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早晨作文
我爱校园的早晨,因为她奇妙而温存我爱校园的早晨,因为她美丽而动人。我要用心中炽热的爱展开一幅绚灿多彩的画卷――校园之晨。我的母校座落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这是一个初夏的黎明,夜幕还未拉开,草儿甜甜地睡着。鸟儿还未从梦中醒来。像孙悟空投下了无数瞌睡虫,一切都静极了。月亮落下西山,星星从天幕上隐去,整个校园弥漫在晨雾中,像神话里天宫飘渺的云。假如你这时在远处眺望那一排排教室,就会新奇地看见一条乳白色的雾带绕在教室腰间,下边是微微地显出墙壁的轮廓,屋顶好像漂浮在云雾间。我想这情景,大概像站在蓬莱阁上看到的海市一样奇妙无比。校园中的几棵老梧桐树,好象几位老寿星,凝望着那东方将要升起的旭日。夜幕渐渐拉开,白茫茫的晨雾在减退,在流动。这时,在晨雾中出现了隐隐约约的人影,一个、两个……成群结队,伴着欢快的笑声,走进了校园。不知什么时候,绚灿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洒在校园里,到处都移动着火焰般的红领巾,蝴蝶般鲜艳的花裙,飘荡着同学们欢声笑语……
小树醒了,沾着露水野花醒了,她与露珠做了一个甜甜的梦小鸟醒了,亮出清脆的歌喉,唱着向蓝蓝的天空飞去……操场上,同学们在认真地锻炼身体:“一、二、三、四”的律操轻快的乐曲,伴随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满了校园。同学们有的捧着书本依在树干上,有的低着头漫步在操场、草坪。用稚气的童音朗读着“微雨欲来,轻烟满湖……”朗朗的读书声飞出了校园,传到了在耕作的乡亲们耳里。他们听着熟悉的声音,望着被树木环抱的校园,若有所思地笑了……
上课了,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像一只只蜜蜂,在科学的花朵了采撷知识的花粉。啊!校园之晨!这里是一天的开始,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种子要播种,人生的意义要认识……这里有青春的幻想,这里有未来的呼唤。我怎能不用心中炽热的爱,歌颂您,赞美您!我爱您,校园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