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10
“嘿,你目前收到多少红包呢?”
“嗯?还没有呢。还有五天过年,急什么呢!”
“也是噢。到时一起买烟花玩啦。”
儿时与邻居的对话浮现在脑海里,对于压岁钱,现在的我似乎缺少了儿时的那份执着甚至期盼。
“一、二、三、四……”数着那一个个金红色的纸袋里小心翼翼地躺在其中的百元大钞,竟少了那份儿时的欢喜。也许,是长大的缘故吧。对比往年的压岁钱,数目竟大幅度地减少。
也是奇怪,我竟没有一丝难过与不甘。
忽然忆起八、九岁那年,大抵是我至今收到最多压岁钱的一年。论起具体数目,我也记不清了。
好像是过完年之后吧,妈妈带我去家具店买书橱。那时我上三、四年级,也不知受谁的影响,竟迷上了课外书这“玩物”。在我百般央求下,也为了防止我的房间乱得与猪窝一般,妈妈才同意我把压岁钱拿去买书橱。
可只有白、灰、棕三色的书橱,根本入不了我那时的眼帘。直说呗,我那时看中了一套粉色的房间家具。什么床、什么书橱、什么衣柜之类的,样样俱全。还有那只虽不起眼却又让我爱不释手的毛绒玩具猴子,我至今没能忘却。
不用说也知道,妈妈一开始是不同意的。毕竟床、衣橱、柜子这类的,我们家都是不缺的。可后来为什么又同意了呢,我也记不清了。反正我是拥有了这套家具。依稀记得那时,我还兴奋了好几天呢。
这大概是我至今利用得最好的压岁钱呢,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其它的压岁钱呢,要不就是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上交,要不就存在自己的“小金库”里,要不就不知经过几个轮回又到了谁之手。
其实我一直对压岁钱有种期待。不过并不是金钱的数目,并不是来自于谁,而是小红包里的一份情意。或许只是里面的一张小小的字条,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句话语。足矣!没有“礼轻情意重”的那份庸俗,也没有金钱数目的攀比。
“嘿,我的红包里含有一张小字条。”
“嘿,我把我的压岁钱拿去交学费。”
“嘿,我用我的零花钱给爷爷买生日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