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的任务就这么结束了。
上午整体练了两次,休息的时间都有一个小时了。不是很累。我发现越到后面越不累,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是跟着我们的教官练的,现在队伍多了,教官就忙碌起来了,不分排,连了。
下午两点就开始准备汇演了,但是一直到三点才整理好一切。我们站的脚后跟儿都不想着地了。上场之前,一排的教官(也是我们整个外语学院的总连长)为我们做了最后一次表演,是一套拳。他说这是最后一次为你们做的事情了。寝室长录了全部的过程。我们大家全部都很喜欢一排的排长,她们说他很有男人味儿,我想那是一个只比我们大两岁的男生的成熟魅力吧……他总是做一些摔得很疼的动作给我们示范,很干脆。我们都记得他。后来五排的和三排的教官和我们一起唱了最后两首歌:军中绿花和朋友。后来有人说:五排的教官眼里噙着泪水。当我们唱歌的时候,男生们开始不安分起来,他们先是偷袭了他们的教官(一排),然后把他高高抛起;于是男生女生纷纷欢呼鼓掌。接着是我们二排的教官被抛到了空中,然后是四排,五排,六排的。三排的教官藏了起来,我们众人都没有发现他的影子,当大家很郁闷的时候,五排的教官突然发现了他的藏身之处,结果众男生一呼而上,逃跑也没用,被逮了回来,也是一样的结果。所有的教官们,对我们来说都是英雄,兄长,大家用这最后的方式,来告诉他们我们到底有多爱他们!当时的场面,很热烈也很壮观!
后来的汇演可想而知有多么的乏味。只要是这类型的大会,都是发言,发言在发言,颁奖颁奖再颁奖……不过特别科目的表演确实很精彩。我们大一新生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的由数学和信息工程的女生方队表演,内容是整装,敬礼,车辆指挥(部分)等;第二部分的由生命工程系(好像这么叫的)的男生方队表演,是匕首操——很漂亮很整齐的动作,帅呆了!第三部分的由体育系的男生方队表演,内容是军体操,徒手的——很郁闷的是,体育系的居然还不如生物系的,表演的整齐度和标准度让人伤心,不过还是可以看的……第四部分的由在平大住的学院表演,哪个系的忘了,反正是女生方队。我总觉得因为他们和我们不在一起,就像是远方的客人一样,类似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的。他们做的是车辆指挥(比较全)等,很齐,佩服。
后来整队跑到主席台下,一排教官对其他的教官说了一句“整好队你们就撤走!”听得我很是郁闷,好像这样就是最后的相见了……站了一个多小时,听校领导,上校,中尉……讲话!那叫一个郁闷!每个人开头的话都是什么“秋风如何如何的”,描述风景的……场下一片哗然,大家都很郁闷吧……我觉得领导也肯定郁闷,这都是过程,文章也是表面罢了……只是不知道我是不是那400多个标兵里的一个……我觉得也不大可能,默默无闻的,怎么可能被人记住呢?
本来说和教官留影的,大家都来了兴致。结果没实现。遗憾中我们赶紧转移去新阶梯教室开英语系的会。路上看到了整队出发的教官们,他们往宿舍走。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同学都一边跑一边告别。他们走得太快了。室友挽着我的胳膊,一边哭一边大声地喊:教官再见!不住地喊。我笑着向教官们摆手说再见,心里是酸的,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再见了:一排的老好人郭教官,我们二排呆呆的蒲教官,三排最帅的杨教官,四排最让别的班讨厌也最受本班欢迎的许教官,五排的虎头虎脑的猫头鹰教官(不知道姓什么),六排矮矮的可爱教官(长的小却也是士官了)……当我路过新篮球场的时候,知道以后不可能有绿色的挺直腰杆的身影们排着整齐的队来训练我们这群不听话的孩子了,军装不会再穿了,命令不会再有服从的机会了,也没有逗教官的时候了……当这一切都戛然而止的时候,让我觉得空虚了许多……不真实。我好不容易才习惯了军训的生活,现在就要结束了……那些可爱的人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他们曾说:你们可以忘记我们,也可以记得我们;但千万不要联系我们……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不知道他们的军队是哪支,也不知道他们以后会怎样……一切的东西都是来去匆匆的,而且全部保密!教官们,以后真的就见不到面了,但是,你们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们,我会记得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