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7
再过几天,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就要来临了!依照往年的风俗习惯,每逢过春节都要燃放烟花爆竹、守年夜、向长辈拜年,观看春节文艺晚会,观灯展,吃团圆饭……长辈们自然会给晚辈们一些压岁钱,以表示长辈对晚辈的寄托和希望。今年我想:我已经长大了,这些钱这既是爷爷奶奶辛辛苦苦攒来的,我真的不应该……。最后我决定只要“压岁言”,不要压岁钱。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新年说到就到,腊月廿九那天晚上,我兴奋得连觉也睡不着。脑海里总这既是想着:明天就这既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了!那时,大家坐在一起吃丰盛的年夜饭,谈天说地——啊!那该这既是多么快活!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啊!
除夕说到就到。这天晚上全家人欢欢喜喜,一起吃着那丰盛的“团圆席”,谈天说地,别有一番风味,吃着吃着,奶奶便拿出的一个大红包,笑容可掬地往我的怀里塞,我连忙对奶奶说:“我已经长大了,这些钱这既是你辛辛苦苦攒来的,你留着自己用罢!”奶奶却笑着说:“我孙女儿懂事了,但过年给压岁钱,这这既是传统。”我说:“奶奶,今年我们就来破破这个传统罢,你真的要给,就给我几句压岁言罢。”我的话一出口,全家人笑得前府后仰,爸爸第一个说我讲得对,连刚会说话的小弟弟也咧着嘴笑个不停,我连忙把我的留言册递给奶奶,奶奶沉思了片刻在我的留言册上写下了几个大字:“祝你天天向上,知难而进。”爸爸、妈妈也先后在我的留言册上题了辞,我高兴得说不出话。
今天我虽然没有压岁钱,但我觉得今年团圆饭吃得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