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我的姥姥是一位60岁高龄的老人,她和蔼可亲,她已是一位退休的音乐老教师,她能歌善舞,还弹着一手好钢琴。我的姥姥个子不是很高中等身材,一头花白的头发稳稳约约可已见到几根墨发。她的眼睛不大,但很有神,还长着一个“鹰勾”鼻子看上去很可爱。
她是一位非常善良,而且还很有爱心。她不仅对人类善良就连对小动物也是很有爱心的。记得支年的夏天。姥姥还没有进门就听到她在门口大声喊到:“快出来帮忙啊”!我和妈妈跑出去一看天啊!在姥姥的三轮车上放着一只大狗,我问姥姥:“这是哪里来的狗”?姥姥对我说:“它的后腿被汽车给碾了,主人看它残废了就把它扔到拉圾堆去了,在我路过的时候看到这只狗望着我的眼神好象在对我说:“好心人救救我吧”,然后我就不加思索把狗拉了回来。”
经过两个多星期姥姥精心的照顾,它的伤终于治好了,而且还能跑了呢!治好了后我们就把它送到密云一个种果园的伯伯家,让它看果园去了。
过了几个月后,我们全家去密云玩,姥姥说要去果园看看那只狗,一进果园门口那只狗摇着尾巴冲着姥姥就扑了过来,抱着姥姥姥不肯松开。看来这只狗还真的有感情,没有忘记姥姥对它的救命之恩呢!
我的姥姥不仅非常善良,而且在她的身上还有着很浓厚的坚苦朴素的精神,她穿着的衣服总能看到缝补的痕迹。而且每次出门遛弯时总会拿着一个专用的布袋,看到有汽水瓶只她是决对不会放过的,她总爱说“一个汽水瓶虽然只能卖几分钱,但积少成多也不是个小数字呢!”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姥姥,一个既善良又朴实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