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3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刚入初中的我对新的环境很不适应,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教室,一切都是我不熟悉的。入学第二周,我们就进行了第一次周练,然而考试的结果却不尽人意。
语文周练结果出来了,60分卷我考了43分。我看着这张试卷沾沾自喜,自以为考得还行,一回到家就把试卷拿给父母看,得到了父亲的夸赞,这使我更加得意了。第二天,我们进行了数学周练。我早早就写完了试卷,前面的题目几乎都做过,所以我根本就没怎么看就开始胸有成竹地下笔,再一看分值,一题三分,这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想:我万一全错怎么办?时间很快就到了,老师收试卷走了。
隔天早上第一节数学课,老师就开始讲错很比较多的题目,讲的几乎是我错的题目。我开始慌了,冷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流。随之讲的题目越来越多,我做错的题目也越来越多。完了,后面的大题目我一题也没有做对,唉!上午,生动有趣的道法课我也没能听得进去,满脑子想的都是数学试卷。下课铃响了,数学老师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一看到试卷就慌了神,个个唉声叹气。数学试卷很快就发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试卷,紧接着一个刺眼的分数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只考到了这样的一个分数,心里五味陈杂,眼泪差点就流了出来。看着别人光鲜的分数,心里又是嫉妒又是恨。
放了学,我独自走回家,路边的小草耷拉着脑袋,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子规也停了下来,哼唱着歌,似乎在为我惋惜,天也变得阴沉沉的,正如我现在的心情。我刚走到校门外,校广播就响了起来,其中的一句话点醒了我,“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啊,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失败才知道要发奋努力。
我在小路上慢慢走着,几朵野花开得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