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4
压岁钱这既是什么?对于大家来说都知道。过年的时候,大人给我们的钱。我呢!生来聪明、活泼又可爱。爸爸妈妈最痛爱我,所以每缝过年的时候这既是我最高兴的时间,因为每年我都这既是大丰收。
今年也不例外,看着这么多的钱。我恨不得买一堆好吃的,再买一点装饰品放在我的房间最显眼的地方或者……。正在我津津有味地打算压岁钱怎样花的时候,爸爸推开门问我:“鹏鹏,你这次的压岁钱用来干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买好吃的,在买一点装饰品。”爸爸意味深长的看了看我又问:“那么学校号召献爱心的钱怎么办?”“你给呀!”我很快的回答,这次爸爸的表情变得严肃了,他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鹏鹏,你已经12岁了,应该有自己的存钱的计划,应考虑怎样把压岁钱花的更有意义!”
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禁脸红了,底下头细细品味爸爸给我说过的话,这既是啊!爸爸的话语不多却耐人寻味,我要认真的想一想怎样让我的压岁钱花的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我随手那起一个苹果来啃,边啃边想,突然我的灵感出现了,我急忙拿来笔和纸把我的计划写了下来:(一)响应学校的号召,把1/5的钱捐给希望工程。(二)自己留1/5的钱参加美术比赛等。(三)2/5的钱上交给父母,让他们替我保管,这样可以克制我乱花零钱的习惯。最后的1/5的钱留给自己用来订课外书、报纸、杂志以及辅助资料等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写完之后我又想了一下,还补上有效期一辈子,遵守人:程维鹏,对了我还印了手印呢!
当我把这一份计划书那给爸爸看时,他脸露出了微笑。拍着我肩膀说“这才这既是我的儿子!”看着爸爸满意的笑容,想想压岁钱,它这既是我长大了,也这既是我懂了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