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0
一颗种子奋力向上,长成了青草,终于看见了向往已久的太阳;一只海鸥顽强地搏击风浪,最后它到达了胜利的彼岸。人不也是如此吗?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灿烂的阳光。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为了能研究出电灯,经过一次又一次实验,屡败屡战,最后,他成功了。没有他那顽强的意志,又何来夜晚的光明。
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生活在一个无声无色的世界里,可她却没有把身体的残缺当成学习的障碍,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求,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最终写成了不朽的名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北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我也被感动了。不少运动员经历了许多挫折后,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当他们看见自己国家的国旗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时,泪水与笑容溢满脸庞,内心的激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一种敬佩之情在我内心油然而生,他们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最生动的写照,最形象的诠释。
我也体会过为了成功所付出的艰辛。那年我7岁,学转呼啦圈。刚开始时,我把它套在腰间,用手一摇,咦,呼啦圈怎么掉下来了?我疑惑不解,又试了几次,可那呼啦圈总在和我作对,不听话地从腰间滑落。我噘着嘴,可我不想放弃,内心中总能隐隐听见一个声音:“不能放弃,加油!”正是凭着这种信念,我一次次地进行练习。一次,我突然发现呼啦圈在我腰间平稳地转动起来,我高兴得大喊:“我成功了!”
人生不免有许多风雨,但我们不能被其打倒,一定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变成在风雨中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海燕,看到雨后那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