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农村生长的孩子,这里没有繁华的街道,也没有城市的喧嚣,但它却有着清新自然的风景,纯朴勤劳的人们。听烦城市喧闹的你,请和我一起出发,去领略一下我家乡的美丽所在吧!
不知不觉,春天已悄然来临。沉睡的动物们开始苏醒,小草破土而出,尽情地吮吸着大地的甘霖。冰冻已久的河水开始融化,发出潺潺的流水声。鸭子们在水面上相互追赶,嬉戏着。鱼儿不时跳出水面,花儿也不甘示弱,迫不及待地开放着,引来许许多多的“采蜜者”。辛勤的人们扛着农具到地里耕作,路旁的电线杆上栖息着可爱的小燕子,像五线谱上的跳动的音符。
“接天莲叶无究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转眼间炎热的夏天到了。,池塘里的荷花早已竖满河面,调皮的蜻蜓们在荷丛中飞来飞去。勤劳的人们开始插秧。瞧,年纪稍大的人左手拿着板凳,右手抱着稻草,急急忙忙往田间走去,他们准备拔秧苗。年轻人卷起衣袖弯下腰来,身手敏捷地插点秧苗。这劳动的景象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寂静的夜晚,劳作一天的人们开始进入梦乡,屋外只听见蛙声一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春日胜春朝。”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喜悦的季节。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着,不时发出哽咽的声音。那金黄的稻穗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哗哗”地声响。看着一袋袋“胜利的果实”人们露出了笑脸,欣慰之情顿时驱走了所有的劳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知不觉,寒冷的冬天到了。人们三五成群地围在炉火旁,相互攀谈,谈论今年的收成,谈论明年的打算,笑声洋溢着整个屋子。下大雪了,我的家乡就像披上了一件白绒似的大衣,纯洁而又美丽。看!孩子们快乐地挥舞着小手,堆雪人,打雪仗,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无比的快乐!你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村庄上空回荡。纯朴的村民们手里拿着大扫帚,扫出一条条道儿来,为过往的行人提供方便。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是如此的自然,朴实,我爱我的家乡! 【4】我的家乡真美丽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香港、大连、青岛、上海等,但我最喜欢我的家乡——丰城市的一座小村庄。那儿一年四季景诱惑人,风景如画,令人流连忘返。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好奇地四处张望。草地上的野花五颜六色:红的、绿的、白的、蓝的,形状千奇百怪。山上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山上的映山红也绽开了红红的笑脸。一团团,一簇簇,就像火红的焰火,格外引人注目。田里的农民伯伯辛苦地插秧,看着绿色的秧苗随风起舞,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夏天,草木茂盛。小草长得格外精神,微风拂过,依然笔挺地立在草地上。树木长得更加葱郁了,原来又嫩又短的小树枝,现在变得又坚硬又粗壮;原来又小又嫩的叶子,现在变得又大又翠绿了。树上的知了一天到晚“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当然,夏天也少不了游泳。每到下午,孩子们一丝不挂地跳进小河里,有的尽情地打水仗,有的在大人的帮助下学游泳,还有的套着游泳圈在“狗刨”呢!
秋天,小草枯黄了,不像春天那么娇嫩,也不像夏天那么顽强,它现在就像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生命的终结。秋天也是稻田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又开始忙碌起来——收割,打谷,筛选。看着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大米,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果树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柚子树的柚子又大又圆,香甜可口;梨树上的梨子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树上的桔子、柿子你挤我碰,把树爸爸都压弯了腰。冬天,银装素裹。雪花在空中飞舞,落在树上,像给大树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落在稻田,像给稻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孩子们堆的雪人可美了!两个雪球一大一小,大的当身子,小的当头,两根树枝当手,一根长长的红萝卜当鼻子,两颗圆溜溜的纽扣当大大的眼睛,一个铁桶当帽子。它的样子既像《木偶奇遇记》里的匹诺曹,又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铁桶“僵尸”。孩子们还有的在雪地里滚雪球,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