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2
无尽的夜,通过漫长的煎熬,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刺破黑暗时,成功近在眼前了。
皎洁的月亮洒下银色的光芒,无边的夜带来无尽的黑暗。我低下头,眼泪流淌在那班上唯一一张不及格的试卷上。一个学期的努力在某一刻化为乌有,那鲜红的56分,红地好像是锋利的刀子割在我心上时流出的血。
滴答,滴答,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滑落。我好后悔,后悔当时没有认真验算,后悔考前没有认真复习,后悔辜负了老师和家长得期望。我好想让时间倒流,回到几天前,一切都重新来过,如果这世上有后悔药就好了。看着试卷,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该怎样对父母交代,我就这样呆呆地坐了很长、很长时间。
回头看看钟表,已是凌晨。我抬头看向窗外,起风了,地上的枯叶被吹得沙沙作响。一眼望见窗下的一棵大树,它正在风中巍然挺立着,不论风怎样猛烈,树的身躯都一动不动。记得它还是一颗小树苗时,我也还很小,每当屋外风雨大作、狂风呼啸时,那瘦弱的小树苗总在风中左摇右晃,我担心它会倒下,会折断,但是它并没有,即使风雨想尽办法想把它拦腰折断,它总是会拼命站稳脚跟,它没有向风雨低头,也没有向冬天的寒冷低头,在多年后,它长成了今天的参天大树。它就是在和风雨与寒冷的对抗中,一路长大的,是的,它从来没有屈服过……
此时此刻,一种力量涌上心头,我不禁低下了头,这点挫折算什么呢?这点痛算什么呢?不经历风雨怎么能够见彩虹?阳光总会是在暴风雨后出现,我只有战胜黑暗才会见到属于我自己的阳光。
我拿起笔,走向被泪水浸湿的卷子,我不再后悔,不再逃避,我认真地总结教训,找到错题原因,保证下一次不会再错。那一刻,我仿佛看到阳光洒满我的心房。
那天,我整夜未眠,一直等到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刺破了无尽的黑暗,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