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我望着豆大的雨点,心想我万事俱备,只欠晴天。晴天你可不可以快一点来!
第四天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来了晴天。今天,我去问教练:“教练,今天我可不可以到寺山公园去溜冰?” 教练见了,说:“当然可以。”我一听马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寺山公园去溜冰。
一来到寺山公园我马上穿好了溜冰鞋,原地起立,两脚分成“八”字形站立,两臂向侧前方伸出,以便维持身体平衡。开始时,左脚蹬地的力量要小些,蹬地时幅度小一些,逐渐加大。把身体重心移到左脚上,蹬地后的右脚迅速收回与左脚平行成双脚向前滑行。两脚依次交替蹬地连续向前滑行。之后进行两脚轮换蹬地的双脚滑行。
我刚滑了一点路程就控制不了自己,往后摔了一跤。我想这里比健身广场滑,我一定要小心一点。马上站了起来,做好姿势,脚站成丁字形。把脚提起,然后放下去。到了目的地,我看见许多人已经在广场、马路上飞快地滑动着。我想自己要是有他们那么好的技术就好了。
开始练习了,教练首先叫我们练习跌摔功夫。我想这对本人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双手放在面前,一只脚踮起,而后另一只跌在地上,膝盖着地,第一只脚随后也跌在地上。之后再将手肘、手腕也贴在地上,然后将一只脚立起来,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用力站了起来。
“接下来,我们练习走路。”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轮到我了,我马上走了起来。可是,一走我才知道有多么难:地上十分滑、技术还不到门、加上我人生地不熟。教练说:“脚抬得太低了,声音也太小。”我一听使劲的走了几步,自己就不明不白地掉了一个跟头。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一定要努力学好溜冰。
第五天
吃完晚饭,我和妈妈来到寺山公园。一到那儿,我马上穿好溜冰鞋,慢悠悠地滑了起来。
一路上,我专心致志地滑着,忽然一声鸟叫吸引了我,我向远处看去,没有注意看路边还有许多大树,等我反映过来,我已经躲不了了,只好和大树撞了满怀。
我来到那里,妈妈见我溜一会儿就休息一下,便对我说:“现在人这么少你要多溜一会儿。”我一听马上滑了起来,滑着滑着想起了白天游泳时那刺激的跳水动作,我的双脚不知什么时候竟也并拢,忽然用力一纵, 由于惯性的作用,“砰”的一声,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妈妈见了,马上跑过来把我扶起来,问我怎么样,我这才回过神来我是在溜冰呀!
两次摔跤是我不专心所致,看来一心不能两用啊!“下回可要留神了!”我暗自想着,又飞快地滑动起来。
第六天
经过这几天的练习,我觉得自己已经滑得不错了。但是技术不够专业,今天我决定要到寺山公园去溜冰。
一来到寺山公园,我马上穿好了溜冰鞋,滑了起来。刚开始我十分担心,这几天经常在下雨,地上的水还没有干,万一摔了跤,那还了得。不如我滑得慢一点。可是我转念一想,反正我有护具保护着,有什么可怕的。再说,在学习溜冰时摔几跤也是正常的。
想到这里,我飞快地滑了起来,就像一匹疾驰的骏马。过了几分钟,我们开始上课。教练首先让我们做了20个原地踏步。我心想有什么难的。教练说;“先将姿势做好,膝盖弯曲,左脚在前,右脚在后,要呈‘丁’字形。然后开始原地踏步,右脚先抬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把二十个原地踏步做好了。
“接下来,我们要画蘑菇。”教练说“我先来示范一下,你们可要仔细看。”只见,教练滑了起来,把两脚张开,并拢、张开,并拢。我想这对本人来说简直太简单了。轮到我了,我飞快地滑了起来,将双脚微微张开,然后再并拢。我飞快的滑完了,教练见了说:“不错,高手。”我听了十分自豪。
最后, “现在,我们要做一个救人的小游戏。” 教练说:“我们要开着小飞机到对面去取一个蘑菇,就算救出犯人了,在路上不许碰到蘑菇。” 到我了,我先滑了一会儿,然后两脚合拢,张开双臂就像一架飞机在空中飞翔。“现在,我要提高难度了。” 教练说:“由于,监狱里有许许多多的机关,我们要将身子压的很低。”我想这一点也不难。顺利的通过了蘑菇。“接下来,我们的通道变窄了。我们不能够碰到蘑菇,不然我就罚他二十个原地踏步。”我一听,心想这次要小心一点。我就小心翼翼地滑起来,生怕不小心碰到了蘑菇,不一会儿,我终于顺利地通过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现在,我已经能穿着溜冰鞋自如地滑翔,还能不时地做出几个动作。“功到自然成。”功夫是靠我们在日积月累的练习之中练成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