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在万全县孔家庄镇,镇的东边有一条环城河。它是那样清澈,那样可爱。
春天的小河,生机勃勃。岸边的小草、树木、芦苇,都生长出嫩绿的新芽。河水欢快地奔流着,一只只小蝌蚪在水里游走。此时,我和妈妈漫步河边,捧上清凉的河水,一定会感到轻松愉快。
夏天的小河,流水声响得很厉害。如果连续下几天的大雨,清澈的河水就会变得混浊起来,水位涨高。炎热的季节,小伙伴们把小河当成了最佳的游戏场所。
秋天的小河,水流的声音变小了。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飘到水面上,在细小的波纹中轻轻荡漾着,给小河增加了一抹亮色。
冬天的小河,变得静静的。呼啸的北风卷来漂亮的雪花,洒落河中,覆盖在冰面上,像给小河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
这便是我家乡的小河。它昼夜不息地向前流着、流着。它飞溅的浪花,好像在告诉我们要勇往直前。
小河呀,可爱的小河,你是我心中的歌!我愿化为一朵小小的浪花,随着你一起永远奔腾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