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友情的作文
叶细细本是蜻蜓点水式地和着主持人的声音瞥了一眼正站起来的荆少柯,可视线却像被磁铁吸住了一般,转移不开了,以至于死党奚小妹用胳膊撞了她一下,才发现自己的失态。
“喂,喂,喂,你可是我们文科三(2)班的班花,要注意自己的眼神,可不能随随便便被勾走啊,即使面对的是帅哥。”
叶细细不以为然地说:“帅哥?我这是观察敌情,知己知彼才能在这次联谊演出中夺魁啊。”接着,她胳膊往外一伸,趾高气扬地说:“自问我叶细细何许人啊,经典月亮美少女,拒任何班草校草稻草虾米草于千里之外。哼!”
可能是荆少柯听到了叶细细的这一声“哼”,他站起来后没有直接表演节目,而是走到叶细细的旁边说:“这位同学,你要是能根据提示,猜出我接下来要唱的这首歌的歌名,我就主动认输;你要是猜不出,我们仍然可以公平、公正地比赛,如何?”
叶细细一听,乐了,还有这等好事,马上撅起嘴巴回答:“猜就猜,谁怕谁?”
“好,你听好了,提示语是——世界上的猪都死了。请回答歌名。”
“这……”叶细细犯难了,奚小妹马上将脑袋凑过来说:“难道是香香的《猪之歌》?”
在回答了N遍还未能准确猜出歌名后,叶细细只好认输了,然后荆少柯对她狡黠一笑:“世界上的猪都死了——《至少还有你》。”
“哈哈哈……”两个班的同学全笑了,荆少柯更是捧腹大笑。叶细细涨红了脸,不知所措,原先对他的微微好感荡然无存,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
报复荆少柯的机会终于等来了。这天卫生文明检查,叶细细利用自己是值勤组长的身份,径直走到荆少柯班里,目光搜索了片刻,然后锁定在他身上,上前指着他的头发说:“这位同学,你的头发太长,严重影响校纪校风,扣十分。”
“什么?十分!那我们班这次不是要全校倒数第一啦?”荆少柯的同桌张大了嘴巴。
“别问我,问你们班的这位长发先生吧。”说完,叶细细颇为得意地朝荆少柯看了一眼。
事后,荆少柯确实如叶细细所预料的那般,被他的班主任狠狠地训斥了一顿。
叶细细得意极了,一想到荆少柯挨批的场景,就忍不住笑出声来。奚小妹担忧地问:“你说,他会不会报复啊?”
“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对对对。”奚小妹转忧为喜,“不过……不过要是他追求你的话,就由我这第二班花去接招吧,为了好姐妹,我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叶细细听不下去了,刚要骂奚小妹是见色忘义的人,突然有一男生从走廊那边走过来,伸手将一封信塞给她,然后匆匆离开。“哇,情书!”奚小妹用非常羡慕的眼神望着叶细细。叶细细心里也没底,正欲拆开信封时,身后瞬间蹿出一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她手中的信,然后高声大喊:“号外,号外,情书大号外。”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叶细细定睛一看,手拿信件大声招摇的不是别人,正是荆少柯。
“你是我心中的‘芙蓉姐姐’。茫茫人海中,我看见了你,就一眼,便没有了抬头的勇气,因为,你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明月,一只初一,一只十五。你……”荆少柯一边躲避叶细细的“追击”,一边大声念道。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嘻嘻哈哈地看着这场闹剧。叶细细既愤怒又尴尬,追着荆少柯要拿回那封信。最后荆少柯突然停了下来,笑着问叶细细:“你干吗追着我要这封信啊?信上没有署名也没有称谓,又不是写给你的,难道你要主动承认自己是‘芙蓉姐姐’?”
“哈哈哈……”围观的同学又是一阵大笑。显而易见,这一场恶作剧是荆少柯刻意安排的。
叶细细不知如何是好,一把夺过荆少柯手中的信,扭头便走。奚小妹也赶忙跑上来,大义凛然地指责荆少柯:“你太过分了!这下我们家叶细细小姐可真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荆少柯听了,又是大笑:“生气?‘芙蓉姐姐’生气的样子我还没有见过呢。请问她生的是氢气还是氧气啊?如果是氮气,麻烦自己蹲墙角爆炸去吧!”周围爆笑声不止。
而此时,叶细细猛然转头,将手中已揉成一团的信纸,用力抛出。
纸团如同子弹一般迅速朝荆少柯飞去,荆少柯转头一躲,纸团不偏不倚,正中闻讯赶来的教导主任的脸。随着“啊”的一声,同学们立即作鸟兽散。叶细细和荆少柯被“请”到了办公室,教导主任滔滔不绝地数落着他们的“罪行”,直到傍晚6点都没有让他们结束面壁思过的意思。
荆少柯轻轻碰了一下叶细细,低声说:“喂,今天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你看咱们总不能一直被这样‘囚禁’着吧,别人可都已经回家,吃上香喷喷的晚饭了。
“哼,别以为道歉就算了,没门。”
“好,好,好,这些以后再说,你有没有胆量和我一起开溜?”
“开溜就开溜,谁怕谁?”
“好,我数三下。”
“一、二、三!”荆少柯一数完,两人便一起朝教导主任敬了个礼,然后转身拔腿就跑,迅速逃离了办公室。等教导主任反应过来时,两人已经逃得无影无踪,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仰天长叹。
两棵树的天长与地久
如此,一场特殊的“逃难”成了促进友谊的催化剂,叶细细和荆少柯一下子变成了“臭味相投”的好朋友。他们常常一起爬山,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调侃别人,一起让老师猜一首歌的歌名……
看着他们形影不离的样子,奚小妹既羡慕又嫉妒,当然,更多的是困惑:“你们这对冤家怎么会成为好朋友了呢?”而叶细细总会挺直腰杆回答:“汝不知,自古英雄相惜,多是不打不相识?”而荆少柯呢,也在一旁拼命地点头。
奚小妹做了一个流汗的动作,她彻底败给他们了。
其实,叶细细是非常珍惜荆少柯这个朋友的,毕竟她对荆少柯有着朦胧的好感,这个单眼皮男生,笑起来如阳光一般明媚、澄澈。可是,流年似水,转瞬即逝。或许,即将到来的高考便会成为他们友谊的分水岭。每思于此,她就非常难过。终于有一天,叶细细忍不住地提起笔来,将这样的忧伤告诉了荆少柯,带着那份浅浅的懵懂情感。
过了些天,她便收到了荆少柯的回信。信上画了两棵树,树下面附着舒婷的《致橡树》——我们是两棵树,我们分担寒潮、风雷与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与虹霓,我们仿佛永远分离,却终身相依。诗的下面,是他浅蓝色的字迹:
细细,其实从举办联谊晚会的那一天起,我就注意到你了。遇到你,我有一种逢对手的感觉。“情书事件”原本只是为了小小地报复先前的“一箭之仇”,没想到反而让我们从敌对关系变成了战友关系,真是机缘巧合啊!高考在即,我们现在应该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不是吗?我希望我和你能像两棵不分离的树那样,不论遭遇怎样的风雨和阻挠,我们的友谊都不变……
温暖的话语濡湿了叶细细的心,她将信件认真折叠,贴于胸口。在静好的青春岁月里,她已知他的心意,她会与他一起守候代表着纯真友情的两棵树的天长与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