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12
新年,一个多么值得欢喜的节日,大人们在过年的时候走亲访友,诉说着这一年的喜怒哀乐,而我们这些小孩子除了玩之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便是收压岁钱。一说起收压岁钱。今年还引起了一场风波。
外婆家孙子孙女特别多,一到过年发压岁钱的时候,可谓是我们这帮“吸血鬼”吸外公外婆心血的时候。今年回老家,外婆将口袋里的钱往出一亮,还未等她说发压岁钱,我们便已经摆好“架势”,弟弟妹妹们如饿狼般冲了过去,姑姑,伯伯们在一旁也没
说什么,可我妈妈却不一样,正当我要跟随“大集体”去收压岁钱的时候。谁知妈妈却不怎么同意,在“战乱中”给了我一个难看的眼神,而后又说:“你怎么可以要外婆的血汗钱呢?”我一听,觉得有点羞愧,于是便将已经到手的压岁钱还给了外婆,还特地不情愿地说:“外婆,给你,这是你的钱,我,我不能要”于是硬是把钱给了外婆,外婆从小就了解我,于是说:“压岁钱嘛,有什么不能要的。你别计较钱的多少,主要是图个开心。”我一听,心想:呀,外婆,您真是包青天,断案如神,怎么这么了解我呢。就在这时,妈妈却还是不让我收下,并又一次给我点示,我只好看那张崭新的50元付之东流。天色晚了,我们要回家了,心里还有点遗憾——这压岁钱要留在外婆口袋里吗?当我快要离开院子的时候,一双手轻轻的插进我的口袋里,转头一看,原来是外婆,外婆轻声对我说:“拿着,可千万别让你妈知道,不然又要没收了,留在以后买文具时用。”我心情一下子阴转晴,高兴地收下了,回家的路上,我还不时摸摸口袋。
这次收压岁钱,还真扬起了一阵风波,压岁钱差点打水漂了,这一次,我不得不说:“知我者外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