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2
我向往那无边无际、波澜壮阔的大海;赞美那“惊涛拍案,卷起千堆雪”的长江;但是我更爱家乡奔流不息的小河。那里的四季景色各异,十分迷人。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小河就会大声地唱歌,那“哗啦啦”的声音非常动听,它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发出了“叽叽喳喳”的声音。风一吹,河边的鲜花在跳舞,而青蛙和知了在伴奏,小河看了一眼它们,就和它们一起跳了。
到了蛙鸣蝉跳的夏天,许多人来到了河边,他们有的钓鱼,有的捉鱼虾,还有的在玩水……他们开心极了!傍晚,虫子看人们都走了,然后聚集大家开了一个演唱会。
送走盛夏迎来金秋,小河边的果实和稻田都成熟了,人们来到了小河边收果实和稻子。小河闻到果子的香味,不一会儿就流出了口水。
冬天在人们的赞赏中走来,这时小河像一面镜子,有许多人在它身上滑冰,冰上的人们非常开心,小河也非常开心。
我家乡的小河美不美?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