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8
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河,它一年四季都各有特色。
春天,小河边上的堤坝上开满了野花,红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可真好看!一陈微风吹来,柳枝在河面上荡着,好像在说:“你好小鱼, 我们又见面了。”
夏天,荷花展示着它婀娜的身姿,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小鱼在茶叶下乘凉,嬉戏,偶尔把头探出水面,但又马上躲到荷叶下面了,大概是因为太热了吧。
夜晚,小河开始进行一场演唱会。只见青蛙身子一甩,便展开歌喉,大唱起来。“呱呱,呱呱呱!”那歌声可真迷人!蛐蛐在一旁伴奏,它深情地拉起小提琴。小鱼在一旁跳来跳去,好像在喝彩。
秋天,柳树换上了黄衣服,一些叶片随着秋风落了下来,在水上飘,小鱼看见了,把它当作凉伞,小蚂蚁看见了,把它当成小船。
冬天,小河结了一层薄冰,我们经常捡点石头,向小河扔去,砸出一个洞,然后去钓鱼。
我爱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