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7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在历史的长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了下来,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伤痕,多少人在瞬间被埋入了废墟,多少人在瞬间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在瞬间支离破碎……《5·12汶川不相信眼泪》又一次鲜活而真实地展现了地震中的一幕幕。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在坍塌的教室下,娥曼老师用点名、唱歌、讲故事的方法带领九(3)班的同学们一同呼唤着微弱的生命迹象,一同对抗死亡。他们在高低起伏,偶有跑调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来自生命的讯息,体会到了坚持了意义。
在废墟最上面的小雅从容地拒绝了救援队了救援,因为她知道:如果先救自己,身下的同学和老师就有可能因为楼板的再一次坍塌而丧失宝贵的生命。在这个危机的时候,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危。这种朴实而真诚的担忧和牵挂,带给人们的是无比的震撼和感动。
地震不久,部队官兵立刻行动起来,向灾区进发。道路不通,就徒步前进;没有设备,就徒手挖!哪怕挖得筋疲力尽,鲜血淋淋……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为的就是能让废墟下的人们能多一分生存的希望。娥曼老师、小雅、救援队……他们都是蚌里的珍珠,在生命面临重创的时刻,表现出无比的坚强与团结。灾难不能遮掩他们生命绽放出的光芒,吞噬不了他们对生命的渴望,更不能阻止救援队伍前进的步伐。冰凉的水泥钢筋虽然可以压倒人民的身躯,但是不能压倒四川人民坚强的毅力,等压不倒中华民族不畏艰难、万众一心的精神。面对灾难,团结就是力量。当13亿中国人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之时,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都是可以战胜的。
灾难终究过去,创痛将会抚平,惊天泣地的感人故事都将成为记忆。“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地震无情,人有情,汶川不相信眼泪!世界也不相信眼泪!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