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作文
我们的心就像一个相机,总是不停地拍着我们人生的风景。也许,有许多照片已经丢失,已经泛黄,或被我们遗忘。但总会有那么一张或者几张,会让我们铭记一生。
学校的冬季运动会12月初举行,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所以我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期待着。我希望这能成为我初中生涯中一段难忘的记忆。
而今天,就是我比赛的日子。我参加了200米、400米单项比赛和4×100米接力赛,任务繁重。
早早的,我就赶到了运动场。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已站着许多人,有来加油助威的,有来拍照的,当然了,还有正在热身的运动员们。太阳还没有出来,空气中透着一股凉意。望了望自己身前的“076”号码牌,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回头一看,是曾佳茜,她也是运动员之一。曾佳茜对我说:“今天加油呀,别紧张。”我点了点头,心中似乎燃起了一把火。
这时,200米跑就要开始了。我们班除了我,还有裴媛媛参加了女子200米。我们俩一同赶到起跑点,等着工作人员的点名、抽签,气氛陡然紧张起来。
未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站在不远处,向我们挥手。
终于……到我了。我那一组一共才4人,我心里觉得轻松了一点。脱下外套,我做好了一切准备。“预备!”我竖起耳朵紧张地听着裁判员的口令。“嘭”的一声枪响,我的对手们都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我在后面使足了劲,却怎么也追不上。我想她们可能等会儿就没力气了吧,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她们只是一个劲地冲呀、冲呀,你追我赶,与我拉得越来越远。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也给自己上了一个发条,不停地赶。这时,我听见了同学们的加油声,于是我更拼命地冲,可是,仍然得了个倒数第一。
曾佳茜和裴媛媛一起过来扶住了我,并安慰我说没事的,不用灰心,200米没发挥出水平,400米加油跑就行了。她们的话让我很受鼓舞,心中的火“忽”地又燃烧起来。
400米并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还是有点担心,但我一起到同学们的鼓劲,很快就有了信心。
400米跑时,我一想着大家的笑脸还有老师的期待,脚下就好像有了一阵风,跑起来很轻松也很快乐。前一半路程我都跑在前面,可过了一会儿后,我发现我的脚软了,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可能是因为前半程跑得太快的缘故。我被一个对手反超,我想把脚步迈开,却使不出劲,感觉脚不是自己的了,那种心情简直难以形容。我当时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同学们的脸,于是咬着牙,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当我看到终点的红线就在前面不远时,简直不知道有多高兴,费尽了最后一点儿力气跑到终点,我累趴了。在我那组我是第二名,但在所有运动员中,我得了第五,很遗憾没能为班级赢得一块奖牌,但大家都说我已经很棒了。裴媛媛在我跑400米时一直在陪跑,边跑还边喊加油,她的鼓励也是我跑完全程的动力来源之一。
到了下午,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天上,热烘烘地烤着我们,似乎也在为我们加油鼓劲。
4×100米接力赛马上要开始了,前来加油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有干劲了。
我是第三棒。4×100靠的是团队的力量,我绝对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我站在了指定的位置上,等待着我的队友们来传棒。心“咚咚”地跳起来,每一寸皮肤都在进行深呼吸。终于,我看见第二棒的裴媛媛跑过来了,她边冲刺边冲我大喊:“跑啊、跑啊!”我边跑边等着那接力棒。终于,我接过棒,然后一个劲地向前冲,闭着眼睛,忘了周围的一切,心里只知道我要跑。我尽自己最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我的任务。最后,我们队是小组第一,总分第三,帮班级拿到了一块宝贵的铜牌。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枚运动会奖牌,所以我十分兴奋。原来,参加运动会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
虽然今天很累,但我却很快乐。我看到了同学们鼓励的眼神,听到了他们的呐喊助威,也感受到了他们扶着我时手心的温暖。有了他们,我才觉得阳光是如此明媚,世界是如此温暖。
这一天,将是我的一枚珍藏版照片,它将永远镶嵌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