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1
阳光总在风雨后。稻谷如果不经历风雨的考验,就无法结出饱满的谷粒;果树如果不经历巨大的昼夜温差,就无法长出甜美的果实。当然,我们人也一样,只有经历重重困难的考验,才能取得成功。
有一次,我去参加数学竞赛。在去参加比赛的路上,我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是班里最好的,在平时的考试中,我几乎没考过100分。真搞不懂,数学老师为什么要派我去参加数学竞赛,要派就应该派成绩超好的同学嘛!
想着想着,我已经来到了考场外面。正当我在门口犹豫时,突然像是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我推了进去。我昂着头,快步走进考场,仿佛自己信心满满。我随便找到一个座位坐了下来,等待发卷子。
过了一会儿,老师将卷子发了下来。当看到卷子上的第一大题时,我满心欢喜,忍不住笑了出来,没想到这张卷子这么简单。可看到第二题时,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再看另一面时,我的脸彻底变成了苦瓜脸。唉,醒醒吧!语文老师说得对,我们要透过表面看到事物的本质。我的苦瓜脸已经将我的数学学渣本质暴露无遗了。
刚开始做题时,我还勉强能答出来。可做到后面,我仅存的一点灵感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苦苦思索着,眼看收卷子的时间就要到了,我还有一道应用题没做出来呢!突然,一缕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射到我的身上和卷子上,暖暖的,很惬意。我好像是得到了太阳神的祝福一般,答题的思路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终于,我在老师收卷前答完了所有题目。
经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阳光总在风雨后。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也不要气馁,要坚信,成功就在困难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