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3
临近期末,全校同学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们班也不例外。“叮铃铃”,下课铃响。总算熬过了漫长的考试,我准备交卷。哪知,语文老师清了清嗓子,庄严宣布:“考试延长十分钟”。“哎!我的课间,我可怜的十分钟,又泡汤了!”同桌拍了拍我的肩膀,也深有同感地轻叹:“是啊,每天不是考试就是讲评,烦!”我抬头望窗外,枝头几只小鸟展翅欲飞,真想随它们青云直上,去看看蓝天白云啊。
终于,语文老师收完考卷,走出了教室。数学老师紧跟着匆匆而进,其实他早已抱着一沓沉甸甸的试卷,站在门外多时,大家面面相觑。“放学以后留下来考试。”数学老师义正辞严的命令,让教室里唉声轻叹此起彼伏。举目扫视,同学们个个哭丧着脸,就像牢房中的无望囚徒。我默默祈祷:魔鬼般的复习,拜托你早点结束吧;幸福的寒假,你早点到来吧!
终于到了拿成绩单的日子了。打开神圣的报告单,我两眼放出光芒,耀眼的成绩再次昭示“梅花香自苦寒来”,期末的辛劳没有白费!我长出一口气,抬头看到了好友李威,只见他挥舞着成绩单激动地喊着:“太棒啦!我数学、英语都100分,语文96分,你呢?”“哈哈,我分别是98分、99分、90分!”李寒应声而答。再看看左右的同学们,哪个不是满面春风,意气风发?这时班级“小灵通”——张淼阔步走上讲台,朗声宣布:“好消息,好消息,班主任老师正在办公室为成绩名列前茅和学有长进的同学赶制大红喜报!”顿时,掌声、欢呼声腾空而起!大家笑啊,叫啊,跳啊!此刻,复习时的艰辛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大家心中也真正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