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4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我就像河两岸的小树一样,伴着小河流水渐渐成长。春天到了,冰雪都融化了,小河的水也变清了。
河岸边垂柳的枝条吐出了嫩芽,随风飘舞。桃花也悄悄的探出了小脑袋。小燕子不知什么时候从南方飞来了,叽叽喳喳,不时的停在柳梢上,不时的在河面上飞来窜去,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一到夏天,河岸的景色就更美了。细长的柳枝倒映在水中,随波荡漾。河滩上的西瓜熟了,又大又甜,可好吃了!天热的时候,我还常常和小朋友到小河里游泳,打水仗,甭提有多开心!秋天,岸边的苹果熟了,红彤彤的,就像在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
秋天我最喜欢和爷爷去果园,看到果实压弯枝条,迎面瓜果飘香,真高兴!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雪,将自己妆扮的优雅恬静,犹如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世界。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