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计划作文
大学是一个终点,亦是一个起点。是小学、初中、高中式老师灌输式教育的一个终点,却是我们自主学习的一个起点。而学业是大学生立身之本,具备和拥有好的血液,才会有好的就业,好的职业。
一、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确定目标
大一是彷徨阶段,是刚从灌输式教育到自主学习的一个过渡区,此时的我们感觉到无所适从,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赶快走出“自我迷失”阶段,尽快找到新的目标。首先从思想上升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大学非高中老师口中所说的那么好玩,不用学习,不然毕业那一刻也将是我们失业的时刻。“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只有不断充实我们的知识,精神才会永久活跃。所以,首先要认真学习我们的专业知识,其次才是其它的爱好学习。
目标一:过英语四级(大二下或大三)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英语已越来越为多说人所使用,成为世界的通用语言。为了将来能更好的适应工作和社会生活,我要努力学习英语,将英语口语,书面阅读潜力以及写作潜力提高,并努力争取在本学期拿到英语四级证书。英语四级是我校拿学位证所要求的。学习计划及过程,首先要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课外时间多进图书馆,查看四级词汇,重要是在课堂或生活中用心练习口语。
目标二:过全国计算机二级(一次性)
计算机二级亦是我们专业学位证所要求的,所以此项目标也是最基本的目标。当然实行此计划的第一步便是上课认真学习,但同上上课的时间远远不够我们学习,课余时间便应多去电子预览室,多加练习。在每周周末英语学习之后便可训练。
目标三:学好专业课
学习专业课是我们来大学的首要目的,它会成为我们出身社会存活的技能,所以专业课是我们要全力对待的,总结而言,便是努力学习。
目标四:不挂科
当然,在需我们不断学习的大学,不挂科也是一个很基本的要求。这便需要我们的每门课程的认真学习,不断的努力。
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大一塑造的个性养成的习惯可能会对我们的一生都有影响,所以大一的时候必须要对自己要求严格。兵法有云: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一无所得,所以如果大一的时候就自己放松,我们便会成为一无所获者。要多走图书馆,要早睡早起。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它会让我们放松从而懒惰,浪费我们的光阴。
以上总结而言都是针对我们学位证而言,校园的学习而言。但前面已说过,大学是自主学习的时候,校园的学习务必但却不是唯一。我们还需要多方便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走向社会。
三找到自己的乐趣,并大胆把握
大学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活动,应用心参加并不怕失败。其一,能够锻炼自己的社交潜力,以后出身社会,不论是哪一行业,社交潜力都是我们十分必要的潜力,因此在大学时我们应抓紧机会多加练习。
第二,透过参加各项活动或比赛能够发现自己的乐趣并使自己的特长更长。大学以前,我们都会将头埋进我们的课本,来不及审阅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或者选取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大学便是我们好好对待自己的阶段。好对待当然不是吃喝玩乐,是将我们真实的自己展此刻人们面前而不是只会读书的我们。而我的乐趣便是演讲和辩论。所以,我不会错过每一次参加演讲和辩论的机会,不论成败,我都会坚持参加。
四超多阅读书籍,增加文学素养
超多的名著阅读也是我们大学甚至是生活所必需的,不论古今还是中外名著。里面都包含了无穷的知识能量,我们能够从中学习知识,也可学习做人。就本人而言,也十分喜欢阅读名著,但由于大学前,没时间也没条件去阅读,所以此刻便会抓紧机会阅读我所热爱的名著。
五做兼职,增加社会实践潜力
大一的时候加入了蓝天校园网,是介绍兼职的网站。兼职能够让我们补贴自己的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潜力,丰富我们的阅历。让我们能够更快的融入环境融入社会。兼职也锻炼了我们各方面的潜力,如交际潜力、应酬潜力等。所以在大学我会充分应用我的时间,这将会是个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
六关心时事,跟进时代的步伐
在二十一世纪信息更新速度加快的时代,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已经不能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了。我们就应时刻关心时事,跟紧时代的脚步,锻炼自己对于外界信息的敏感度,在信息中提取有利的信息资源,是自己能过以最快的速度,创立于自己有利的局面。这样才能不被时代的洪流所淘汰,并站在时代的尖端。随时关心专业方面的动态。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所赋予的时间是相等的,但是每个人所能得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四年后,我们握在手里的究竟是利剑还是无用木剑,这取决于我们自己。要想在四年后,在同辈众人中脱颖而出,那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即使自己没有别人聪明,只要努力,笨鸟同样能够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