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天津,她不仅是座古老的文明城市,而且又是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她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是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也是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国重工业的基地,正以年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而天津的这几年的巨变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店鳞次栉比,一座座立交桥横架长空,一条条快速路四通八达,广场上,公园里,街道中,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蹒跚学步的儿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忍不住让人笑开怀,华灯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娆,造型各异的彩灯把天津又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南京路上焕然一新,两边的楼房都穿上了新衣裳,格外的美丽。人行道也装修一新,重新铺设了路面,又增加了绿地和小花园,翠绿的草坪,五颜六色的鲜花,给这条繁华的马路增添了浪漫和诗意,慢步在人行道上,有如置身公园一般。
美丽的五大道更是天津的骄傲,欧式的洋房,名人的故居,幽静的林荫小路,向世人展现它的古老和文明。独特风趣的新马泰(名字听起来就很有趣吧?是新华路马场道泰安道的简称)也成为了人们旅游的焦点。
天津的其它地方也有很大的变化,例如:滨海新区,天津站,奥体中心……在此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均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人们从家中走出300米之内有绿地,500米之内有公园,从中感受到天津在鲜花的簇拥下,更是引人注目,也代表了我们天津人欢迎全世界的朋友。
不仅城市在变化着,天津的所有人们也在改变着自己的文明习惯。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比如,把没有盖好的水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都是一个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一盏灯,许多文明就会成为明亮的热情;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我热爱我的家乡——美丽的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