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3
许多人都喜欢那具有磅礴气势的长江和黄河,多少画家都费尽心思的把它画出来,而我,却喜欢家乡的那条小河,那条不知名的小河虽然只是一条支流,但我依旧喜爱它。
每当春天来到,小河清澈见底,好像一面大镜子,照亮了每个人的脸。河两岸翠绿的柳条充满活力的垂在河中,引起人无限的遐想。
烈日炎炎的夏季让人们浮躁不堪,每回我因什么事而烦躁时,总会来到小河边,看着清澈的河水,就想到什么事都会过去的;和这流淌的水一般,缓缓走过。星期天时,我也会和朋友们来小河边,穿着凉鞋,套着t恤和短裤,欢欢喜喜的向小河奔去,似乎那清凉的水拥有巨大的魔力,把我们都吸引了过去。把脚一伸进水里,呵!可真凉快!有时,我们也互相泼水,从不敢像男孩子那样,把衣服都淋湿透了,因为那样大人们会把我们禁足的。
秋天,果子都成熟了。一边有人在树上摘果子,我们一边抢,还会把果子丢进河里,“扑通”一声,仿佛小河再跟我们道谢呢!
冬天也会如期而至,我们也不是常去河边玩了,因为风雪的力量强大多了。
我爱家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