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0
进教室,我的耳边就响起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原本以为有什么值得人高兴的事,可浮现在眼前的一幕,真让我这个作班长的为难。
原来是一群人围在这里看漫画,按规矩漫画是不能带入教室的,我一看这情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就夺过他们手中的漫画,交给了班主任。
事后,才知道这本书是同桌的,他为人老实,可发起火来就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果然,“我又没有看书,你凭什么没收我的书!”同桌一脸怒容地质问。我从未见他这么生气过。“我是班长,我只对事不对人!”我平静地回答。“你不能随意碰我东西!”他的眼圈红了,看来他确实是急坏了。我们谁也不肯让步,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直到上课铃响起,这场“口水大战”才算告一段落。
这是一节语文课。我最喜欢语文课了,平时在课堂上那是非常活跃的,可今天,我怎么也提不起精神,呆呆地望着书本,老师所讲的内容都关在了耳朵外面。这时,同桌突然冒出一句“我恨死杜静茹了!”如果是平时,这句普通的玩笑我会毫不在乎,可现在却如针头般扎入了我的心中,好痛,真的好痛。顿时,在眼眶已溜达许久的泪珠,就像一串散落的珍珠,顺着脸颊滑落了下来,一直流到下巴,滑进我的嘴里,好咸好咸。而心里,就如压着块沉重的大石头,让我几近窒息。
下课后,我独自来到操场,心里就像杂乱无章的丝带缠络着,风儿迎面吹着,抚摸着我“透湿”的脸,仿佛有意要抹去我的眼泪。仔细想想,像今天这样的事情也不只发生这一次了,难道真的是我错了,是我太冲动了?可是,作为一个班级的班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同学啊,我尽心尽力想做好每一件事,记得李老师对我说过,去管理一个班级,一个同学,并不是害他,是为他好,为班级好啊。
我擦干眼泪,重新振作了起来。其实,就像李老师说的,为同学,为班级,为社会默默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哪怕现在得来的是一份误解,一分厌恶,但是只要是真正为了他人好,这就足够了,也许,总有一天,他人会理解和明白的。也许,这就是生活要告诉我的。
天,蓝蓝的,耳边掠过清脆的鸟鸣,我的心,明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