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意外no。1,那就非付政莫属了。首先,他的名字也是个意外。假如他不叫“付政”,那他以后当了校长的话,就有点“亏”。怎么说这个“亏”呢?如果他当了校长,学生和老师们都叫他付(副)校长,但是他偏偏叫付政,那学生和老师们就可以叫他付(副)政(正)校长了。当然还不止是名字,有一次上作文课,说自己的童年趣事,付政就说了:“当时我和我妈妈在西湖边逛,走着走着就走进西湖里去了(当然是掉了进去)。然后有人跳下来救我,可是他刚跳下去,我自己就爬上来了,还得他们白白让自己的衣服湿了。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却有一次是亲眼所见他的意外。
那是在运动会前的接力模拟赛,我们班一路领先,轮到付政跑了,他一路飞奔,可是跑到一半的时候居然摔了一跤,在操场上翻了一个跟头继续跑。有时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意外”。
信誉第一啦
现在出场的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矮个子,上六年级了身高还是只有一米32的他,真的是把信誉放在第一位的,虽然他从没对我说过,但是我看得出,他真的以信誉为重。这事发生在六年级上册的时候……
那时虽然是上册,可是作业还是比较多的,因为已经濒临期末了。在复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回家去准备一个圆规,一套尺子,尺子我有,就差圆规了,我让我的同桌矮个子——胡佳俊,帮我买一个,因为我看他已经有一个了。
下午放学回到家,才发现桌子上有圆规了,于是我连忙该他打电话,让他不要买了。可当我打过去时,他已经买好了,他放下沉重的作业,就帮我去买,这样守信的朋友怎能忘记?
当然了,在六年当中也不只有这些朋友,不仅仅只收获了友谊,学习上的收获当然也不小,不过其中也有沦陷……
一年级刚进校的时候我还是大字不识一个,英语就更不用说了,还是只会简单的加减法的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儿,关于学习的方方面面,知道寥寥无几。我对“上课”这个名词很不了解,为什么要上课?上了课又有什么用?那些东西在书本上看看就懂了,还要拿那么多的时间来讲吗?于是上课时不时就开小差,这样一直保持到了二年级。
二年级时,我不知道自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更不知道这病有多么危险。幸好那时我的性格是十分内向的,没有做那些过于激烈的运动,总是看着别人玩,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尝试一下,觉得这样看着就够了,或许这就是我的性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