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11
在生活中,常有许许多多微不足道的小事感动着我们。也许是一句温暖的问候,也许是一丝真诚的微笑,也许是一个谦让的动作……而对我来说,最令我感动的是妈妈冒着倾盆大雨为我送伞。
那是在幼儿园的一段美好时光。天总是金灿灿的,像秋天的麦草地一样,映照在我红彤彤的小脸上,让我无忧无虑。
一天,快放学的时候,我正在快乐地玩耍。忽然,往常明媚的阳光被乌云遮住了,空中乌云密布,震耳欲聋的雷声划破天空,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不一会儿,瓢泼大雨猛烈地袭击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同学们纷纷被匆匆忙忙赶来的家长接走了,很快,他们的身影便消失在茫茫的雨海中,整个幼儿园只剩下几张孤零零的桌子和焦急的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怎么还没来?妈妈从单位上赶来,肯定没带雨伞或雨披,怎么办呢?
正当我望眼欲穿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跑了进来。只见妈妈的脸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雨水打湿透了,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水正往外冒。她手里拿着一把雨伞。啊!我像是见到了大救星一样,连忙向妈妈飞奔过去,扑在妈妈的怀里,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那一刻,我感觉到妈妈的手好冰好凉。妈妈把我的手攥在怀里,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的眼眶禁不住湿润了,我抬头一看,妈妈的眼神有些疲惫,但却好温暖。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是从单位上冒雨回家取了伞,急急忙忙赶过来接我的。妈妈牵着我的手,我们打着雨伞一步一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