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玉米_国庆节趣事作文3
国庆长假我去了爷爷家。一见到爷爷赶紧向爷爷问好,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问爷爷田里有什么东西成熟了,我想去采摘。爷爷笑呵呵地告诉我种在小河边的玉米正等着我这只小馋猫呢。
我们提着竹篮去小河边掰玉米。田梗两边种着好多农作物,一茬一茬碧绿碧绿的是韭菜,顶着波浪叶半隐半藏的是萝卜,茎红叶绿长得特别茂盛的是红薯,穿着白袍子一棵一棵站得整整齐齐的是大白菜,矮篱笆上趴着的是开着紫花结着月牙形果实的扁豆。走着看着让我想起了QQ农场,这里真像是现实版的QQ农场啊!
不知不觉就到了小河边的玉米地,玉米已经长得很高很高了,一株株都挺着腰杆站得直直的。又密又绿的长叶子像一根根绿色的飘带随风舞动,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玉米棒子结得又大又多,穿着厚厚的绿衣裳。它的顶部还有很多的玉米须,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黄色的。黄色的软软的,像婴儿的头发,摸上去可舒服了。黑色的表示玉米成熟了,剥去一件又一件的外衣,里面的玉米粒就像牙齿一样紧挨着,白白的,油亮亮的,真有趣呀!
爷爷教我掰玉米的时候一手抓住玉米杆,一手抓住玉米棒使劲往外掰,这样才能把玉米掰下来。我按着爷爷说的方法掰下了一个又一个胖乎乎的玉米,不一会儿功夫就装了满满一篮子。
我们满载而归,一会儿我要多啃几个又香又糯的玉米棒子;因为这是我自己掰下的,味道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