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6
春风再次拂过大地的脸庞,在一声声爆竹声中,人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过年的这几天,压岁钱就登上了我们生活的舞台。
过年前,爸爸妈妈要置办一些东西,所以我只好在家过年时的欢闹。在网上,看到了现在很多孩子都在网上大晒自己的压岁钱,而一些白领城市已经兴起给父母压岁钱,为什么我们不能在新年给上父母一份我们的“压岁钱”,即使是小手工、做家务等,都会让我们的父母格外幸福与满足。
于是,我小心翼翼拿出这几个月我赞下的零花钱,想着应该能给爸爸妈妈一个“大红包”。想到这些年来,妈妈一直把心思都用在了我的身上,一直没舍得给自己买过什么首饰,于是我就想送给妈妈一条项链。
来到商店,在柜台灯光的照射下一条条项链闪闪发光,在众多项链中我挑了一条最好看的。我将为妈妈买的项链放在抽屉里,等着新年亲自为妈妈带上。
大年初一,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把我叫醒。我一睁开眼,就发现了枕边的压岁钱,从红色的纸币上,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与祝福。我也将为妈妈买的项链慢慢从抽屉里拿出,悄悄走到妈妈身边,为她带上了我的“祝愿”,这一刻妈妈非常开心。
这个新年,我真的又长大了一岁,我决定每年都给爸爸妈妈一份我的“压岁钱”,让他们也得到我的祝福。我还准备将每年的压岁钱捐给山区那些贫困的孩子,让他们和我一样茁壮成长。
我送出的“压岁钱”可能面值不大,但它代表我的祝福。我想压岁钱真正的含义应该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无行中的美好祝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