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2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正躺在床上,突然一股引力把我吸向了阳台。透过窗户,我看见了圆圆的月亮旁边有一个幽黑、白、蓝三种颜色组成的漩涡,亮光正是从漩涡发出来的,我身不由己地向漩涡飞去。眼见就要撞到窗户了,可是我的身体却轻而易举地穿过了窗户。我有一丝惊疑,于是灵机一动,一手抓住了一棵树苗,一手抓住了一株吊兰,终于停留在了半空中。当我正想喘口气时,漩涡发出的吸力骤然加大,树苗和吊兰被连根拔起,与我一起被漩涡吞噬。
进了漩涡,就仿佛到了一个黑暗的,正在高速旋转的大车轮,在这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漩涡里,它那飞速地转动,整得我头昏眼花,手里抓着的树苗和吊兰也被甩了出去。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点亮光,我的眼睛被那突如其来的亮光刺得什么看不见了。过了一会儿,我才看清楚眼前的景物,我的脚下是一块椭圆形的钢板,溜溜,明晃晃,清晰见人。向四周望了望,没看到一个人影。突然,我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鸟蛋,刚想说去那里看一看,我脚下的钢板突然飞了起来,以秋风扫落叶的速度,风驰电掣地向那个鸟蛋飞去。
到了那里才发现那并不是一个鸟蛋,而是一个建筑物。底有一扇门,我走进去一看,里面有很多人,就是一座大城市。超市、医院和学校都一应俱全,那些人知道了我的来历后,便把这儿的故事给我娓娓道来,从他们口中我得知这是100年后的地球上的一个城市,那个钢板便是这里的交通工具“飞车”。他们在钢板的底部安装了一个小型的接收思想飞行器,它可以自动连接到钢板上面人的思想。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交通出行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闲置的问题,充分地利用了资源,节省了空间。同时,城市(鸟蛋)里也用了空间膨胀压缩器,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大小。
这时,我突然被一阵闹铃声惊醒,我才明白,那原来是一场梦呀!想到那仿若在年前的清晰的画面,我不由得决定以后要认真学习,争取将来,能发明出更好的机器,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