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7
时光像一阵清风,滑过我的指尖,无可挽留。生活,给了我痛苦以快乐,让我在逆境中成长,顺境中欢笑。殊不知,时光便是生活,而生活却不仅是时光。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告诉我:如果迟到,美味的小饼干就都落进别人的肚里;
五年的小学生活告诉我:临考前发奋两星期就能绰绰有余地拼上半个学霸;
而短短两个月的初中生活却告诉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如何努力都不够……
分班考的那天,爸妈早早给我打上预防针,“尽力而为就好,别太在意分数。”我心中不屑,你们竟然如此看扁我,在小学我好歹也算半个学霸。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三个半小时后,我灰溜溜地走出来。不用等分数出来,我的自信早已粉碎。
开学以后,新的同学和老师都那么个性鲜明言语有趣,天天都有好玩的事儿。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让我欣喜若狂、目不暇接。可是,它也紧张忙碌得让我咋舌不已。初中的科目多了,功课的难度大了,老师的要求高了,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勉强跟上。每天清晨,我在闹铃声中挣扎着起床,预习、上课、写作业、复习,最后在深夜拥抱着疲惫沉沉睡去。我想:我这么用功,肯定会有好成绩的。
可是第一次数学随堂考试就给了我沉重一击,59,竟然没有及格。回到家,我崩溃大哭,难道我努力得还不够吗?爸妈好言相劝,我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在那之后,我经历了一次次考试,一次次对爸妈哭诉,一次次怀疑自己,又一次次在夜深人静时收拾起碎了一地的自信,塞回心里。
现在的我,真正懂得了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别人的称赞,不是为了好看的分数,而是为了进入我最心仪的大学,学习我最喜爱的专业,最后能够在我热爱的领域有一番作为。前路漫漫,一时得失又有何惧?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没有努力,何来收获?
现在的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脆弱,不会再为分数哭泣,只要今天的我比昨天的出色,那便足矣。
初中生活告诉我:要坚信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理想。我唯一应该努力超越的,就是昨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