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3
读着世界名著,可以领悟深刻哲理;听着经典歌曲,可以感受艺术魅力;望着天空,可以幻想未来。但你可曾想过:品着平凡的生活,可以领略生活的哲理。
学生们抱怨:“每天重复同样的生活,了无生趣。”
公司经理感叹:“每天都充满了明争暗斗,绞尽脑汁。”
生活真的如此不堪吗?不,决不!
也许,读书真的很苦,求学路上生活确实很单调。但是,校园里也处处弥漫着青春的气息。在这蓬勃的朝气里,我们沐浴年轻的阳光里,汲取着生命的乳汁——知识。
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是最好的调味品。
每每,激烈的竞争让我遍体鳞伤,朋友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令我找回了自己,找到了自信,明白了自己的存在还是有价值的。每当枯燥的生活让我觉得心情烦躁,朋友们的一个个“冷笑话”也能让我感到几分欣慰。
有时,我与好友们会为了一句根本就不好笑的话而笑得前俯后仰;有时,我们会在宿舍里“纵情高歌”,以发泄我们心中的郁闷;又有时,我们会静静的漫步在柔和的风中。
忙碌的生活告诉我们要懂得苦中作乐。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在高手如林的生意场上,没有人愿意被淘汰,竞争不允许他们有丝毫的放松。为了利润,有些企业甚至会不择手段。于是,明争暗斗出现了。
此时,如果你能用一颗宽大的心去对待,坚信法律的公正,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也许你会轻松很多。不要对任何人都持有怀疑,天天生活在“防”中。即使,你拥有了万贯家财,享受着帝王般的生活,但是你将失去最宝贵的东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表面上,你受人拥戴,其实你的心是孤寂的。何必让自己陷入如此的绝境?我总是这样认为:这样的人生毫无意义,一生庸庸碌碌。
相反,即使不能享受荣华富贵,但享受到了人间温情,此生无悔。
竞争的生活告诉我,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生活。
不一定要阅读深奥的著作,才能懂得深刻的道理,在我们平凡的生活,处处可以找到哲理的踪影。去感受生活吧!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生活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