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8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长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与失败,我也不例外。
记得在一个即将升入初一的夏天,妈妈告诉我要骑自行车上学,这样虽然很累却能够为家里减轻负担,于是我便欣然接受了。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学车之路。爸妈都有事要忙,所以我只能一个人练习。在一个炎热的下午,马路上有一个小女孩不停地从自行车上摔下,然后再爬起,如此循环往复,那个女孩便是我。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并懂得了战胜挫折就一定要坚持。
马上就要开学了,我面临又一个难题。家离学校很远,所以必须要结伴。村子里跟我同龄的人都去城里念书了,所以我只好找邻村的同学。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她们才答应。
一个星期后的下午,她们在前面骑着,我在后面跟着。我突然发现蹬车越来越费劲,当我发现车子爆胎之后,前方的两个人已不见了踪影。我只好独自推着车子往家走,恰巧天公不作美,顷刻之间细细密密的雨点落在我的身上。我一步一步的向前,雨便越下越大。我很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因为我想到妈妈一定在家里等我,一定要快点回去,不然妈妈一定会担心的。我凭着这种信念,在雨中推着车子飞奔着,最后我终于到了家,并学会了战胜挫折就一定要有信念。
挫折时把双刃剑,它既可以使人从此一蹶不振,思想萎靡,又可以使人勇往直前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应该战胜挫折,笑对失败,在挫折与失败中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