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一个值得人敬佩的人,必是经历磨难的考验,在生活的挫折中百炼成金的人。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个人,就是我的爸爸。
20xx年是我家永远难忘的一年。妈妈得了重病,从此改变了我家的生活。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妈妈生命危在旦夕。爸爸每日奔波于医院、单位和家之间。家里的一些负担都落在爸爸一个人肩上,再加上我那时刚上一年级,家里各方面的问题接踵而来,家里就像翻了天。为了尽量不打乱正常的生活,爸爸一人掰成三瓣使,就连周末都是忙忙碌碌的。
记得那是一个被白雪覆盖的星期天,上午爸爸在家做好热气腾腾的午饭,送到30公里外的医院,没等喘口气的功夫又赶到姥姥家接我,送我去什刹海体校练乒乓球(因为妈妈的最高指示“别因为我的病影响孩子”)。回来的路上,爸爸怕我打完球走那么远的路累,就背着我。途经什刹海的溜冰场,我看到那些孩子们在冰上玩的真开心。爸爸是个细心的人,他背着我忙学起大马跑,还不时地发出两声大马的嘶鸣,逗我开心。街上的人向他投来怪异的目光,他也不理会。他说:“大澄澄,等妈妈病好了,咱一家三口一块来滑冰啊!”“嗯!”我答应着,雪地上留下了“大马”的脚印。
晚上,爸爸还是重复地做饭,照顾我们吃饭,收拾好后,爸爸开始给妈妈读书,我也在一旁听。因为妈妈平时最爱看书,可病重时书都拿不起来。温暖的灯光留在我儿时的记忆里,那时我们不能过正常家庭的生活,但我们却倍感幸福。
经过爸爸的精心照顾,妈妈度过了危险,我家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有一句当下最流行的话“做人要做懒洋洋,嫁人要嫁灰太狼”。灰太狼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公,但我想,要说好丈夫、好爸爸,灰太狼比起我老爸可还差得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