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4
生活就像一张白纸,拿起一支画笔,画上自己的酸甜苦闷。有人说,与其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不如轰轰烈烈地生活,至少,那样不会显得很乏味。但是,我却觉得,生活并没有乏味有趣之分,因为,生活会告诉你,很多,很多。
我喜欢狂奔于操场,因为那样可以释放自己的活力;我喜欢漫步于草地上,看那晚霞散发出迷人的霞晕;我喜欢俯身抚摸清凉的泉水,看泉水缓缓地从指缝流过。我喜欢大自然,更喜欢那鬼斧神般的景。生活告诉我,要学会用美的眼睛去欣赏着美丽的物,生活中处处都有美。
我喜欢家里的温馨,喜欢问妈妈做的饭菜所飘散出来的香,喜欢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分享着自己的乐事,喜欢喝哥哥在一起玩游戏,聊心事。却随着学业的加重,交流渐少,尝妈妈手艺的日子也变少了。但是,每次回到家,一切都会回到最初。生活告诉我,要好好珍惜时间,失去的日子不会再有。
我喜欢挑战,却又害怕失败所产生的不甘。我曾经很自负,天真的认为“人外无人,天外无天”,真如那坐在井底观天的青蛙,随着年纪的不断上升,意识到这是一种多么可笑的想法,被一次次的挫伤,却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硬是不服输的往前冲,最终还是有所收获的,并不会空手而归,给我带来的,是自信。生活告诉我,不要害怕失败,谁不曾遭受挫折,眼光总在风雨后,谁被打倒后谁先站起来,就已经先朝着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我喜欢幻想,幻想着一些不真实的东西。幻想有一天,自己是不是也能飞,幻想着与偶一天是否能进入到世外仙境,幻想着成为一个会施展法术的人,自动的完成所有的作业。然而,我们已经失去了爱做梦的年龄,还在幻想什么。幻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该完成的作业还是得靠自己完成,自己依然是一个凭着两条腿走路的凡人。生活告诉我,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是,还是得靠自己 脚踏实地的去完成。
生活告诉了我,很多,很多。生活就像一位人生导师,它会在无形之中给你很多启示。而这些启示,还得靠自己静心去领悟密西西去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