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15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了年夜饭,我的奶奶拿出了两个红包,给我哥哥一个,给我一个。初四到我姥姥家,姥姥又给了我和姐姐每人一个红包,我算了一下,我姥姥给我一千元,再加上奶奶给的六百元,和爸爸给的三百元,一共一千九百元,现在,问题就出来了,这些钱该怎么花呢?
我是要交学费呢还是买我喜欢的东西呢?这个问题可把我难住了。妈妈给了我一个建议:让我把这些钱分成三部分,因为我现在还是个学生,学习是第一位的,所以第一部分让我先交学费;第二部分呢,因为我想开学后继续学习下象棋,就作为特长班的费用;第三部分放在我的钱包里,由我自由支配。
这就是我的压岁钱计划,妈妈表扬我的压岁钱用的很合理,我听了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