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6
一天,我和妈妈走在街上,街上人来人往,让人步经意地忽略了一些人。这些人的生活没人能体会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在桐乡的新闻报道里,我知道了一件触动人心的事。这是一家贫困的人,夫妻俩都是清洁工人,而且还有点残疾,连垃圾车都拉不动。虽然他们的境遇不好,但是他们有一个孝顺的女儿,这,也就让他们心满意足了。同学们,我们都知道清洁工人是起早贪黑的,就这样,他们的女儿也就要背负着起早贪黑的重任。他们的作息时间真是让人心疼,特别是他们的女儿。每天凌晨4点,就要爬出温暖的被窝,来迎接忙碌的一天。可是我们呢?凌晨4点肯定在睡觉,如果一到周末肯定要睡到太阳晒屁股了才起来,但她却每天如此。起床之后,她就要帮父母推垃圾车,要连推两个小时,这是没有一个小孩能受得了的,但是她一想到:她父母已经残疾了,还要出来工作,为了帮她赚学费,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所以,我也要为父母多做点事。到了六点多,她就自己烧早饭吃,再去上学,她从不会让父母送她,她自己已经学会了独立。你们一定觉得她学习不好吧?但是,你们都错了,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读书,还能这么好,就证明了她是多么刻苦,多么用功,多么认真!一天读书下来,很多同学都十分疲劳了,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想帮妈妈做点家务活的。可她却不一样,一放学回家,就帮爸爸妈妈推垃圾车,她是多么孝顺啊!她的这种举动触动了我的心灵,我立誓要向她学习这种艰苦环境下还坚持不懈的精神。
清洁工人的女儿在学习上是那么努力,而我们有那么优异的环境还不努力学习,整天想着玩真的是不应该啊!就是她的这种不怕困苦的品质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感动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