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这个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带走人的不是道路。岁月无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过往的云。如果一切还能重新拾捡回来,母亲,我要去拾取你的笑容,脚步和风,用你的爱做灯油,用你的善良做捻儿,我要点燃它,放在心里,一辈子不忘回家的路。”
——《落叶是疲倦的蝴蝶》
那一年我还是穿白色衬衫校服的少年,还会为所谓的梦想不顾一切。
那一年我还是带着空框黑眼镜的范二,还会为所谓的文艺奋不顾身。
那一年我还是对文学泛泛而谈的小辈,还会为所谓的情感一把涕泪。
那一年我还是念及红蓝颜情谊的知音,还会为所谓的真心深深领悟。
那一年我还是深爱北附重情意的学子,还会为所谓的荣誉努力争取。
那一年,那些年。
今年是我在北附生活的第四年,我看着它慢慢地成长,慢慢地走向更广阔的教育领域,而我,依靠着这所学校亦是慢慢地成长,慢慢沉淀出我自己的故事.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那一年,我爱郭敬明的《小时代》里一群年轻气息努力生活纸醉金迷的繁华世界,我爱笛安的《龙城三部曲》里西决东霓南音三兄妹各自的感情结局,我爱李枫《燃烧的男孩》里五个孤独的孩子相互陪伴、彼此支撑,共同面对现实的欺辱与各自家庭的变故,最终却分崩离析悲惨的结局,我爱巴金的《家》里三觉兄弟为各自理想和感情努力坚持的背影,我爱梭罗在瓦尔登湖畔自给自足安静生活两年有余的生活领悟,我爱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我爱张爱玲的《倾城之恋》,我爱林徽因一树一树的花开,我爱郁达夫《故都的秋》,我亦爱沈从文与张兆和的爱情。
我读书就像躲藏在一个群落,掩埋得越深,就越难找回真实的自我。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才能真正袒露活脱脱的自我。因为我喜欢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生活是一列永不停息的列车,我们都是赶车的人』
那些年,我爱我自己的故事。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句话是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爱情,亦是我想要表达给生活,期待生活回复我的留言.
抖落今日的叹息,我摇摆着我的小船,划开岁月的水面,驶向昔日停靠的岸。在最初的渡口,您站在回忆的粉尘里,用三尺讲台,一截粉笔,为空白的心搭建起一个个流光四溢的梦。那些斑驳的年月里,被风霜侵蚀掉泥皮的老房子,承载过远航的情感与梦想,那些伤痕累累的桌椅,在最初的相依里,曾有过多么的坚实与厚重,都依然鲜活在初20xx级4班,刘老大的班,我们的布衣班。
飞鸟过往间,一岁一枯容,光影里的我下笔诗歌来怀念我的生活:
回忆皆是痕,几度梦徜徉。童颜复何在,掩笑向学堂。
似见恩师面,笔疾语铿锵。荷塘月色起,达夫念秋乡。
数列不等式,函数变换忙。门捷列夫表,磁生两极上。
椅缝灭汉帝,桌下将楚王。浮云流水去,弹指已沧桑。
身沐春夏水,心历秋冬凉。旧友隔千里,语沫日渐怅。
事半不由己,情悲独彷徨。人生不满百,旦日亦方长。
20xx年6月14日,是我们中考结束的日子。那个午后,我们合影用相片纪念;我们写留言,用文字纪念;我们拥抱,用温度和力度纪念;我们把头埋在对方的头发或胸里,用味道和声音纪念;我们将在一起的某一段画面和时光在彼此的脑子里不断地温习,用回忆纪念。
记忆的痕迹,我用双脚踩出来,我用灵魂拼揍出来。漫长的黑夜,是你们的笑容把它照亮。寒冷的风雪,是你们的大衣让我躲藏。我软弱的时刻,是你们的拥抱给了我坚强。那些伤感的岁月,同样的谢谢你们给了我,全部都是你们的美好。
『母校是什么,母校是自己可以抱怨她千千万万回,却不容他人指指点点半句的母亲』
这是我在北附学习生活的第四年,我有抱怨过食堂的饭菜太简单,我有讨厌过学校的保安太尽职得带草帽,我有抱怨过学校的某主任着装太委婉,我有抱怨过学校的康佳丽和完达山没有蛋白质,我有抱怨过我的奖学金为什么总是太少,我有抱怨过学校年年的春游基地每次都是龙门桃花山,我亦是抱怨过周六的补课亦是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化学反应,可是我的抱怨亦总是在我的喜欢上建立的,我爱这学校多元化的教育,我爱这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爱这学校对我关心的老师,我爱这学校的篝火晚会,我爱这学校给了我圆梦的平台,我亦是爱这学校里陪我玩了学了疯了笑了哭了爱了四年的姑娘和少年们,谢谢你们爱我的每个人,那些年,谢谢你们。
晃晃地,秋千摇荡着春天的歌声和欢笑。溜溜地,滑梯旋转着学童的天真与雀跃。
蓝色的乒乓桌,春意的塑胶道,一抹一抹会心微笑,飞荡在惬意千般,书声朗朗的北附,我爱的北附。
四年北附,你是不倦名师,赋予我知识文化。智慧精华。
四年北附,你是避风海港,给予我坚实胸膛,温暖肩膀。
四年北附,你是启蒙明星,赐予我灿烂星光,大学梦想。
我爱北附,因为我一日身在北附,终是北附人,终怀北附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