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14
童年的往事像满天闪烁的星星,其中有一颗最闪亮。那是发生在我六岁时的一件事。
那时,我看见别人穿着溜冰鞋滑来滑去,心里很羡慕。所以,我和妈妈就去超市买了一双溜冰鞋。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溜冰鞋,学着别人的样子溜了起来。可是,滑轮像个淘气包,根本不听使唤。我还没溜几步就摔倒了。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嚷道:“痛死我了,不学了,不学了!”妈妈把我扶起来,说:“刚遇到一点困难就想当逃兵?这可不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们耐心一点,慢慢来,总能学会的。”我点点头,擦干眼泪,从地上爬了起来,拉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妈妈教了我很多动作要领。首先,我努力站稳,可是,滑轮前摇后摆,就想让我再摔一跤。接着,我用了踩、蹲等各种招数,但它仍然不认输。最后,我双脚站成八字步,膝盖微微弯曲,身子向前倾斜,终于把它征服了。那一天,我练了很久才休息。
我练了很多天,终于学会了溜冰。我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尽情地在溜冰场上穿梭,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自暴自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