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5
十一年来,生活告诉我太多,它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会如何去追求的人。生活告诉我太多:有善、也有恶;有是、也有非;有错,也有对。它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真谛约束和诚实。
(一)
约束,看似抽象,可它却是世上的万能胶。河床是河流的约束,如果河流没有了河床,那么它将泛滥成灾;轨道是火车的约束,如果火车失去了轨道,那么它将无法行驶;法律是人类的约束,如果人类没有了法律的约束,那么就不会有现在的文明。
面对约束,老爸送给我这样一句话:你自己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哭的时候要学会去笑,成功的时候要约束自己不要傲慢。
约束它又简单,但又很难。简单在行动,难就难在心理。只要克服了心理,有什么做不到呢?在那么艰苦的情况下一样坚持学习,从那时起,他就没有停止思考与学习过。
面对成功,要约束自己,想想还有比自己更好的;冲动时约束自己,消消气就过去了;面对诱惑咬咬牙就挺过去了;面对失败,告诫自己别灰心。
如果没有约束,世界将一片混乱,人们将失去理智。河流将泛滥成灾,火车将无法行驶,小偷将更加放肆,强盗将更加猖狂……
生活告诉我:随时都要约束自己。
(二)
如果说生活像一支歌,那么它的每一个旋律都让我记忆犹新……
一次上美术课要用剪刀和小刀,我问父亲要了5元钱。当我买完东西的时候,还剩1元钱。我想:偶尔买一回零食,也没什么不对,回去就说剪刀2.5元,小刀2.5元。
回到家,父亲问我:剩下的钱呢?我结结巴巴地说:剪刀和小刀都是2.5元。说完我看看父亲,父亲往常那慈祥的目光为何今天变得如此不信任我,他的目光似乎在对我说:小孩子不能够说谎,不能够说谎。最后我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出来。结果父亲没有骂我,对我说:做了错事能说出来,并能改正它,那才是好样的。
是啊,诚实代表着一个人做人的标准,它也决定着一个人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
或许我还年幼,人生风雨经历尚少,没有真正感受到生活的真谛。但面对未来的人生,我将约束自己,把诚实作为自己的做人标准,乐观、向上的去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