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5
不知什么时候,老家的村子里,新来了一位打奶工,每天一早,他都会骑着三轮车,在村中叫卖鲜奶。听说,他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还听说,他是个哑巴。人们都叫他“哑巴打奶工”。
一天早上四点多钟,村里一个小孩早早起来,见人们还没起床,便拿起鱼兜,提着小桶,去堰塘捞鱼。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小男孩趴在塘边捞得起劲时,突然脚一滑,“刷!”,小男孩一下子滑入了水中。“救命!救命!”小男孩声嘶力竭地呼救着,但堰塘离村子有几里远,再说村民们都在睡觉,哪里听得到?眼看水就要没过男孩的头顶了,男孩呼救的声音也开始微弱起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哑巴打奶工骑着三轮车颠颠簸簸地朝村子驶来,路过堰塘时,听见了呼救声,觉得好象有点不对劲,便驱车飞速朝堰塘驶去,果然看见了奄奄一息的男孩,哑巴打奶工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早晨冰凉刺骨的塘水刺激着打奶工的神经,打奶工不顾一切游到小男孩身边。这时,“哑巴”说话了,打奶工抱住已近昏迷的小男孩,大声地呼叫者:“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响亮的叫喊声直冲云霄,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村民们闻声赶来,从“哑巴”打奶工颤抖的手中接过小男孩,又救起打奶工,小男孩的命保住了,但是打奶工由于过度寒冷,再加上身体不好,被活活冻死了……
几天后,村民们给“哑巴”打奶工办了一场隆重的丧礼,在打点遗物时,人们从他的箱子下发现了一张已经发黄的证书,上面用繁体字写着:魏大武,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获二等军功章……
当奶奶给我讲起这个故事时,我禁不住泪流满面。魏大武,你真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