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1
生活,就像一包调味剂,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
不喑世事的时候,以为生活永远都是美好的,没有失败和痛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观念渐渐淡去,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生活体会,也才知道生活原来并不是永远甜如蜜饯的。
忘不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那种滋味,当然也忘记不了那些美好的瞬间带来的甜蜜。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但我们不能总生活在记忆里,我们每天面对的是生活,是现实。
当那些无知嬉戏的日子悄悄地躲藏起来时,我知道我长大了。
步入了初三以后,我的身影越加地繁忙了,每天都要挑灯夜读与题目奋战到深夜。望着被复习资料堆满的书桌,我伤脑筋地叹了口气,自作聪明地把几乎所有的书都搬到了书桌边的墙角,厚厚的四大摞,我好多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叹惜:“苦!累”
的确,初三生活是很苦、很累,但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如今辛苦三年,或许能受益一辈子。想到这里,即使再苦再累我也会咬咬牙坚强地走下去。
如今的生活,不仅苦,还很辣。
初三的竞争异常激烈,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是你上就是我下。只有在千锤百炼中磨砺过的才是胜者。
这一次统考成绩出乎意料地差,竟然跌出了年级前两百名!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和不安,那种“危机感”让我内心掀起了一波巨浪。老师并没有斥责我,但那无言的眼神却让我难以承受。如同不小心吃到了辣椒那样钻心的辣味让我难过得想哭,它一点点在心里弥漫开来,满满的都是后悔,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不要再让自己有后悔余地,再也不想品尝到那刻骨铭心的辣味了。
生活就像一个小偷,它一点点地偷走了我的时间,却还给我体味和阅历,让我成熟起来。它告诉我:有它这个多味品,我们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多滋多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