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八:我爱帮助别人帮助别人的作文4
在一个偏远的地方,有个“动物村”,那里的动物胜不胜数,有身强体壮的鸵鸟、威风凛凛的老虎、歌声动听的小鸟……
一天,“动物村”上空飘来了一大片乌云,乌云像一块巨大的黑抹布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突然,一道闪电像锋利的宝剑似的把乌云劈得七零八碎,霎时,一颗颗豆大的雨点争先恐后地从天上落了下来。这时,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正在森林里兴致勃勃地采蘑菇,他一看到这个情景,赶紧撒开四腿冲进一个大山洞里躲雨。
过了很久,这场百年不遇的大暴雨渐渐地平息了。在山洞里闷得够呛的小白兔走出山洞一看,天哪!四面八方都已经一片汪洋,水差不多有一米了,山洞这块地方因为地势高而没被淹到。小兔子抓耳挠腮、烦躁不安地想:“这可怎么办啊!我应该怎么回家啊!”
正在小白兔坐立不安的时候,游来一只鸭子。小白兔对鸭子说:“美丽的鸭子姐姐,你可以把我背到从没被水淹的大广场那一带吗?”
“不行!你会把我那美丽的羽毛弄脏的!”鸭子一口拒绝了。
很快,又游来了一只乌龟,小白兔对他说:“聪明的乌龟弟弟,你可以把我背到从没被水淹的大广场那一带吗?”
“不行!你那么重,会把我压得沉到水里的!”乌龟也没有答应。
这时,一匹小马从远处涉水向小兔子这边走来。当小马走到小白兔跟前时,小白兔央求道:“善良的小马哥哥,你能把我驮到大广场那一带吗?”
“当然可以!”小马不假思索地回答。
于是,小马驮着小白兔,小心翼翼地走过被水淹没的地方,到了小白兔家附近的、没被水淹的大广场。
小白兔非常感激,说:“小马哥哥,谢谢你把我驮到这里来。”
小马说:“‘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说不定我以后也会有需要你帮助的时候呢!”
一年一度的“动物村热心市民评选大会”到了,所有的动物都来了。在会上,主持的狮子大王说:“我听说在上次大暴雨的时候,小马把被大水围困的小白兔救了。大家觉得他应不应该当选热心市民?”“应该!”动物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而也在场的鸭子和乌龟的脸却红得想红苹果一样。
从此,“动物村”的动物们都懂得热心帮助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