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他,我甚至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他,却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精华15篇)
那一天,我和同学们相约去公园玩。但不知怎么,今天似乎格外热。我们一起在树荫下乘凉,可这时,我发现,一个很特殊的存在——环卫工人。
一把扫把,一个夹子,一个簸箕,一个桶和一个塑料袋。一个驼背的身体,一头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颊和沟壑难掩的双手,再加上一件泛旧的环卫衣,一条洗的变色的裤子。这就是他——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环卫工人。
炎炎夏日,这个时候正是最热的时候,虫子都飞不起来,狗伸着舌头,大地似乎快着了火,人也不愿在太阳底下待着,仿佛多待一秒就会熔化似的。可就在这种环境中,那位环卫工人仍然工作着,就算他汗流浃背也不去管,经过的路人都投来惊奇的目光。我不禁想:“他不热吗?”
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阴阳怪气的声音,我往那儿望去,只见几个也穿着环卫衣的人在那里谈论,他们似乎是那个人的同事。“那个大爷不累吗?”“他就不能在凉快的地儿扫吗?”“我看他就是没事找事,你这一扫,他那儿一扔,怎么打扫的完?”“我看咱们直接等到下班算了。”······他们的眼里充满了鄙视,一边说一边掏出了瓜子磕了起来。不用说,他们嘲笑的一定是那个人,可他似乎根本就没听见,仍然在那儿扫着。他的动作十分娴熟,扫过的地方都干干净净。
我不禁思索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帮他呢?为什么他有这样的毅力呢?为什么他的同事会嘲笑他呢?为什么······”
“快点,走了。”一声呼唤把我从思绪中叫醒,“哦,马上来。”
虽然我们只是短暂的相逢,他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普普通通的人,一位兢兢业业的人,一位简单而纯粹的人。他——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