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3
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
——题记
生活,这个既神秘又稀奇的小世界。从你诞生的那刻起,便步入了这个小小世界里。它给你带来欢声笑语,但偶尔还不忘给你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从每个婴儿几个月大的时候,父母便开始严格的要求自己的孩子学习走路,不论跌倒还是受伤,他们都会依然要求孩子练习走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现在对孩子仁慈,那么将来带给孩子的不只是痛苦,更是一种无形的伤害,所以,生活告诉我要学会坚强。
“一个巴掌派不响,众人鼓掌声震响”。是的,我们必须学会团结协作,只有团结合作才会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关于“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这个故事也正告诉我们集体的荣誉需要个体成员之间的努力才会获得,所以,生活告诉我应该精诚合作。
在面对一次次的自然灾害时,我们应学会负责任,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国在第一时间里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受到了四面八方的支援,在2008年初的时候,我国部分地区又受到了冰雪的侵袭,正是有一股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一颗负责任的心,才使我们度过了许多灾难。生活告诉我要有一颗责任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儿歌从我们上幼儿园时便早已经熟悉了,它所表达的正是那伟大无私的母爱,现实生活中,母亲对我们起着重要的作用,当你下晚自习回家时,不论风雨还是黑暗,母亲都会在路口等待着我们,回到家,还会有一碗热腾腾的面,这种温暖的感觉,使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所以生活告诉我应该要孝敬父母,懂得感恩。
生活中处处都有真情,而我们能够从生活中得到做人的启迪和一些困难,但只要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我深信,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