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有努力工作的爸爸妈妈和老师,有时刻坚守在自己岗位的警察叔叔们,还有那些勤奋学习的小伙伴们。
在我的这些伙伴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宛臻。宛臻是个优秀的女孩,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宛臻做事很认真,总是全力以赴,所以每一件事她都能做得很好。
比如说练习书法这件事,是非常考验耐心和专注度的,而宛臻正是一个小书法家。
记得那天上午,我去宛臻家玩。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写满了毛笔字的大宣纸。它们有的挂在柜子上;有的叠在一起放在书桌上;还有的上面压着镇纸,没有完成。旁边还放着许多纸墨笔砚。
我和宛臻玩了一会儿,就去上了个洗手间,出来时发现宛臻不见了,我就开始找宛臻。这时,我的余光瞟到了那张练习书法的桌子前,咦?宛臻不在那练习书法吗?我悄悄地走了过去。
也许是我走得太轻了,也许是宛臻太专注了,她没有发现我,我便悄悄地站在一边,看她练习书法。宛臻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把背挺得笔直。她左手按着纸,右手拿着毛笔,写出的字非常工整。只见宛臻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宣纸,闪着光。五分钟、十五分钟、半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宛臻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字。她拿着自己的作品,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揉了揉眼睛,微笑着把纸放在书桌上。宛臻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发现已经过去好久了,连忙喊:“元淳?”“我在这呢!”我们都笑了。
宛臻能这样一丝不苟、认真专注地写字,是因为她能静下心来,把自己融入进去。能有这样的好伙伴,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