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为题作文
过生日,那已经是小时候的向往了。从四十多岁起,我已经对过生日没了兴趣。追其缘由,是害怕岁月催人老的缘故。而近两年更是怕过生日,我是怕父母那柔弱的身躯经不住风霜雨雪的摔打。
小时候对生日是一种期盼,盼生日,是为了能独自吃上两个煮鸡蛋。从懂事起,刚过完这个生日,就想着下个生日了。当时,我还没上学,看不懂日历,更看不懂黄历,就去问外婆,外婆告诉我:记着,等冬天来了时,就是你的生日。我就等啊,盼啊。我等过了春,盼过了夏,走过了秋,才又迎来了冬。当黄叶满地,雪花飘舞时,我又缠着外婆问:我的生日啥时到啊?外婆看看黄历,又掐指算算,然后告诉我:快了,快了!生日的前一天,外婆告诉我: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兴奋的彻夜未眠。第二天清晨,父亲早早起床为我煮好鸡蛋。当我剥开鸡蛋皮,把鸡蛋放进嘴里那一刻,心里那个甜美、那个幸福,无以言表,时至今日还回味无穷。
随着我的长大,对煮鸡蛋已经不感兴趣。生日也是有时记起、有时就忘了。可父母没有忘记,生日那天,父亲都要为我煮两个鸡蛋。
结婚后,婆家很注重过生日。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家里每个成员过生日都要庆祝一番。奶奶能记住每个人的生日,公公则用笔在日历上注明。记得那次我过生日,早晨就接到了婆婆的电话:下午回家吃饭。当我下班赶到婆婆家时,看到奶奶正坐在那儿包饺子、旁边还放着擀好的长寿面。婆婆在厨房里拌凉菜,俩人忙的不亦乐乎。等全家老小都坐上了桌,公公端起酒杯对我说:今天你已经三十五岁了!祝你生日快乐!话音刚落,儿子和外甥齐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后,儿子还学着电视里的广告“许个愿吧!”哈哈!当时,心里就乐开了花。每当回味起那种温馨的场面,我心里都有种甜滋滋的感觉。而最令我难忘就是公公在他临终前,在台历11月26日这页写下了:芳五十周岁。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流泪。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来生我还愿做他老人家的儿媳。
当过了四十岁,往后再过生日时,心理有了种恐惧感,唯恐自己老了。常常感叹岁月如梭。过了四十一,四十二。。。。。转眼到了五十岁。五十岁生日时,外甥女送给我五十朵大红康乃馨,还有一个西式蛋糕。我写了第一篇生日日志《感恩》。过了五十岁,心绪反而淡定了许多,感悟到人生不过如此,衰老是自然规律。五十一岁时,写下了第二篇生日日志《感动在冬季》。并拍了一套艺术照来留作纪念。这一年里,父母身体大不如从前,眼看父母已步入风烛残年,我的心有种酸楚感。五十二岁生日时,含泪写下了第三篇生日日志《感恩父母》。
今天是我五十三岁的生日。我又长大了一岁,而父母呢?他们又老了一岁,岁月是多么的无情啊!当我手敲键盘想写下这篇日志时,流水已模糊了双眼。本想忘记这个生日,让它悄悄的过去。不是怕自己老,是害怕父母年岁越来越大。可是,我又怎能去忘记?儿子、儿媳早早就寄来了礼物。我又怎能去阻止孩子们的孝心呢?
五十三年前,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普通的父母不但给了我的生命,还为我付出了一生的爱。我用什么去感谢他们?做儿女的永远也感激不尽父母的恩情!
父母二十六岁时,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即我的姐姐。可没过多久,姐姐就感染上肺炎夭折了。二年之后,他们又等来了一个女儿,那就是我。已经二十八岁的父母,视这个女儿为掌上明珠。他们为宝贝女儿买来缎里缎面的斗篷、连心锁、银手镯。害怕女儿生长时发生意外,还为女儿求百家饭吃、求百家布穿;把女儿寄养在孩子多的家庭。普通的父母却为孩子献出了无边的大爱。这就是我的父母!
随着我的长大,他们变老了,而且是越来越老。特别是近一年来,父亲被病痛折磨的瘦弱不堪,生活难以自理。母亲为伺候父亲身体也每况愈下。每当看见他们相互搀扶,步履艰难的行进时,我都会心如刀绞,暗自垂泪。那天,在回家的路上,老远望见一对老人在夕阳的余晖下行走。他们颤颤巍巍,摇摇晃晃。一个人拄拐杖,另一个人牵着他的手。他们相互搀扶、相互依恋一步步的向前挪。我走近才看清那就是我的父母,当时,泪水就溢满了眼眶。人到了风烛残年,实在是可怜!可是,面对这一切,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只有常回家看看,多陪陪他们,带他们去看病,为他们料理些家务。除了这些,我再也无能为力了。我多么想让时光倒转,让他们回到从前、回到他们年轻的时候。
我愿用一颗虔诚的心,祈求上帝保佑我的父母健康长寿!
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永远都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