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2
生活像一位大师,默默地用事或用时间给我举例子,让我明白一些常理。——题记
生活是无法掌握而多变的。捕蝉的螳螂想不到黄雀在后,欢聚的朋友也会被迫各奔东西。曾经的朋友们啊,祝你们一路顺风。
在一次旅行中,我曾认识了一位朋友,我和她相处得很愉快。
她爱唱歌,爱唱同一首歌。歌名我已经淡忘,但我还记得,那首歌实在称不上百听不厌。可我当时却做了一件现在意想不到的事——我居然就这样听了几个小时,都没舍得打断她,就这样看着她一边拨弄自己的手指,一边开心地唱啊唱……
但仔细想想,也对,毕竟是朋友的爱好,这样也挺好,只是分别后的一段时间,我总是觉得周围太安静了。
后来,在一个课外培训班上,我又认识了一个“嘴闭不上”的姑娘。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课间十分钟,没有一秒钟是安静的,也没有一秒钟是不愉快的。她说明星,我就听明星;她说练习,我就听练习;她说流行曲目,我就听流行曲目……一次,她向别人喋喋不休地介绍一首古风歌曲时,我听了去,晚上还记得,试着听了听,觉得还不错。第二次去上课,我甚至可以哼出曲调……
真可惜,无论是旅行中的朋友还是培训班的同学,最后都和我分开了,没有再见上一面。
遇到这种情况,我最开始非常难以接受,感觉是生活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可最终,我还是心甘情愿地被生活玩弄。后来的我,觉得真可笑!
这样的事情不再少数,而且还成倍成倍地增加。我经历了朋友间的言而无信,经历了朋友间的相互吹捧……
我终于开始明白,有些事情不是有始有终,绝不能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思去做。如果实在放不下,就趁宝贵的最后期限赶紧好好珍惜;如果实在患得患失,就干脆冲动一回!
生活是无法掌握的,朋友也不可能成为永远。生活告诉我:怀念过去的同时,也不能忘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