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包饺子
“乒、乓,乒、乓。”每当听到这样的声响,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扭头观看。因为,这声响我太熟悉了,能发出这种声响的,只有我的拿手好戏——乒乓球。
我练习乒乓球已经好几年了,每周末我都会去练习,每次都打得汗流浃背,但是我乐此不彼,因为很我享受它带给我的快乐。这天,乒乓球老师要选出我们这个年级段里球打得最好的,我心想:太好了,我大展身手的机会终于到了,因为,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啊!
选拔赛开始了,因为能进入这次比赛的都是“精英”,所以我的第一个对手就不是等闲之辈。来来往往几个回合,我和他的比分是10:9。我一心想扳回一局,就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对方也不示弱,所以来回十几个回合也没有分出胜负。不过,这终究是我的拿手好戏,当他把球打过来时,我一个正手扣杀,“啪”!他反应慢了一步没接住,就输掉了比赛。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我又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好几名对手,来到了决赛。我最后的对手是一个大高个,身体健壮、身材魁梧,一看就是个高手。我们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对打。他先发球,球势迅猛,想一下子击败我。我眼疾手快,“啪”的一下,把球回敬给了他。他不愧是高手,来了一个“拉球”,又狠狠地把球打了回来。二十分钟过去了,我们也只打了个14:13的成绩。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该怎样取胜呢?哎,有了!轮到我发球了,我先用反手发球,他把球打回来时,我假装要打他的对角线,可等到他准备接球时,我又突然变化,手腕一翻,改为直打,他慌忙去接,一下子乱了阵脚,这招“声东击西”我用得非常好,就这样过了两三个回合,最终我赢得了这场比赛。
每个人的拿手好戏,都是经过勤学苦练、熟能生巧才拥有的。如果人人都不用经过努力就有了拿手好戏,“得来全不费工夫”那怎么还能叫“拿手好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