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九寨沟的作文
“哦,神奇的九寨,哦,人间的天堂……”在我们去九寨沟途中的大巴车内反复播放这首动听的歌,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我们经过了九道拐,到达了旅游目的地——九寨沟。一下车,一阵山风迎面吹来,我们长途坐车的疲惫顿时被吹得烟消云散。走进沟口,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云雾笼罩的青山,那青山巍峨耸立,真好似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首先来到了九寨沟最大的湖——长海。走进长海,感觉它仿佛是一片蔚蓝的宝石,如同春雨洗过一样,变幻莫测,一会儿变成一面镜子平静地躺在那儿;一会儿随着一阵山风吹来又变成了波涛汹涌的长龙,好象一下子就会吞噬整个山谷;当风渐渐停止的时候长海又像是个睡美人一样幽幽的躺在那儿。说起九寨沟的熊猫经常出没的地方,那就是熊猫海,位于九寨沟的中间,从上往下看,它还真酷似熊猫呢!
沟内人山人海,我们沿着一条窄窄的小路,慢慢地往前走,就到达了五彩池,虽然是七月份的炎炎夏季,可到了五彩池却觉得特别凉爽。五彩池旁有一帘瀑布,好似从天而降,在阳光下晶莹透亮,偶尔瀑布的水溅到了我们的身上有一种透彻清凉的感觉,在阳光的沐浴下真是舒服极了。我们在五彩池的旁边稍作逗留时眼前的景色让我眼睛一亮,那一汪池水清澈见底,很多鱼儿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那一棵棵大树倾斜的长在池底,树根在水里宛如一根根千年人参的须须,偶尔还有些小鱼儿在旁边来回穿梭着,嬉闹着。五彩池的水蓝的让人流连往返,我想人们都会认为五彩池是九寨沟的亮点,也是因为它的水可以融入人们的感情。五彩池的水之所以这么蓝,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湛蓝的天空和湖水接映不瑕,形成了水天一色,此时,蓝天、白云都成为装点五彩池美丽画面的最好音符,谱写出一曲曲起伏的歌谣。此时此刻,我似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鱼儿也仿佛停止了游荡,所有的画面都在那一刻定格下来,看着那诱人的五彩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大自然真是奇妙无穷啊!
晚上,我们来到藏家,藏家的阿妹热情的端上了牦牛肉和酥油茶、青稞酒,献上洁白的哈达,表示敬意,我友好地接过,并按照当地的习俗用指间沾一点青稞酒,轻轻的弹向自己最爱的人——我的爸爸妈妈,感恩的心油然而生,并且端起酥油茶一饮而尽。
“哦,神奇的九寨,哦,人间的天堂……”这首由藏家阿哥唱的歌一直伴着我们在回家的途中,车子离九寨沟越来越远,可是我的心却离她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