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9
“呼哧,呼哧……”从红绿相间的操场上,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头顶的太阳比平常工作得更卖力,与地面上的热浪齐头并进,朝着每一个“猎物”扑去。
田径比赛的前两个月,正是一年里最热的季节。本来早上可以舒舒服服睡个懒觉,吃西瓜,吹空调,看电视。再做会儿作业,下午去上个课,一天这样轻轻松松度过。
但是,蔡老师让我们顶着烈日,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那一个多月的魔鬼训练可真难熬,每天6点半起床不说,早饭还不让吃饱,空着肚子跑步,谁受得了!
热身跑是一位实力强劲的“恶魔”,也是一位严厉的“裁判员”。只要没跑进规定时间,哪怕只多了0。01秒都不行,必须重跑!来回折腾几次,连走路的力气都没了。到了舒展筋骨的时候,腿和手像一滩烂泥一样,抬都抬不起来。
不过真正的训练才刚刚开始,那才叫“洪水猛兽”!老师特意让我排在前面,实力强的队员则在后面超车。我不服输的劲儿一下子从心里涌出,就拼命摆臂,像一条“疯狗”一样往前冲。后面的人更是紧追不舍,我们玩起了互撕游戏。三四个来回后,整个人像一盘散沙,恨不得直接倒在操场上。
没等你趴下,很快开始下一轮训练。老师得像拔萝卜一样,一个一个从地面上拎起来。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回家上楼,头晕目眩,怎么住得那么高啊?好容易到了家里,书包往沙发上一扔,直接倒在地板上……
正是这一个月的强化训练,让我在运动场上有了十足的拼劲。在冲刺阶段,那股好胜的劲头和不甘白白浪费训练成果的念头,我超过了前面的人,比预赛成绩“更上一层楼”。
有句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那个月的辛勤付出,又怎么会换来成功的果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