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0
我的家乡在南安市,这里有一条非常美丽的小河,你看到这条小河一定会赞叹不已的。这条小河依偎在全省最长的公园――武荣公园身边。
春天,小河清澈见底,柳条像一条条绸带倒映在水中,可以看到河里的小虾在玩耍,小虾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快乐!小鸭也扑通扑通地跳进了水里,我不由得想起了诗句“竹外桃花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夏天小河是多么的清凉啊!人们都喜欢这个时候下河去捉小鱼小虾,因为这个时候非常凉快。美丽的白鹭也在河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像一个个快乐的音符。
秋天许多树木的树叶落了下来,飘到了小河里,像一条条小船顺着水流飘走。
冬天小河更凉快了。小河说:“我要休息了,太冷了。”安静的小河缓缓地流淌着,等待来年的春天。
我爱家乡的小河――西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