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1
一行行整整齐齐的板书,一本本字迹工整的教案,一张和蔼可亲的笑脸,一节节幽默风趣的语文课……这些画面,常常涌现在我脑海里——她就是林老师,一位令我敬佩的老师。
林老师是我一二年级时的老师。她发型独特,标准的齐肩卷发,我以前从未见过。她很温柔,表情很丰富,笑起来时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高兴起来,谁都感受得到这份喜悦。
林老师不仅上课面带微笑,她还很有才华,幽默风趣,妙语连珠。
有一次课间,一名我班男同学在走廊奔跑,快得就像一阵风。林老师看见了,叫住他:“课间不得追跑!”谁知,这名男同学把林老师的话当耳边风。林老师生气了,但很快便有了一个好主意。她剑眉一扬,右手一抬,指着他跑的方向说:“那么爱跑,放学后去操场跑五圈!”男同学一下子停住了,扭过头说:“林老师,我错了,我再也不到处乱跑了,放学后可以不去跑操场么?”他乖乖返回教室,宛如一只乖巧的小羔羊。“可以!只要你遵守课间纪律!”林老师脸上露出了笑容,满意地点了点头。
有一次下课了,风吹开了老师的书,同学们都凑了过来,只见书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符号,全是批注。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着,研究着这本“圣书”。我们终于明白了,老师之所以能用精彩的方式来讲课,全是因为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林老师的用心和魅力,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她,爱上了语文这门学科。
此时,窗外阳光明媚,春风轻拂。我心中充满了暖意,提笔写下这篇作文的题目。我对自己说:不管长大后我是不是一名教师,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像林老师一样负责任、幽默风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