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美丽的相遇,如清诗,如谣歌,能让一颗冬眠的心,苏醒于春天的小河。
“人生如果无误,铅笔何需橡皮。”无意间,读到了这句充满哲思的话语,心情也正如此时的你,会心一笑,并理解着。虽然过往没有留下痕迹,记忆的残痕却时刻提醒着往昔的过错与错过。欲悔之,何以慰。
安静的黄昏,浮华皆归隐,只有我,一个人倚窗而立,整合着渐息的心境。微闭双眼,思恋着某些漂泊的眷意,让身止步于欣赏,让心沉疴于回忆与品味,试想用一壶冰心倾听些久别的温情。这刻,孤单而了然。
不由感怀,挥笔写下一句:送去桃花当故友,赊来月色作知音。继而,轻轻低吟。我想,我就是这般的无聊吧,即使寂寞也要将自己的灵魂活跃于充实。也许,每个孤独的人都曾有过相似的精神放逐吧。此中意,随心游弋。
人生难免欢乐相聚,又多少伤悲。几许爱情故事,点缀了各自的成长心路。向来痴,我意如磐,旧时已难歌。
我说,又想起了以前,悲伤撕裂了我的灵魂,让我坐立难安。悄悄发给你一些虐心的伤言,我知道你会心疼,以至于会不知所措,慌乱了自己。我深味,难过时,再贴心的安慰也只是一片苍白,再热情的拥抱也难以驱散心中的酸楚。
所思所想,至始至终只是我一个人的潮起潮落。
我明白,不应该把自己糟糕的心情说给你听,扰乱你的如水心境。尽管你时时都在包容,让我别回首,向前走,把一些尘埃留在原点。让蓝天洗心、白云置怀,快乐的贪享忧伤之外的一风一景。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相伴的日子里,多少真心真意给予了你,把你当成知己,尽管别人也会有几分猜疑。我说,我想用最直白的话语和浅浅的诗意,来涂抹这份相遇。也许幼稚,但我真心。
感觉好快,这是第三个年头了吧。
那年初夏,冷心冷情的我,遇着温婉恬静的你,竟能不需磨合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也许朋友一词已不足以体现我们的情谊。原谅我已无法界定这美丽的相遇。只因一杯水的缘分,让我珍惜至今。
有些相识,无须强求,也可以如春芽吐翠,暗绽一路的绿荫。应是性情使然,多年来,我的朋友,依然屈指可数。骄傲也好,狂野也罢,我亦坦露心声不曾隐瞒,你知我一切,始终默默陪伴,我感恩,并铭记。应惜,当惜,犹自语。
我们都曾有过相同的江湖梦,或驱车摇扇、潇洒人间,或驾鹤云飞、飘然天下,让红尘堆积的愁绪,化作凝露的云烟,清凉心灵圣境中的竹篱;让情潮中跌宕的幽思,融成落英下的月影,美丽我们无悔的人生。这又该是,多么的惬意。
习惯了在理性中孤独,也习惯了在孤独中迫切渴望重生。也许,在寒冷的心牢呆的太久太久,已不知该如何追寻温暖、适应温暖,亦或是取悦温暖,只会一味的接受别人善意的问候,不忍拒绝,也不懂得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感动与谢意。
美丽的故事,注定要有干戈相向的曲折。去年十月,当我们彼此拉黑后的第三天,我忍不住伤心,轻轻的在空间写下了一段话:“人生总会有分离,再真挚的友谊也经不起时间的老去,还是忘了好。时光越老,人心越淡。”
最后的最后,这段话不知怎么就被你看到了。你又加回了我,说很难过,是你错了。其实,我也很难过,因为,错的明明是我,是我不好。然后的然后,我们都哭了。因为有太多的故事,让我们难忘;也有太多的情谊,让我们不舍。
太过自我,这也许已然成为了我的一个标签。我想,我应该是个自私的人,这样的人该被诅咒。
“你总是想的太多,不让自己安生。”你这般回应。我心安。
依赖,应该是这样。我会莫名其妙的依赖上一个人。说不出理由,只是感觉。世人万千,能够真正行有所为、心有所依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对于你,我便有种深深的依赖吧,如果某天见不到你,我便会惆怅,像失去了什么,心空空的。
纠结,也应该是这样。我时常想,自己是不是还没长大,像个孩子般。我多想为你编织一个春天般的故事,来愉悦你的芳心,纯洁而无暇。有时我又赌气般,好多天不和你说话,因为我怕,某天我们真的失散了,我的世界会崩塌。所以,我想试着找回一个人的生活。
最终,我又败下阵来。可怜兮兮的跑到你面前,略带责备的问你这些天做什么去了,让我很担心。敲完这段话,心虚的我,也知道,你也很伤心,因为你怕这缘分真的就消失了。不定,最后的最后,挥挥手就茫茫云烟了。这样,会有遗憾。
相伴至今,我们彼此牵挂,倍感珍惜。有些温暖,足以宽慰人世所有的凉薄;有些感动,也足以让我们铭记一生。相遇你,在红尘深处,与美丽探戈;相伴你,在岁月长河,让生命开出花朵。如果,我的枯笔还能流溢最后一抹清香,那一定是因暖而绽放。知否心依旧。但觉如初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