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_写事的作文2
国庆节的早上,伴随着第一声鸟鸣,我急匆匆地穿衣、吃饭,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快点,快点!”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参观远近闻名的沂水天然地下画廊。
我们出发了,轿车飞快地奔驰在宽阔、美丽的滨河大道上。沂河就像一条弯弯曲曲的飘带,在车窗外飞快地闪过。我一路上唱着歌,特别开心。我看到车窗外的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正在忙忙碌碌地收割庄稼,他们还不时用手擦汗,这让我想起了那句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近90公里的路程,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轿车就将我们带到了天然地下画廊的洞口。
随着人流,我们走进洞内。进洞的第一感觉是凉爽清新。洞内数不清的钟乳石千奇百怪、异彩纷呈、美不胜收。躬身穿过长福门,“北国风光”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只见数不清的钟乳、石笋,有的粗壮,有的细瘦,有的象灵芝,有的像小白玉伞……
第二画廊“宇宙奇观”为我们展现了天河的浩渺,以及宇宙飞船在太空中遨游的壮观场面。
接下来是“南国风情”画卷,里面的奇山、怪石、流水,组成了令人神往的美丽图画。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的照耀下,“海底世界”更显得神秘莫测、绚丽多姿。
地下画廊真是一幅“名副其实”的画廊,3200米的地下长洞,我们足足观赏了3个小时。坐车离去时,我还不时回过头去,真舍不得离开。爸爸对我说:“王越,走吧,我们以后再来。”是的,我会再来的,因为我太喜欢你了——天然地下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