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包饺子5
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我特别喜欢吃饺子,所以我就向妈妈请教,让妈妈教我包饺子。我求了妈妈好长时间,妈妈才答应教我,我包的饺子可好啦!
一次周末,妈妈说我们今天中午吃饺子,我开心极了。我说:“妈妈,你去买菜了吗?”妈妈说:“都已经买好了。”妈妈说今天我们吃猪肉蘑菇馅的饺子。
妈妈先把猪肉剁成肉馅再把蘑菇剁成一粒一粒的,最后,把肉和蘑菇放在一起搅拌,再放上盐、鸡精和各种调料。姥姥把面粉和水放在一起,一直用手搅拌,搅拌成一个面团,然后把揉好的面团放上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做饺子了。妈妈先把面团揉成细长细长的,像一条小蛇,然后把它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块的小面团。接下来就是我的拿手戏了,我已经学会了擀面皮,这是我学了很久才学会的。擀面皮的时候要非常细心,如果把皮擀的太薄的话,就很容易破,如果把皮擀的太厚了的话,就不容易煮熟。
说干就干,我先用手把面团按成一个个小圆饼,然后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拿着擀面棍,一点一点旋转着,均匀用力地擀着饺子皮。接下来就是包饺子了,把饺子皮放在手中,再把馅放到饺子皮里,然后对折,沿着皮的两边使劲捏,就把饺子馅包起来了。
这样,一个个完美的饺子就包好了。开始煮饺子了,我先把锅里放满水,然后把水烧开,烧好以后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盖上锅盖。过一会饺子漂起来,又泼了两次水,把饺子馅煮熟透。我便和妈妈、姥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包饺子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发现我爱上了包饺子,包饺子给我带来很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