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如同蓝宝石般透亮,偶尔飘过几块绵柔柔的白云,给湛蓝的天空点缀了种种色彩
清新柔软的春风拂面吹来,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花草丛间,偶尔还会有几只小巧玲珑的蝴蝶蜜蜂在飞来飞去。我独自漫步在公园里,这万物生机,绚丽多彩的风景让我忍不住多看两眼。
远处大树下,有一堆黑糊糊的东西,我好奇地走上前观看。我蹲下身来,轻轻用树枝挑开,一只肥硕圆润的大虫子趴在跟前,几只身躯小巧玲珑的蚂蚁在一旁不停徘徊。
只见,一只如黑豆粒大小的蚂蚁走上前来,它用两只灵敏的短触角嗅了嗅,并用前肢上前摸了摸,便迅速返回到同伴身边,报告情况。同伴们一起凑成堆,商讨着计划。它们的黑珍珠般的头围成一个圆圈,发表着各自的意见,时而争辩,时而达成共识,有模有样。
不到一会儿,几只蚂蚁散开,各自站到食物的一角,把前肢轻轻地往上一放,翘起后腿,用尽全身力气去抬食物。虽说团结力量大,可如此重的庞然大物对它们来说搬起它来可是比登天还难。
在一旁观看的我,急得满头大汗。就当我想拿起树枝帮助它们挑起时,几只精灵般的蚂蚁又聚在了一起,商量着解决的对策。
一会儿,七八只蚂蚁一起走到了食物的一端,将细小的手臂弯曲起来,放在肥硕的虫子上,同时,后肢一蹬,用力一推……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沉重无比的虫子正在一点点的向窝移动,越来越近,越越近,走过路过的蚂蚁看到后都赶来帮忙,这端挤不开挤那端,紧接着,白白胖胖的大虫上布满了小精灵。
几分钟后,食物运到了家门口。
此时此刻,我深深的被蚂蚁的魅力所震撼。如此小以致于小到不起眼的生灵,竟有如此伟大的力量精神。团结一致,坚强勇敢,坚持不懈种种信念全都汇聚到了小蚂蚁的身上,它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不是最弱小的。
黑色的小精灵啊,你的魅力就如蓝天上的白云,为五彩斑斓的生物世界,增添了色彩。
你的魅力如清凉的泉水,涌进我的心中。就如柔和的春风,扑面而来。就如火红的太阳,温暖全身。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蚂蚁的魅力,震撼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