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说到我敬佩的一个人,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舍己为人的英雄,助人为乐的小伙伴,救死扶伤的医生,认真负责的工人,可敬可亲的家人……可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却是在生活中默默无闻,每一天起早贪黑的清洁工人,我的邻居李阿姨。
李阿姨每一天辛苦的工作,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可是,李阿姨仍然没有停歇,给我们创造最美的环境,春天,李阿姨扫着被太阳射化的雪水,夏天扫出了人们随地乱扔的垃圾,秋天扫着枯黄的树叶,冬天扫着厚厚的积雪。李阿姨春夏秋冬都在忙碌着,一年四季都不停歇。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到处都是臭哄哄的,人们随地乱扔的碎纸、包装纸、西瓜片堆成了“小山”,当时,正当人们在绿色树阴下乘凉时,李阿姨来了,只见她手拿扫把,认真的扫着,一会儿,一片地方扫完了,不一会儿,又一片地方扫完了……李阿姨的汗水洒满了整个上衣。当第一抹晚霞,缓缓驶过时,李阿姨也最终扫完了,她吃力的推着三轮车,这时的三轮车像是装着千斤重的垃圾,推都推不动,李阿姨推啊推,推啊推,步伐也蹒跚,好不容易才把垃圾车推到垃圾站。
当秋天让果树、粮食成熟时,也让树叶落地了,那时正是李阿姨忙碌的时候,李阿姨每一天都弯腰清扫树叶,扫完这一片扫那片,可是秋风好像真要和李阿姨作对似的,她扫完哪里,秋风就把树叶吹在哪里……那些枯黄的树叶,为人们铺上了金色小路,铺上了地毯,风一吹,树叶跑了,风笑了笑,走了,李阿姨看了看,像是对风表示感激,继续清扫着落叶。
李阿姨,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让我明白了生活这两个字的含义,也明白了劳动是最光荣的,你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