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5
我喜欢阳光,特别是那风雨过后的阳光,给人以明媚,清爽的感觉。但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往往雨越大,雨后的阳光也就越迷人。然而问题就出现在人人都喜欢雨后明丽的阳光,但是暴风雨又应如何对待呢?
我认为人的成功与失败与上述观点有着很大的相似之处,从渴望着成功,就无异于翘首盼望---等待天空放晴,而那讨厌的风雨,我想风雨即为每人想要通往成功所必须经历的一些坎坷。
想要通往成功,从古至今,只有那么一条路即---奋斗,而这条路并不好走,而且时常布满了荊坎坷。想要通往成功,必须砍去这些荆棘,跃过那些坎坷,方能成功。就好比阳光总是在风雨后。
其实,每一次的征服困难都是一次次积累,智慧的过程,每一重的坎坷绝不是拖延你通往成功的时间或说是阻碍你通往成功,而是为你接着走完全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取得更大成功,也正如像明媚的阳光总是出现在暴风雨后一样,暴风雨冲刷掉了空气中大多数尘埃与污秽,然后,阳光便可通过那明净的大气,照在大地上,于是便有了那令人期盼已久的明媚与温暖。但是,在风雨中等待阳光的出现,是痛苦与寂寞的,这如若在通往成功的黑暗途上苦苦寻觅与探索,在那个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充满耐心与乐观的去向前蹒跚,大多数的还是愿在那个漆黑角落里苦苦等待,等待成功,这听起来可笑,但现实中,有多少人又是这样呢?
就不知雨过天晴与通往成功的最大的相同点即是---二都需要勇敢的面对现实,暴风雨是无法绕开的,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即是---满怀希望地等待风雨的过去,勇敢地征服困难,走向成功。
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成功,总是在奋斗之后,人生难免起起落落,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吧,坚信,阳光总在风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