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4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叫“东河”,因为它在我们村子的最东边。
“东河”两岸全是绿茸茸的小草,踩上去软软的,小草里夹着一些小花,白的如云,黄的如金,粉的如霞,红的如火,像一块五颜六色的地毯铺在水边。顺着小草向远处望去,是大片大片的麦田,春天看着绿色的麦田,使我们更加精神,闻着油菜花的香味,使我们更加快乐
东边的河水是那么的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河水又是那么的清,清得能看到河底的沙石,也能看到水中快乐玩耍的小鱼和小虾。
最有趣的是,夏天的时候有些小鱼会突然跳出水面,又从空中“飞”进河里。我和小伙伴常常在河边等待小鱼跳出水面。风轻轻地吹来,我坐在软软的草地上,一边编着花环,一边听着音乐,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在我最爱的“东河”边,我一天天地长大,我爱我家乡的“东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