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2
“不经冬寒,不知春暖。” ——题记 生活就像一块画板,每个人拿起一支画笔,都能画出自己的酸甜苦辣。有人说,与其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不如轰轰烈烈地冒险,至少,不会太乏味。但是我却觉得,关于生活,没有乏味和有趣之分。 我喜欢家里的温馨,喜欢妈妈做饭飘出来的香味,喜欢一家人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乐事。喜欢和哥哥坐在一起玩游戏、聊心事。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校园生活的时间多了,在家与家人的交流慢慢变少,吃妈妈做的菜的机会也变少了。
生活告诉我,要好好珍惜时间,失去的日子和流逝的时光不会再有。 我喜欢狂奔于操场,因为那样可以释放自己压抑的心情;我喜欢漫步于草地,看晚霞发出迷人的光彩;我喜欢俯身用手捧一把清凉的泉水,看泉水从指间流淌;我喜欢大自然,更喜欢它鬼斧神般的美景。生活告诉我,要多用眼睛欣赏周围的物,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寻找,或许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物品,也有属于它自己的美。 我喜欢挑战,可又怕失败后的不甘,我也曾自负到认为“人外无人,天外无天”的地步,就和坐井观天的青蛙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意识到这是一种多么可笑的想法。可是一次的挫败并不是永久的失败,就好像“打不死的小强”,要勇敢向前冲。生活告诉我,不必害怕失败,那是成功前的暴风雨,是附近有光的表现,谁不曾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挫折呢 我喜欢幻想,幻想一些不真实的东西和事情。
或许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美好甜蜜的想象,有一个关于自己的童话梦,整天想着做一件好的事,取得一个十分优异的成绩,能让家人开心。生活告诉我,就算你知道“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可也要有梦想,万一梦想成真了呢 生活就像一位人生导师,在无形中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
生活会告诉你我许多,可这需要深深地琢磨透,领悟生活带给你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