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早晨作文
我爱校园的早晨,因为她奇妙而温存;我爱校园的早晨,因为她美丽而动人。我要用心中炽热的爱展开一幅绚烂多彩的画卷——校园之晨。
我工作的学校坐落在杨柳河畔。
这是初夏,黎明即将来临,夜幕还未拉开,草儿甜甜地睡着,鸟儿还未从梦中醒来,象孙悟空投下了无数瞌睡虫,一切都静极了。
月亮落下西山,星星从天幕上隐去,整个校园弥漫在晨雾中,象神话里天宫缥缈的云。假如你这时在远处眺望那一排排教室,就会新奇地看到一条乳白色的雾带绕在教室腰间,下边微微地显出墙壁的轮廓,屋顶好象飘浮在云雾间,我想这情景,大概象站在蓬莱阁上看到的海市一样奇妙无比。
校门两边的柏树,象两位站岗的士兵守卫着学校,凝视着那东方将要升起的旭日。
白茫茫的晨雾在减退,在流动。这时,在晨雾中出现了隐隐约约的人影,一个、两个……成群结队,伴着欢快的笑声,走进了校园。
不知什么时候,绚烂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洒在校园里。到处都移动着火焰般的红领巾、蝴蝶般鲜艳的花裙,飘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小树醒了,沾着露水;野花醒了,她与露珠做了一个甜甜的梦;小鸟醒了,亮出清脆的歌喉,唱着向蓝蓝的天空飞去……
操场上,体育老师领着蓝球队员正在炼球呢!朝阳映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
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满了校园。同学们有的正在花坛里、草坪上打扫卫生,而绝大多数的同学正在教室里认真地上早自习,那稚气的童音朗读着“床前明朋光,凝是地上霜……”朗朗的读书声飞出了校园,传到了正在耕作的乡亲们耳里。他们听着熟悉的声音,望着被树木环抱的校园,若有所思地笑了。
上课了,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象一只只蜜蜂在花朵里采撷知识的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