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6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遇到困难与挫折,感到懊恼与失望,为何不用这首《真心英雄》来鼓励自我呢?
不要说自我好失望,也别为一次失败而黯然神伤,漫漫人生道路上,这只是第一个风浪,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奋斗拼搏,勇敢直前,这才是正确的选取。昂首挺胸,擦干最后一滴悲伤的泪,梳理好情绪,把悲观失望全部抛在脑后,因为“如果你为错过了太阳而哭泣,你还将错过星星”。
诗人艾青曾这样描述礁石的形象:“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地扑过来,每个浪都扑在礁石的脚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脸上到处都是伤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儿,含着微笑,应对海洋。”期望我们是诗人艾青笔下的礁石。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备了礁石的勇气和精神,就必须能够成功。身残志坚的张海迪不是说过吗?“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作为健全人,我们难道不更就应拥有这种意志和毅力吗?
失败了,别泄气,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其实,跌倒了也不要怕,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两样东西:青春和健康。别再为一次的跌倒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别碌碌无为耗费令人羡慕的资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只要奋斗过、追求过、拼搏过,即使失败也无怨无悔。请记住,最后成功的往往不必须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能够忍耐、懂得克制和从不轻易放下的人。所以,我们失败后需要的不只是聪明,更重要的是那种甘愿重新再来的傻劲!
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失败了,别再徘徊,别再流泪。相信自我必须能摆脱痛苦,战胜失败,用青春开创出属于自我的完美未来。因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