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6
我的家乡在黄洋,虽然这不是一个大城市,但我深深地爱它。因为那里的小河偈一条碧绿的带子,静静地穿过整个乡村,给我们带来了悦耳的流水声。
在炎热的夏天,我和朋友来到小河里戏水,洗衣服。岸边的一棵棵大树上,知了先生唱出了它最动听的歌来欢迎我们。劳动了一天的农民们,从山上下来,走进小河,洗去了他们的疲劳和汗水,顿时,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秋天来了,一阵阵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树上的落叶,一片片飘落在水面上,偈一只只小船在河上轻轻飘过。小河两岸,四处飘着稻谷的清香,一群群辛勤的农民伯伯在田里紧张地收割着丰收的稻谷,好一派忙碌的景象啊!
冬天的早上,小河结着厚厚的一层冰,仿佛是溜冰场。眼前忽然出现了许多的小朋友们穿着溜冰鞋在滑冰,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充满笑声,好热闹的场景啊!
我爱家乡永不停流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