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同学的作文
从幼儿园开始,老师从小就教导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关爱,与同学形成良好的关系,这样在我们人生道路中就可以让你多得到一份支持。
在你开心的时候,得到多一个同学的祝贺,那你也就多得到一份开心;在你遇到困难感到十分伤心的时候,能够得到同学们的关爱和鼓励,那么你就会少承担一些痛苦,让你尽快从这绊倒你的挫折之中走出来,迎接新的希望。
对于老师的这一点教导,我是时时刻刻都记在心里,所以,我对于自己的同学是十分重视的,不管我的同学发生的是大事还是小事,我都会无时无刻把他们的事情摆在心上,把他们这一些烦心的事情当做是我的事情来看待,来处理,为他们排忧解难。
减少他们心灵上的负担,耐心地去慰藉他们,安慰他们,因此,同学们都很爱发我这一个随和的小子交朋友,与我有心灵上的对话,大家相互说出自己内心的最真实的想法,互相交流相方的心情,这也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牢固。
让我们成为更加友好的朋友打下了结实的基础。这一切美好的形成,完全是由于我与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关爱所带给我的,这让我感觉到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啊!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最了解自己的知心朋友无疑让我感到特别的欣慰。所以,我会用百分之一百的心思去珍惜我与同学之间的这一份情义,让我们的友谊天才地久。
我的同桌叫做王小飞,作为同桌,我们已经工作了三年的读书时光了,这让我感到特别的幸运。因为与同桌共度在一起三年的时光,这真的很不容易,同时也需要很大的缘分,才能完成这一个充满友谊的使命,所以我才会说这是让我感到幸运的一件事情。我是很了解我的同桌的,在我与他的相处之中。
我感觉到他是一个好心学习、思想良好、勇于探索、热心助人的一等一的好同学,由于在他的身上有这么多优良的特点,我也被他的这一些优良的特点所给深深地吸引住,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他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我学习的一个好的榜样。
然而,就在他成为我学习的榜样之时,他的表现却让我感到有点意外。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一直都是以良好形象著称的他在无意之中变得一塌糊涂,就像一文不值的垃圾一样。
他现在都不交作业,上课也难以认真听讲,而且都是保持沉默,变得十分孤僻,还常常因为迟到而受到老师的重罚。看见他这一种状况,我觉得他的状况实为事态严重,已经达到了一个十分可怕的恶劣地步了,这让我不得不重视他的问题起来,慢慢地去关心他。为了搞明他究竟出了什么状况,我决定对他展开调查。
在一天放学之后,我一直偷偷地跟在他的后边,没让他发现我的踪影,就这样一直跟一直跟,一路上我都没有发现他有什么不太寻常的地方,只是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愁眉苦脸的样子。
我一直跟他回到了他的家中,来到他家后,我没有进去到他的家。十分幸运地我遇见了他的阾居,在他的邻居的口中我的知了他变得一踏胡地的原因。
原来,他的爸爸在这一段时间里到别的地方去工作了,而且他的妈妈也一直卧床不起,家里的一切都由他来承担,这让他难以忍受,由于他家庭状况的原因,所以才会导致他沦落到一塌糊涂的地步。
在我的知了这一个重大的消息之后,我的心里便知道我一定要去帮助他,用我的心意去关心他,帮他走出这一个状况,重新投入到新的希望当中。为了让他尽快从这一段黑暗的日子里重见光明,第二天我带上了爸爸妈妈,让我自己出钱到的一些零用钱买了一些水果到他中探望他的母亲。那一天的下午,我们便去了他的家里,一来到她家的院子里。
我们就看见了他正在干着活,只见他用弱小的手抬水、砍柴、煮饭、洗衣服这一切都由他一个人全来包办。我们先是拿着水果问候他卧病在床的母亲,爸爸妈妈和他的母亲在一起聊天说笑,让他的母亲感到温暖,不再感到寂寞。
而我就跑到院子里帮他干这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活,我帮他收拾环境,打水,煮饭不一会儿,我们就在共同的努力之下完成了这些工作。
在这过程中,他感受到了我对他的关爱,还不时留出了感动的眼泪,不知道应该对我说些什么好。
从这以后,我每天都到他的家里帮他干活,他也在我的关爱之下,走出了那一段黑暗的日子,重新步入了希望的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