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1
爷爷说:“家乡的河是清的”。爸爸说:“家乡的河变混了”。我说:“家乡的河又变清了,还变美了呢”。
爷爷说家乡的河是清的,在爷爷那个时代,家乡的河清清的,还有许多人特地来我们家乡的小河里钓鱼。每到夏天,许多孩子会跳到河里捉小鱼小虾。还有的大人会在晚上把自家的小床搬到河边,还去拿了一个灯挂在蚊帐上,还到河里游泳。
爸爸说家乡的河变混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乡的小河由清澈变得浑浊了,慢慢的,人们就开始往河里倒垃圾,直到河里变得连小鱼和小虾也慢慢地死去了。
我说家乡的河又变清澈了,还变美了,现在,人们通过自己的自觉和努力又使小河变回了清澈见底,满是鱼虾的小河,不仅这样,人们还在河边再栽上了大树和美丽的鲜花,现在的花香吸引了许多蝴蝶,小河吸引来了游客,我为家乡的小河感到骄傲。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你不爱护环境,就会使自己少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