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
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我们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历来没有碰到过灾难,也没有碰到过危险。可是,你们想,假如有一天,你碰到了危险,身边没有半个人,怎样办?所以,我们要学会用自己学过的知识保护自己。
有一天,我从学校里高兴奋兴的走出来,看见几个同学飞快的从我身边跑过去,脸上带着微笑。我心想:今天是甚么日子,不但我兴奋而已,还有人比我还兴奋。走着走着,我听到刚才从我身边跑过去的几个同学大叫一声:啊!我心想:怎样了,不会出甚么事吧。我又想:应当是他们在开玩笑而已。我有高兴奋兴地走着,走到转弯处,看见几个同学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我说:啊!真的失事了。不会吧!喂!你们几个,不要骗我,你们快给我起来。我又说。可是,他们依然一动不动,我仔细地观察,发现他们身上有一条电线,我想了想应当是触电了。我正想把电线拿开,可又一想,我要是直接拿,我不也会被电到吗?我进入了寻思。对了。老实说过橡胶、尼龙、木头等物体是绝缘体,可以免触电。我说,到哪里去找这些东西啊。我左顾右盼,终究在逐一棵树下发现了一根木头棍子。我连忙跑过去拿起木棍,用光一样的速度跑到那几个同学触电的地方。我用木棍谨慎翼翼地把压在那几个触电的同学身上的电线挑起来。过了一会儿,那几个同学醒了过来讲谢谢你,要不是你救了我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样办,真是太谢谢你了。不用谢。你们要学会用自己学过的只是保护自己。我说。嗯!他们说。
我们要学会用自己学过的只是保护自己。不然不但救不了他人,还把自己给陷进去
太阳的生存,为人类提供火与热,暖和人的心田;指南针的生存,为人类指导方向﹑领路导航;花儿的生存,为树木增加一丝光彩……而英勇和坚定却使我得到生存﹑学会生存。
记得在20xx年5月12日得那一天,四川的灾难降临了。这场灾难是那可怕的罪行之神——地震。这个消息使全国人民震动,然而,小明就是在那次大地震中幸而存活的一人。
当天,同学们正在昼寝。忽然,桌子东摇西倒,小明揉了揉蒙眬的睡眼。隐模糊约的看见语文老师匆匆忙忙地跑到教室说:大家快跑啊!快点!地震来了!大家听了拔腿想跑,可是,已来不及了。教室屋顶上的瓦片犹以下雨般一块块落下来了。大家都焦虑不安,有的同学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往着落,有的同学乃至预备从楼下跳下来,还有的同学抱着头一直眯缝着眼睛。小明见此情形心中的恐惧﹑惶恐一起向他袭来。可是,当小明想到唐山东大学地震人们面对地震时的坚强英勇,我们为甚么不行呢?我鼓起勇气,用着饱满的神情说:同学们,大家不要惶恐,我们要镇静下来,应当一起想办法啊!小明心想:该想甚么办法呢?奶奶你在哪里呀?快来救救我!一瞬间小明头脑里冒出了一个办法对了,我们蹲在桌子下面,即使砖头掉下来也不会砸到我们。小明对同学们说道。因而大家依照我的办法蹲在那儿。
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小明感遭到了灾难的恐惧,却让他明白了在碰到危险时要镇静。地震停止了一会儿,大家立即向操场跑去,顿时,我心中的畏惧﹑担心一下子云消雾散了。从这以后让我知道了生存这两个字的意义。更让我知道了生命的宝贵。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深受启示:当我们碰到突发的危险和灾难是,不要惶恐失措,要积极动脑筋,用学过的知识和方法让自己化险为夷。学会生存是要靠坚定的毅力,饱满的情绪,执着的信念,才能闯关这些暗礁险滩,迎来光明。
危险,实在时时都在我们身边:来自大自然的地震、台风、海啸等;来自平常生活的遭到抢劫、迷路、溺水等,但真实的危险来临时,我们又该怎样自救呢?
当父母外出,我们独安闲家,为了填饱肚子,我们就要动手炒菜。假定这时候锅里燃起了熊熊大火,切记,千万不要试图用水灭火,由于锅中有油,将水倒入锅中则会引发更大的灾难。我们应当迅速盖上锅盖或将沙子倒入锅中,这样的灭火方法才能在安全的情况下起到灭火的目的。
再假定,由于我们的不谨慎,造成了一场火灾,我们应当找到大棉被,披在身上,将毛巾沾湿,捂住口鼻,匍匐下楼,但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到达安全地带时,要立即报警,请求灭火。
但假设引发了煤气泄漏,应当打开所有窗户透风,然后迅速撤离,但撤离后也应当请求救济。
当我们在家中碰到了自然灾难——地震时,假如来不及撤离应当躲到像厕所等有三角形构架的地方,等余震来之前,尽快从家中撤离到广场、运动场、操场等较为空阔的地方。不要靠近任何可能倒塌的高大建筑或树木。
地震来临前也有一些征象,例如:天边闪着红火,水变多,变浊,鸡鸭不归巢,冬眠中的蛇忽然出洞等,见到此征象时,应当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危难是我们不可预感的,但当我们碰到这些灾难时,应当应用学过的知识,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