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猜猜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哈哈,猜不出吧?还是让我告诉你吧,她是我的语文老师——蒲老师。
蒲老师个子不高,身材苗条,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头瀑布似的黑发披在脑后。蒲老师虽说是全校著名的严师,脸上时常都是严肃认真的表情,但她却是一个关心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上课时的她幽默风趣,还时常把我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蒲老师是一个关心学生的好老师。要说她关心学生的事情,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就说上个学期吧,我们的教室转到了旧教学楼这边的一楼,教室外面是一个小竹林。白天,那里风景优美,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可那里也是蚊子隐藏的地方,一到晚上,蚊子就从那里飞出来,向我们进攻。一只只蚊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正在认真做作业的我们扑来,一时间“啪、啪、啪”打蚊子的声音不绝于耳。就连平时在班上以“灭蚊大师”著称的我也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蚊子在我们腿上、手臂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红包,抓痒的、打蚊子的、骂蚊子的。教室里一阵轰动。这时,来检查纪律的蒲老师看到了,虽然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可一看到我们身上的红包,却很是心疼,只见她三步并作两步向房间走去。不一会儿,只见她手里拿着点好的蚊香走进教室。蚊香的香味在教室里散开,蚊子大军一下子逃之夭夭。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从那天起,每天当夜幕降临时,蒲老师都会给我们点上几支蚊香。
蒲老师不仅关心学生,而且工作十分认真负责。记得前些日子,老师的大伯去世了,她本可以请假去为大伯守灵的,可是她放心不下全班六十一个孩子。她对我们说她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私事,影响我们的学习,她是班主任,就得对我们对我们负责。直到她伯父下葬的头一天,她才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之后匆匆赶去参加葬礼。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蒲老师——一个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疼爱的人,一个对工作认认真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