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时光作文
是那个鼓励的拥抱,是那个淡淡的笑容,让我坚强,让我温暖,让我懂得了幸福的含义。
——题记
拥抱
初三的体育训练比想象中更为艰苦,那个通红的太阳耀武扬威的站在天幕的中央,大地在它的烘烤下已变得炽热。
站在这操场上的我们,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头发也湿了,额头上的汗水也不甘示弱,一颗一颗的往外冒,看谁先流下,去接受大地妈妈的拥抱。还要做多久啊?!看到体育老师那严肃的面容,我还真想哭,好累啊!再做了两轮蛙跳后,我再也忍不住,眼泪也跑出来凑热闹了,好朋友怡站在我的身旁,看到我哭了,她柔声问道:”怎么啦?没事吧?“我摇了摇头,但看到那火红的跑道,泪水不禁又流了出来。她给了我一个拥抱,用手轻轻拍拍我的后背,说道:“没事的,坚持下去就会成功的,”靠在这个瘦弱上,回想着这一句话,似乎有些明白,对!我就是不会被折服的强者,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转过头,迎接着更大的挑战。
那个拥抱,短短的几十秒中,胜过言语,在我想放弃时,鼓励我继续前行,我认为,是最幸福的时光,最美好的回忆。
笑容
每逢星期五晚上,我的心情总会分外开朗,这个城市的夜景也变得格外美丽;我想,那可能是因为星期五晚上就能回到家中吧。
下了公交车,走到家门口,通过窗户,看到房子里还亮着灯,那橘黄色的亮光,与周围的黑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的心感受到无穷的温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我知道母亲还在等候我,上楼,小声的喊了声,“我回来了,”放下肩上的书包,坐到椅子上休息。母亲会把那精心给我留下的饭菜,再重新加热。她会细心的让我去洗手,然后,把饭菜一样一样放在桌子上;有时,可能是香喷喷的黄金蛋炒饭,或许会是爽滑的面条,有时还可能在其中发现几颗美味的肉馅小馄饨,这些都是我最爱的食物。
这时,母亲最喜欢做的就是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吃完之后,给我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那是最美好的时光,在我的宇宙中,仿佛只剩下那个淡淡的微笑,心中似湖水荡漾开来,记住那个最美好的瞬间。
我不会忘记,烈日炎炎下那个瘦弱的肩膀,给我最大的鼓励;更不会忘记,橘黄色灯光的照耀下,那个淡淡的笑容,给了我无穷的温暖;因为——那都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小的时候,父母并不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我的快乐,我的难过,我的喜悦…。都是我的外婆陪我一起经历,陪我度过。幼稚的我总爱奶声奶气问外婆:“爸爸妈妈几时回来呀?”外婆总是笑着宠溺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很快了,很快了。”可是很快是多久呢?我也不知道,因为他们并没有像外婆那样说得很快。渐渐的,我也不再问了。
时间就这样流逝了,一天外婆突然对我说:“妞,你父母回来了。”外婆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喜悦,我既觉得开心又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我转过头看到父母就在我的身后,我就这样看着他们,红了眼眶,妈妈冲过来抱住了我,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妞,对不起……”我没想到见到父母会是这样的情景,千万的抱怨就这样堵在了喉咙,我曾多少次想趴在他们怀中哭泣啊,可眼泪就是流不下来。爸爸走过来牵着我进了屋里,一切的埋怨也随风而散了,我知道,这不是他们的错。进屋里后,我才发现他们做了一桌子我喜欢的菜,隐忍许久的泪水终于流下来了,外婆在一旁笑了。
吃饭的时候,妈妈一直给我夹菜,“来,吃这个;来,吃那个啊……”我一直没吭声,直到我的碗里已经装不下的时候。“妈,你也吃吧!”妈妈听到我叫她了,又忍不住哭了,我有些慌了忙跑去给妈妈擦眼泪,结果因为我的手油油的,弄得妈妈的脸也油油的,我们都忍不住笑了。一顿饭下来,我们聊了好多,也懂得了好多。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时,我知道了,眼泪是咸咸的,但有带着些甜甜的。
长大后的我们,也极少能陪父母吃饭,因为我们要学习,要奋斗。所以我依旧喜欢在星期六为父母做一顿饭,哪怕只有一顿,我们也能吃得开心,有一首歌唱的好“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是与父母一起的时光,和父母,外婆一起吃饭的日子。虽只是一顿饭的时间,却足以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父母,去理解父母。
我爱我的父母,不是因为他们贫穷或富有,只是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是这个世上最爱我的人,是创造我的神,是培育我的人,是给了我幸福时光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