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8
生活像是一篇永远阅读不完的书,那么漫长那么多感受,生活又像是一部电视剧,那么多酸甜苦辣,生活又好像是一首进行曲,有高潮也有平静。
生活,两个简单而又熟悉的两个字,却带着不一样的节奏进入人的时间,生活,有人却那么辛酸,有人却活得其反,生活,在我们孩子眼里是永远写不完的功课,永远的唠叨,生活在那些大人眼里却是忧愁或担心,他们担心着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将来,或者是自己明天会怎样,生活,就像咖啡,开始苦,慢慢仔细品尝却又是甜在心里的滋味,他们说人生下来就是为生而活的,我说的很有道理,妈妈告诉我生活就是紫米油盐酱醋茶,我不明白,但我知道,生活就像一位仁师,教我生活的知识和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怎样生存,生活,不仅是生活还是教人道德和人心的一位老师,还是教你怎么做人的朋友。记得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因为和我哥哥赌气不吃饭,我妈心疼的哄我,,我都没有理会她,后来她给我讲了她以前小的时候的故事,她说我以前小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能吃一顿饭都是一种享受,以前那个时候吃不饱穿不暖,一年四季就一件衣服,家里姐妹又多,有的家庭孩子太多养不起就送人了,或者饿死了,那有现在你们那么好啊,要什么有什么,国家有那么好,我看着妈妈讲她的故事眼里渗透出一丝忧伤,我无法想象和感受我妈她们那一辈受的饥寒之苦。为什么她们的童年和我们的童年相差甚远,她们不仅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忍受现在没文化的苦,以前她们多么希望上学,而我们却那么逃避着,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那为什么却在另一辈身上扮演着残酷,直到那时候我才明白她们的不易,生活就是这样,跟着时代的脚步。我从科学上学到了生活就是活着生存,不适者淘汰,我从语文上学到了生活就像孟浩然的过故人庄,里面主人公生活在田家却也是那么淳朴诚挚的美好生活,我从历史上学到了生活的坚辛和不易,生活天天伴随着我们,我们自己却没感受到累了,生活就是一副山水画,每个人伴演着不同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