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让我伤心的,有使我快乐的,还有惊险的经历……但这些事有的已经沉没在记忆的海洋里变得模糊起来。可有一件事,却让我难以忘怀。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一早便起床去上兴趣班了。冬天的早上天气格外寒冷,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
我把双手插进了口袋里,哆哆嗦嗦地走在路上。一位叔叔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经过。也许是因为天气太冷,他的手冻僵了,他没把好车头,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车把手刮到了我。我一个踉跄,差点摔倒。那位叔叔赶紧停下车向我道歉:“小朋友,对不起,你没事吧?都怪我不小心!”我朝他笑笑:“没事,没事,您快走吧!”忽然,叔叔看到了我手中提着的袋子,便问:“你是准备去上兴趣班吧?那儿离这儿远,天气又冷,我上班恰好路过,不如我送你去吧!”
开始我有些忐忑,生怕被坏人骗了,可看着那位叔叔真诚的眼神,我觉得他是个好人,便跨上了他的自行车。叔叔的身体向前倾,作出冲刺的样子,双手紧紧地抓住车头,两脚飞快地蹬着自行车的踏板,还不时回头看看我,关切地说:“抱紧我,要是冷就把手伸到我的口袋里,这样就冻不着你了!”我躲在叔叔身后,果真一点都不冷了。
叔叔真有力气,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我上兴趣班的大厦。我赶忙跳下车来,可叔叔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了,脸上还挂满了汗珠。看着叔叔辛苦的样子,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递给他,说:“谢谢您了,这些钱您拿着去买瓶水喝吧!”叔叔愣了一下,赶紧推辞道:“顺路而已,何必那么客气!”说着他把钱塞回了我的口袋,“快去上课吧!”没等我再说什么,叔叔双腿用力一蹬,向前飞奔而去。望着叔叔远去的背影,一股暖流从我心底升了起来。
“能帮就帮,敢做善成”是我们南宁的城市精神,我决心要像帮助我的这位叔叔学习,多帮助别人,让这个世界充满友爱,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