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的我,心情截然不同。六年的小学生活让我经历了苦与乐,心中不由想着,在进入初中后,又是怎样的呢?是兴奋还是害怕?我想大多数还是兴奋的吧!而往往在兴奋中,又有一种激动和探索的心情。好想上上初中的课程;好想看看初中的“模样”;好想体验一下初中的生活。
时间流逝,转眼间,初中生活到了。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安逸,但我却在里面获得新知识、新体会、新理解,是一种意想不到的快乐。初中生活,是我的手指轻轻按琴键弹开的美丽花朵,在这里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瓶。随知己一同倾城心语,倾听大自然的诉说。在这里,我学会了正确的选择。我选择的不是安逸,不是松懒,也不是无止不休的玩闹,我选择的是征服困难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我选择的是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收获果实的喜悦。
生活中,快乐的事数不胜数,它们让我们感到温暖,让我们感受到幸福,让我们感受到无尽的关怀。
从小,爸爸妈妈就不在家,是奶奶一手把我给拉扯大。虽然,奶奶和大姨们给了我很多爱,但始终感觉没有爸妈的爱温暖。因此,我很少体会到家的温暖。然而,在这里,我却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留守儿童)的关爱。那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老师走了过来,和蔼亲切的说:“王欣,你是留守儿童吧?!去综合楼的第二层领礼物。”老师讲完后,我就懵了,我可没遇到这种事情。但,我还是去了。看着手里的礼物,有笔记本,笔袋,还有一支黑色的签字笔。领的礼物虽不贵重,可还是社会对我们的关爱,这时候,我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这种关爱,使我的心变得暖和起来,就好像炉子上的一锅冷水,在逐渐泛泡、冒气。本以为这件事已经完结,可不曾想,还有50元钱呢,为了这50元钱,奶奶从家来到了学校。老师的态度使我诧异。吴老师,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的不尊敬。而是,用好像是自己母亲一般的对待,我心想:呵呵!今天老师又给我上了一课(尊老爱幼)!送完奶奶后,我独自一人在校园里徘徊,欣赏着校园里的花花草草,看着在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我的心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升温,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现在,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经济发达。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政策也越来越好,为了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每人每周都有三盒牛奶,三盒牛奶虽不多,但日积月累起来也是个不小的数目,这些种种事件,都体现了社会对我们中小学生的关爱,这让我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开心、快乐。
初中生活来临了,住宿的生活也随之拉开序幕。在家里,我常常觉得冷清,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和奶奶,不管怎样,也找不到一点乐趣。但,自从住校生活开始,我也变得活泼、开朗起来。那一天,我们正在讨论歌名和歌词;突然,怡怡说,我们不如来拼拼歌名吧,“不要,太没有挑战性了,要不然,嗯。歌名必须围绕”爱“字的,这样才有挑战性。”松松说。“好啊,好啊,我们快开始吧!”怡怡迫不及待的说。这主意一出,全寝室的人都开始闹了起来,就连平时爱学习的明明也进来参一脚。平时的我,就是在家里听听歌,看看书。时间久了,我也对音乐有了兴趣,所以,也不反对。拼了3分钟后,显然,大家都有点不堪重负了。“爱情闯进门”明明又说了一个,邱邱也不甘示弱,“对你爱不完”,“如果爱忘了”颖颖一边拍着脑袋一边说,又进行了1分钟后,我终于不行了,最后败了。结果,易易说了一句,“快上自习了,关灯,关门,关室长!”这话一出,天,不用想,全寝室的人都开始大笑起来,有点甚至捂着肚子,蹲着笑,那样子,不太形象。我假装镇定,从容的说。“那你把我关在哪儿?”我依旧不死心。“把你关在寝室呗!”一向不爱说话的静静也开始加入了他们的“组合”。说着,说着。老师吹哨了,那声音,用震耳欲聋来形容都不够。也正因为这一声而结束了这个游戏。
在这一个多月中,我感受到了初中生活的苦与乐;可是,我却能在其中获得快乐,我想,这也是来自不易的吧!
初中生活,让我明白了。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歌,它需要我们用勤奋和进取来谱写;青春是书架,是智慧,没有书的青春是不接果实的花;青春是两颗连在一起的心,是友谊,青春的友谊是无私的,纯洁的,不带任何功利色彩,它像一杯清香的茶,在若干年后,依然是那么令人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