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太行山_国庆节游记作文
十月一日国庆节,我们一家人乘坐大巴车去太行山。
我们坐了一夜的车,才来到太行山脚下。抬头往上看,有一个“U”字形的大缺口。传说古时候,鲁班路过这里时被大山挡住了去路,他无法前行。于是,他提起斧子,“猛”地用尽全身力气向太行山砍去。一斧子下来,就形成了一个豁大的缺口。从此,住在山里的人就通过这个缺口走到山外。
我们先是走过长长的山间隧道来到桃花谷。再走过狭窄的盘山路,来到“之”字形通天梯。这梯子呈”之“字形紧贴着断崖峭壁,人们必须一个一个地紧贴山壁,慢慢地往上攀。透过“之”字梯可以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上了山顶再走一段路,又是另外一个山峰呈现在眼前。要想登顶就得走筒梯。这个筒梯是直上直下的,有22层,335个楼梯。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巨蟒盘着身子通向山顶。筒梯的顶端有一段路是用细铁棍组成的,叫做——天路。踏在天路上,环顾四周的悬岩峭壁,再低头瞅瞅脚下深深的山谷,我的心都发颤。
太行山的水清澈见底,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瀑布。有的像水帘,有的像白龙,还有的像一条长长的白缎。面积最大水流最宽的九连瀑让我想到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见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都比不上林州的太行山。太行山的美,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