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会一帆风顺,我们都会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地遇上自己生命中的风暴,而这时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帆船去划过面前的风浪,而此时等待自己的,必定是黎明的曙光。
【精品】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着这样一种人:他们不像普通人一样拥有着健康而完整的身体。而他们终生也会承受着身体上所带来的疼痛。钢琴师刘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场车祸无情地夺去了他的双臂,使他悲痛欲绝,但他并未迷失自己,他用自己强有力的双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他也成功地登上了维也纳金色舞台,他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神话。或许这么说对刘伟不公平,如果没有他儿时所受到的挫折,或许不能取得如今的成就,而这份挫折也间接的帮助了他迈向了辉煌。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失败,成功人士也是如此。在NBA如今已名扬海内外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中时也有着一段灰暗的过去。那是在他高三那年,因为球队的关注度日益增加,让詹姆斯这些来自阿克伦布的穷孩子享受到了明星的待遇,而接连不断的胜利也在滋长着他们的狂妄自大。他们也为这一切付出了代价,虽然受到背伤的詹姆斯在治疗之后依然砍下38分,但他们还是丢掉了州冠军,而他们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在第二年组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五虎上将”,一举拿下全国冠军。或许没有那一场的失利,他们仍会沉浸在自己的贪玩、自大之中,而这个挫折毫无疑问拯救了他们。
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在逆境中生存,贝多芬双耳失聪却演奏了绝世的佳曲;奥斯特洛夫斯基身患重病却依然写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著作;史铁生双腿瘫痪却依然与病魔抗争,写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而从这些人中不难看出一点,逆境造就人才。
挫折,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是难以逾越的,但只要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与克服困难的决心,一定会翻越面前的大山,去享受胜利的喜悦。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