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河面的冰融化了,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好像在说:朋友,好久不见。河里的水很清,清的能看见里面的泥土和树叶。
夏天,我们经常在河里游泳。在微风的吹拂下,河水荡漾着一圈圈的涟漪。河边长着翠绿的小草和高大葱郁的柳树,还有各色的小野花。远远看去,小草像是给河边的大地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
秋天,树上的黄叶掉落河里,像是给小河穿上一件黄色的大衣。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人在冰上自由自在的滑着;有人拿着小石头往冰面上砸,把冰砸很多个形状不一的洞。
好景不长,人们不懂得保护环境,把鞋子、衣服、垃圾等都扔到小河里,把小河里的水都污染成了黑色,我们来到河边,污水把我们都弄跑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商量,让人们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劝说他们不要扔垃圾,要保护环境。一段时间后,人们终于不扔垃圾了,小河终于又变成清澈美丽的小河了。我和小伙伴们又可以经常到河边玩耍啦!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