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生活,我们都可以享受生活。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它也带给了我们许多道理,它会帮助我们在成长历程中更加优秀,更加完美,更加进步。
生活告诉我(热门)
“世上无论难事,只要肯攀登”,不错的,这名话一直激励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
在一次月考中,我考的成绩很不理想,付科给我拉了很多分。先前我一直认为自己能考个好成绩,可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当听到这个成绩,我很落寞,妈 妈一直在家中等待着我的好消息。我考这个分数叫我怎么跟妈 妈说呀。我心里七上八下,心跳仿佛骤然加速了一般,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去。在回去的路上,我心里暗想:妈 妈脾气那么暴躁,等我回到家,她还不得把嘴张大,面目狰狞,把我给吃了。时间仿佛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就已经到家门口。我踏进家门,妈 妈一脸兴奋地问道:“儿子考的怎么样?”那一脸高兴,我不知道这个消息得带给她怎样的打击。我在磕磕巴巴地说道:“没考……好,考得……不……怎……么理想,只考了……59分。”妈 妈听了后,脸部瞬间僵硬,并不像我刚才想得那样。我们母子俩一句话也没有说,彼此用眼睛注视着。在妈 妈的大大的眼睛里,一刹那,我仿佛读懂了什么。时间好像突然被一块冰给凝固了,变得那么慢。过了一会儿,妈 妈一脸平静地说道:“这次我不怪你,人可以有失败,但不能总是失败。你要想想为什么这次没考好的原因。”说完了,妈 妈好像又在思索着什么。突然,妈 妈意味深长地说道:“儿子你要记住,失败是暂时的,成功是永远的。希望你在下一次期中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不看过程,只看结果。”我听完后,感触颇深。失败不是错误,他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失败会让我们认识自己的缺点,不断地完美自我,更加优秀。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于是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勤奋努力,争取一点一滴的时间,一门心思用在学习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件生活中的小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看到属于你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