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2
我家住在多晴少雨的广西,但在每年春天来临时,总飘着些细雨,那是动听的歌啊,跟它伴奏的是习习的微风。
这年不知怎么了,春天早就到了,可还未下过一场雨。刚过完一个滴雨未下的冬天,我家阳台上的植物快干枯死了。我日夜担心着我的太阳花,它会不会在这不该干涸的季节枯萎?这花是我奶奶在世的时候从乡下带过来给我移栽的,奶奶告诉我,它叫太阳花,是一种开不败的花,就象历经磨难的人一样,要好好照顾它呀。我记住了奶奶的话,小心地给花浇水、施肥。在爸爸抛弃我和妈妈的日子里,奶奶和她给我的花是我孤寂心灵的唯一安慰。
我想,太阳花当然需要要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生长,我把从阳台移到楼顶的阁楼台上——那里阳光充足点。可给它浇水却成了件难事,我每天要爬着个颤动着的被风雨腐蚀是的木梯上去,妈妈几次怕我出危险不让我上去。我还是每天爬上去,有几次从木梯上摔下来我都偷偷地擦拭伤口、绑好木梯,——我的太阳花既需要阳光也需要水分。但这个春天还是让我担心,我的太阳花还是因为天气的干燥而萎靡不振。
春雨终于来了,却不是我想象的那种,温柔的,如老杜的诗,“润物细无声”。它几乎是咆哮着而来的,伴随着狂风大作,又急又大的雨滴打在脸上让人生痛。我的太阳花,你弱小和身躯经受得了这狂风骤雨的打击吗?你的叶会不会被雨打蔫?你的枝会不会被风吹折?豆粒大的雨似在敲击我易碎的心灵!
大雨一停,我急忙爬上楼顶。墙角,我的太阳花迎风而立,水珠有它的叶上闪闪发光,客观存在显得更加精神!更让人惊讶的是,久不开花的枝头竟绽放着一朵小花,虽小,却精神地开放着!远处的天边,一抹彩虹映入我的眼帘,我和我的太阳花在雨后的彩虹里灿烂生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不久,我离开了故乡。我的太阳花,我知道你会祝福我:我没有父亲的日子里,我会成长成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