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3
在我的成长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第一次学溜冰让我终生难忘。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爸爸从南宁回来了,他给我买了一双崭新的溜冰鞋。我心里甭提多高兴呀。我马上拿着溜冰鞋高高兴兴地向球场跑去。来到球 场,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战战兢兢地学起溜冰来。我向前滑了一步,两脚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方连续滑了几下,身子一仰,手向后甩了一圈,就摔了个四脚朝天。 哎呀,摔得真疼。我一边摸着屁股一边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抓住栏杆垂头丧气地一步一步往前走。心想:“刚才真不应该来呀,现在来了就等于自寻苦吃。”爸爸在 一旁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个人无论学做什么事都要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并且一学到底,不能半途而 废。”听了爸爸的话,我好像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开始观察着在球场上溜冰的小朋友们的动作,只见他们的身子向前稍稍探着,两脚成“八”字形,滑行时不高,总 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我看准了,于是就大胆地站起来滑。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又爬起来……摇摇晃晃,手舞足蹈,屁股跌青了,脚也磕肿了。终于能 在球场上自由自在地滑行了。
我终于学会滑冰了。虽然我的屁股摔痛了,脚也磕肿了,脸上也挂彩了,衣服也脏了,但是我心里仍然很高心。因为我不但学会了一种本领,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