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3
新年的钟又被时间老人敲响了。咦?怎么在发压岁钱的时候又少了几个快乐的脸蛋?
在以往在过新年的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我们孩子了,因为在新年之际自己的压岁钱会塞满裤兜。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谁都不开心,孩子们是因为压岁钱会被父母们收走,父母们呢则是因为要忙着计划今年给王某的儿子多少,给李某的女儿多少。说白了,就是忙着还人情。我不明白好端端的压岁钱怎么变成了你给我还的人情了呢?大人这么活着真是累啊!
现在压岁钱就成了孩子们手中的过客,有的家长把钱存起来了,有的花光了,有的……唉!既然这样,还不如让他们去对自己的同辈或长辈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呢!
那么我们小孩是很容易满足的,也许就是50元,也够让我们高兴半天的了。也许你们大人是不知道我们是怎样筹钱的,我说出来会让你们对自己的孩子另眼相看。我们小孩子为了省钱,早上大人给我们早饭钱,我们就买一些地沟油食品,下午要是饿了就买一两袋5毛钱的东西吃,省下来的钱留着。也许就是一把玩具枪,也够我们攒上十天半个月了。有许多大人看了我说的密码,肯定会对自己的儿女说:“买那个干什么,你现在只管你的学习!”说这话的家长想过没有,我么在攒钱的过程中认识到了挣钱很辛苦。只是在同学面前虚荣心占了上风,才花钱如流水的。
今天连压岁钱都没有了的我们,也许我们这样的三无人员(无房、无收入、无能力)又会在下一个春季里又啃着地沟油做的饼子,在同学面前喊着好吃好吃。
家长们好好想想我与你们讨论的压岁钱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