又在我耳边响起:“勇敢点,谁叫你不听话!穿马路怎么可以乱跑呢,今天还算运气好,如果把你撞到了怎么办啊?是你自己的责任,撞了也是白撞的!这样也好,吃点苦头买个教训了,以后可要遵守交通规则哦!”我羞愧得无地自容,使劲地点点头!从此以后,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就再也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了,总是小心翼翼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规规距距地过马路。
在这里,我还要呼吁所有和我一样顽皮的小孩,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地过马路,当然也包括那些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的大人们,请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树立安全意识,就会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