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包饺子6
“有才何须多开口,万般滋味肚中藏。”这就是说的饺子。饺子皮薄馅嫩,油而不腻,是我最爱吃的食物。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包饺子。妈妈很会包饺子,我总是跟妈妈一起包。妈妈将一小勺肉馅放到圆圆的饺子皮中间,在饺子皮边上抹了水,将包了的饺子沿儿用手轻轻一捏,捏出花边,煞是好看。可我包的饺子不是破了肚,就是像个没气的气球。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包饺子超人!
经过我的反复练习,终于包成了一手好饺子。
一天,两个朋友来我家做客,我们举行了一场包饺子比赛。妈妈拌好饺子馅,示范了一遍,我们就开始了。我自信满满地拿了一张饺子皮,娴熟地在饺子皮儿中放了一勺馅,用小指蘸了一点水,抹在饺子沿,像妈妈一样捏出一圈穗状花边,像小姑娘头上戴了一圈花环。一个大肚皮饺子便包好了。饺子皮在我的手中就如同一个听话的木偶,任由我摆布。可朋友们不太会包,我便教着她们,心中乐呵呵的。
我包了许多饺子,把它们排列整齐,一排排饺子就像列队的士兵。而两个朋友包的加起来都没我包的多。我又激动又高兴,心想:“包饺子超人非我莫属!”
妈妈把饺子下进锅里,饺子如同一尾尾小银鱼在翻滚的水花中上下翻腾,十分有趣。我和朋友们都围在锅边,等待饺子做好。终于,一个个形状独特的饺子浮了起来,煮熟了。
妈妈把一碗碗饺子端上桌,我一边吹,一边咽口水。一口咬下去,醇厚的汤汁溢出,真叫人百食不厌。
我被评为了包饺子超人,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