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5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会收到一些压岁钱。那么压岁钱怎样使用才公道呢?我给你说说我的压岁钱要怎样使用吧。
今年我收了600块钱压岁钱。我跟妈妈说今年的压岁钱回我自己使用。我列了一个使用计划。
首先,买新学期要用的文具,有钢笔、铅笔、油笔、水性笔、水彩笔、宣纸、油画棒、水粉颜料、水彩颜料、羊毫等等,这些大概需要50元;其次,要用这笔钱交这学期的书本费,大概需要80元; 夜,“祟”如约的来了。有户人家孩子睡觉时把红纸裹着的“压胜钱”放在枕边,当“祟”正靠近他时,红纸突然发出一道亮光,“祟”惊慌失措的逃跑。因此大家叫它为压祟钱,“岁”和“祟”发音相同,叫压岁钱。
这么“有趣”的压岁钱该怎么合理的开支呢?况切我们每人每年都能得到上千的压岁钱,有人说,存起来备用,有人说,压岁钱还不如买糖果但有人却说,我如果有200元,我会存入100元,剩下的用70元给家人买礼物,30元用来买自己需用品。就能把区区200元满足了新年的要求。何况我们人人都有几百、几千元。
每年一拿到压岁钱,家人都会带我到其他城市去,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拿上一、二百元为妈妈买礼物,回来后,我就把剩下的钱放入小猪样的存钱罐里面,用来交学费、买有意义的东西。看着小猪的空肚子越来越“胀”,也就代表我一天天长大,已经备有理财的能力,必须合理开支它。
每一个红包都带着长辈的一份祝愿与希望,无论它是多是少。传说中为什么它会发光吓跑了“祟”,也许就因为大人的的希望象个神一样护着你。你把钱花在不该买的东西上,它会无声的责备你。当你用一分钱积下德,它又会无声的赞扬你、鼓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