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时间,他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他行走于这个世界之上,没有什么可以牵绊住他匆匆的脚步,亦没有什么可以引诱他让他重新走过。他可以让一个落后的小镇转而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也可以让一位身姿曼妙的少女成为一个两鬓斑白,身材臃肿的老妇人;曾经他匆匆走过的一株弱不禁风的小树苗也开始成长,最后成为一颗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有一位作家这样曾这样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是啊,时间就是这样,他永远都是匆匆而过的,当他如水一般匆匆而去时,来的尽管来了,走的也尽管走了且不留一丝痕迹……
正如一句话所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是啊,对于之前的我来说,时间不算什么,对于一个正在人生最好年华的人来说,我不知道什么叫光阴易逝,岁月难留,我知道的都是什么“再不疯狂就老了”……为什么?因为我的时间还很长,我的人生才刚刚走了一半不到,就算保守估计我的生命也有三四十年呢!还谈什么珍不珍惜的,对吧!
可当我真正直面死亡时,我却对他产生了一种叫做敬畏之心的东西。当外婆离去的消息飘进我的耳朵时,很奇怪,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哭。反而是大脑里总徘徊着一串声音“不要相信他们,他们在骗你”,就这样,当我见到那个冰凉凉的外婆时,我的脑子里仍旧是这句话。
可是时间仍然不等人,当我反应过来外婆真正离我而去时,下葬的日子却来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与外婆相处的日子终于走到了尽头,以后再也没有人给我讲很老很老的故事了,也再也没有人在杏子成熟时,邀请我去吃杏子了……也许今天的一别,就是永恒了吧!
终于在绵绵阴雨的陪伴下外婆去了她最终的归宿地,当我拍了拍久跪的膝盖时,一个人影却引起了我的注意。灰暗的天空下,一袭黑衣更显他的落寞,微微佝偻的身躯加上不算轻盈的脚步给人一个感觉那就是沧桑。可是当他转过头来时我却再次震惊,那个人居然是我的父亲!
但是在我的记忆里,他不是这样的呀。在我的眼中他的目光总是炯炯有神的,他的脊梁也永远挺的直直的,他的步伐也永远强健有力,似乎永远也与沧桑扯不上联系呀。他的精气神呢?他的力气呢?我眼中的超人老爸去哪儿了呢?
想到这里我似乎有些惭愧,也许那个超人老爸的消失,时光并不是主犯,而我也许就是最终的罪魁祸首吧!他炯炯的眼神也许在一次次与我的争吵中,被我一次次的甩门声震走了吧;他挺直的脊梁也在我一次次晕倒之后,吓得挺不起来了吧;他稳健的步伐呢?大概也在我一次次的无理取闹之后,失望的消失殆尽了吧。总之,当我一次次张扬个性的时候,他的超能力也在一点一点的损耗吧!也许最终会有一天,我长大了。可是他呢,可能最后只剩下了浑浊的目光与苍老身躯了吧!
忽然,我平生第一次开始学会什么叫做珍惜,也许当我们吵架的时候,我开始服软,尽管有的是滔天的怒火,但是少的却是一份陌生;也许当他一次又一次催促我早睡早起的时候,我开始学会接受,尽管多得是不习惯,但是少的却是大量的资金以及一次又一次的过度惊吓;当我每次在索求之前学会考虑,也许少的是一份在别人面前的面子,但多的却是对他们的一份了解……
人总在失去的时候才明白世间的珍惜为何物,死亡也许并不能避免,但是当时光爬上他们的鬓角,抚摸过他们的额头时,我们开始学会如何去珍惜,才是最好的礼物。只有这样才能不留下任何的遗憾,也是对于时光的最好尊重。
当时间匆匆而过,转眼之间当他们成为垂暮老人之时,我定不后悔,因为有亲情相伴,且一路珍惜,岁月怎敢轻易离去。珍惜亲情,且行且珍惜,一生留下回忆如此,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