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6
曾几何时,我因为过于较真,往往会为一点小事大动干戈,所以脾气总是很不好,生活中一直缺少“阳光”。
初夏的一天,我坐在座位上写作业,突然笔不知怎的就漏油了,大热天里本来就心情烦躁,加上笔漏了大堆的油,作业堆积如山,更是心急如焚,我将笔使劲一甩,大滴的油墨飞溅到旁边同学的白短袖上,我诚惶诚恐,连连道歉,她见我如此不安,却淡然一笑:“没关系!”透过同学坦然的目光,我知道了什么是宽容——它是一种雅量,也是一种风度。
那一天,同学带来一本畅销的图书,我兴冲冲地向人家借书,她二话不说,乐呵呵的大方地借给了我,我是那种丢三落四的人,没过几天,一本活生生的书被我搞的没了踪影,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它,失踪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是好。我找到那位同学,告诉了他,并承诺会买本还给她,她却满不在乎地说:“算啦,没事,别忘心里去,那本书全看完了,再买的话可就没意义咯!要不你就请我吃顿饭吧!”看着她开朗的神情,我懂得了什么是宽容——它是一种润滑剂,又是快乐泉,它可以缓解许多可能发生的冲突,也可以减少不愉快的事情带来的不开心。
下课时分,我走在拥挤的楼梯上,一个不小心我踩到旁边一位学生的脚下,我连忙道歉,怕他会大动干戈,他的回答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阿!”我一脸疑惑,“不,应该是我,是我打断了你前进的步伐。”示意我没有关系。望着那位不知哪个班的同学,我明白了什么事宽容——它是一种优雅,更是一种修养。
这些生活中的小事一次又一次地激荡我的心海,拓展我的心胸,给我的“词典”里添加一个概念,那就是“宽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生活告诉我什么是宽容,面对胜利,我会宽容其成功而不嫉妒;面对冒犯者,我会宽容其鲁莽而不计较。
是生活告诉我学会宽容,是宽容驱散了我生活中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