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9
在世间走过十几年,我虽无法“饱经风霜”,但这个世界上的太多事也已给我烙上了留在心底的印记。在生活里,我从一个天真的男孩成长为一个渐涉世事的男生,也懂得了许多生活的道理。往事一幕幕回过,从那时起,生活告诉我——
生活告诉我——坚强。多少次,我带着胜利的微笑,在一片惊呼声中拿过令人羡艳的成绩;但又有多少次,我跌倒在无际的沙漠,只能看着可笑的分数一遍遍在眼前晃过,无奈地流下泪水。但,这样的磨砺让我变得淡定起来:我以不变的神情面对一切,但在心底却咬紧牙,想着——成功了再努力,失败了要坚强!我不再为我犯下的错哭泣,但泪水化为一条长鞭,在我缓下脚步时抽打我,让我再次向前奔跑。我知道了,悔恨没有用,只有让心更坚强,迎接下次挑战。
生活告诉我——忍让。当年少的轻狂让我暴怒,握起拳准备冲向那个所谓的“敌人”,一次次的,生活却告诉我,武力可以征服躯体,但无法征服灵魂。当对面那个冒犯我的人嘴角浮起挑衅的微笑,我克制住喷火的意志,我会想着:有什么好计较?打有什么用?只有用真正能展现能力的行动让他无话可说!于是,我渐渐不再是个刺球,我用真心对待每个人,以自信让每个人为我鼓掌。忍耐吧!只有对别人更宽容,才会化解矛盾。一位实业家说:“战胜敌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和他成为朋友。”我不会趋炎附势,而是用忍让感染他人。
生活告诉我——倾诉、倾听。学习的战场上,我总是精疲力竭,眼神也已变得茫然。但身旁热情的朋友却以心灵包容我满腹的苦痛。当一天我又对朋友说起一件让我气愤的事,我问:“你不烦我吗?”他却微微一笑:“我想让你更快乐。”生活让我毫无保留地与朋友共同笑,共同哭;将我的烦恼诉说;而它也让我接受别人的心语。我终于发现:真正的朋友也就是另一个自己。
冷酷的世界没有磨去我飞翔的梦,却给了我真诚的心。我以生活告诉我的那幅地图,找寻着属于我的那份珍宝。未来,我将在你——生活,赐予我的无限天空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