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包饺子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唱歌,跳舞,打羽毛球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包饺子。
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这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吃饺子,而饺子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我从小时候就开始练习包饺子,虽然历经艰难,但我最终还是学会了包饺子。
有一次,有几个同学来我家玩,中午我和妈妈就留他们在家里吃饭,经过商量我和妈妈准备包饺子来款待他们。饺子馅、饺子皮准备好后,开始包了,我和妈妈分别坐在桌子两端。妈妈用的是圆形的饺子皮,而我用的是方形的饺子皮。妈妈先拿一个饺子皮,然后在饺子皮的上方撒一些面粉,接着用筷子夹一点饺子馅放到饺子皮里,再把皮对折一下,最后用手把每一个边边角角捏到一起,再用手一挤一个精致、小巧的“饺子公主”就出场了。该我表演了,我先拿了一个方的饺子皮放在手心上,接着用筷子夹一点饺子馅放在皮上,然后用较窄的一头向前卷去,再捏住两边,往里交叠在一起,最后再把边角捏紧。本来以为可以做出一个“饺子王子”出来的,谁知一不小心把馅放多了,成了一个胀破肚子的大汉,同学们见状都哈哈大笑起来。在同学们愉快的笑声中,不一会儿,所有的饺子都包好了,那一个个排列整齐的饺子就像列队等待检阅的士兵,等着我们品尝。
饺子煮熟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大吃起来,当他们刚吃了一口,都禁不住称赞我和妈妈:“你们包的饺子太好吃了,要不然你们开个饺子店吧!”听到了我的拿手好戏被夸赞,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随着学业的加重,展示我的拿手好戏的机会也少了,但是从我的拿手好戏中,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多练习掌握技巧,只有这样才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