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河果树的香气。早晨,好清爽。
校园访友
那一排洁白,整齐的教学楼,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教学楼呀!你如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捋着胡须,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一天天成长。
来到一排杨树下,树叶与我悄悄对话,它们迎面送来了朗朗书声。
楼前的那棵老杨树,你就像把撑开的巨伞,大家在炎炎夏日时都在你身下乘凉,你还像一位战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岁月悠悠,唯有你高大的身躯依然如旧。
这校园里的一切,那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灯笼般的柿子,你挂出一串串果实,是想让我们品尝吗?你好,高高的旗杆,你头上戴着永远不倒的五星红旗。喂!淘气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在说些什么呢?我猜你们静静乐道的,是看到同学们认真读书的情景吧。
捡起一片纸屑,我看到了校园的洁白美丽。拾起一片落叶,细数叶脉的的规律,我发现了大自然的奥秘。
快放学了,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校园里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