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景色小学三年级作文篇4:夏天的声音
蝉鸣、蛙啼、虫叫……这些美妙的合奏曲都会随着夏季的到来而“准时播放”。而最优秀的指挥者就是那热情洋溢的夏夜。它开的音乐会,简直是震撼人心,独一无二。可是夏夜并不自私,只要一到一年一季的夏天,全世界人民都可以听到这天赖之音。我是多么喜欢夏的夜晚,啊!
夏天到了,夜暮降临了,音乐会也随着开始。我静静地坐在阳台上,准备参加夏夜举行的一场热闹的音乐盛宴。你看,那群星争辉的夜空就是音乐舞台的背景。闭上眼睛,感受着夏天的微风,是多么舒服呀!当风迎面而来时,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是温柔的、又有温热温热的感觉。突然,屋前的树木抖动起来,它们好像手拉着手,在手舞足蹈。有风的伴奏,这一位位卓越的“舞蹈家”越跳越起劲,仿佛就要跳出地面,拉着我们一起跳舞。看完了这具有童话世界特点的音乐会开幕式,就要进入真正的主题了。听!那活泼机灵的小蝉拿起了自己最宝贵的“小提琴”先为这场“盛宴”独奏一曲。虽然小蝉刚初出茅庐,可它拉起的音乐却有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旋律仿佛像一股清泉,就要迸发出来了。那悦耳的声音,一下子就像冲到了我的心里。我感觉到,音乐会的气氛真是越来越浓厚。紧接着,百蝉也随着“小提琴”音乐的尾声而齐鸣起来,声音既雄壮浩大,又婉转动听。声音一会儿像是高低起伏的海浪;一会儿像是风平浪静的湖泊;一会儿像是水珠滴落无边无际的海的一阵清脆声;一会儿又像是笛子奏起的乐曲……音乐即让人无法捉摸,又叫人出乎意料。这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属于音乐的世界里,几乎望了周围的一切。在夏夜,有微风的抚摸、有植物的表演、又有夏蝉的弹奏。我用眼睛看着,用心灵体会着,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
夏天给人的感觉总是既阳光,又神秘。在这美好的大自然里,夏天的夜晚,真是让我叹为观止。我相信,在这变幻无穷的四季中,不仅仅只有夏天有这种独特的魅力。在大自然里,一定有许多有趣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