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包饺子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非包饺子莫属。
小时候我最喜欢吃饺子了,可惜我不会包饺子,只能趴在桌子上,歪着小脑袋,看妈妈包饺子,越看越喜欢。
终于,我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包饺子。”妈妈笑了笑,说:“当然可以,你看,就像这样,在面皮中间放上馅,再把它合上,然后再把两个角弯起来粘在一起就可以啦。”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迫不及待地卷起袖口,跃跃欲试,可是,我包的饺子不是笑开了口,就是在整齐的饺子堆里成了一朵朵个性鲜明的奇葩。我看着自己包得东倒西歪的饺子,再看看妈妈包得挺着将军肚的饺子,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包饺子练成我的拿手好戏!
渐渐地,我包饺子的手法越来越娴熟。
有一次,学校组织秋游,我的拿手好戏派上了用场。
那是五年级的一次秋游,学校组织我们去农耕文化园,这次秋游有一个重头戏——包饺子。
我们小组围在桌旁,手里一人一张饺子皮,我一拿到饺子皮,就像又见到了久逢的亲人般。我娴熟地在饺子皮中放一小勺馅,接着把面皮合在一起,再把半圆形面皮的两只角像月牙般弯起来,再粘在一起,一个挺着将军肚的大耳朵就包好啦!饺子皮飞快地在我手中折叠、弯曲,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就诞生了。
再看看其他同学,不是露了馅,就是像个大怪物,同学们纷纷向我取经,我一边耐心地教,一边心里自豪,有一招本事真是好啊!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它不仅让我吃到了美味的饺子,还让我获得了一项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