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 ,这里四面环山。我是出生在这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这里的一草一木陪伴着我快乐的成长。在这里,很多东西从无到有,从小到多,从落后逐渐变得先进。
在家乡的背面山名叫“将军山”。山上有松树,铁甲树,桂花树,还有不知名的许许多多杂树,所以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树,棵棵像穿着绿色军装的战士在日夜守卫着我美丽的家乡。在家乡的前面山,有着丰富的铁矿资源。在以前铁矿是很贵的,这里的人们很多都去铲矿。现在呢!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很多人外出打工,采矿也已经不用人工了。现在铲矿是用勾机的,用钩机工作,工作效率高。所以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大卡车来这里运矿。
俗话说:“广宁竹,怀集木。”在家乡山地间种了很多果树,有李子树,桃子树,有沙糖桔。春天的到来,便引发了快来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花香,弥漫着整个小山村。淡黄色的沙糖桔花,粉红色的桃花,雪白的李子花……成了五颜六色的花的世界。一到秋天,这里果的甘甜香到处飘。看那一个个的果子,像红灯笼似的骄傲地挂在树枝上,实在是惹人喜爱。吃起来入口甘甜,太好吃了。
在家乡现去起养殖业,其中有养猪、养羊、养牛。特别是家乡引进温氏这个养殖猪产业,现在每一个山头都有猪场,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人们靠自己双手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温饱、富足。这里的人们,一清早就牵着自家的牛上山,让牛在山上吃草。这个景象好像是“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明月”里面的诗境。这里的羊是群养的,在山上,围起一大片山地让羊吃草喝水。大约一年多羊场会迁移到别的山场,因为这里的草吃光了,要保护大自然,所以就要到别的地方放羊。牛和羊在一起吃草,好像黄白相映的花朵。
家乡的山是奇特的。有的庞然而卧,像一只懒猫趴在那里打着呼噜睡觉,有的像古埃及的金字塔,竖立在这里,给这里增添了一份神秘感。有的像春笋,又胖又绿,真讨人喜爱。这里的山路并没有那么好走,你的脚下什么时候有一块绊脚石你都不知道。这里面好像蕴含一个人生大道理。就是说,不管这条路有多崎岖,既然你选择了,就要坚持的走下去。很多东西都蕴藏着道理,只缺你的发现。
我美丽的家乡的山连绵不断,像波涛汹涌的大海,实在是美丽极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山,祝愿家乡永远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