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像一把雨伞,在雨天的时候为我遮挡风雨。妈妈的爱就像扇子,夏天的时候给我去热,妈妈的爱就像阳春三月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
记得那天下午第三节课,我们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天空一下子阴了下来,紧接着只听“轰隆隆”的响声。我一看,天空像黑水打翻了一样,黑漆漆的一片。不好,这是下雨的前兆。果真不出我所料,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道耀眼的闪电。不一会儿,只听“啪嗒,啦啪嗒,”下雨了,雨就像妈妈的项链“刷刷”往下掉,砸在了地上也砸到了我的心坎上。
今天我没带伞,哎,我要变成“落汤鸡”了。我的心就像热锅上的的蚂蚁一样着急。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看看老师,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平常清脆悦耳的铃声如今却像鹰的爪子一样揪着我的心。我收拾好书包,看着操场上一把把雨伞,像花海一样,我不由地失望了。算了,淋就淋吧,反正爹妈都在工作,根本没时间来接我。
我冲了下去,雨打在我的头发上,我直直向前冲,只听“晓熠。”的呼唤声,好熟悉地声音,是妈妈的声音。我不会在做梦吧,我狠狠地咬了自己一口,嘿!没做梦。
我四处张望,终于发现了妈妈,她一手拿着蓝色的雨伞,一手拿着一件毛衣。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一下子就挤开人群,奔到妈妈面前,妈妈微笑地向:“有没有淋着了!”我摇了摇头,妈妈拿起毛衣,温柔地说:“快穿上,孩子,天气太冷了。”我接过毛衣穿上,妈妈一手搭着我的肩,一手撑着雨伞。她的另一半身都湿了,我的心顿时流入暖流。
回到家,妈妈端来一碗热汤,说:“快喝吧!”我不由地热泪盈眶的说:“妈妈,你真好!”
我望着妈妈苍白的脸,平时的一幕幕都展现在我面前。天冷了有妈妈为我加衣,饿了有妈妈给我东西吃,我不由地想为妈妈写一首诗:
妈妈,你无私的付出
却不求回报。
你那一根根白发,
是为我而生的。
你那一条条皱纹,
是为我而长的。
您是多么的伟大,
我和您述说着一个母爱的故事。
雨是美丽的,想起雨,总是想起江南古镇上,小桥傍着流水,一佳人撑伞伫立的倩影。那样的雨,已经深深地打在我的心里。
窗前伏案,雨在不经意间打湿窗台。思绪被雨打断,上前面窗台上,嘀嗒的雨声便不绝于耳。雨还不大,因而声音也很轻很弱,但仿佛在无病呻吟,令人心烦。再看那落在窗台的雨水,是那样浑浊,它的心已被窗台的灰蒙蔽了。抬头看天到处是压抑的灰,完全没有雨应有的活力,这是我所爱的雨吗?
渐渐地,雨下得更大了,雨滴猛烈地敲打我的窗。望着那越来越密的雨,我的心也一点一点活泼起来。听那雨声,分明是一首灵动的小曲,把人间的阴郁一扫而光。我也终于发现,我不是孤独的,我不是还有雨陪伴吗?
雨下得越来越猛,它如箭如梭,射向大地。它热切地敲打着我的窗我的心房。我受它的感染,竟也走上前去,猛地打开窗,让雨恣情地打在我的脸上,飕飕地从我耳边划过。雨的声音也随之释放。天地是以雨的形式在碰撞轰鸣,天与地的冲击铸就了那不朽的华美乐章。这也是一曲《英雄》,雨即是战士,勇往直前,决不后退。即使最后的结果是死亡,也为人间带来了滋润,构成了春的繁花似锦,夏的枝繁叶茂,秋的硕果累累,冬的蓄势待发。豪迈与激情在这一瞬间迸发,擦出那如画般炫丽的火花。这才是我所爱的雨。
雨夜,一千多年前,“枕前泪共阶前雨,隔个窗儿滴到明”的愁已不复存在,化作如今我的“心中醉共阶前雨,隔个窗儿睡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