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谁不希望自己的爱情轰轰烈烈,等到哪一天老得走不动了,躺在摇椅上,对自己的儿孙讲起,就如同讲童话故事一般。爱情,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两个字奢望的?与我同龄的同学,儿时的玩伙们,都早已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个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面对爱情,我不知道是该自私一点,还是大方一点,直到这两个字把我伤得彻底,还是没有弄明白。我有过偷偷查看他的聊天记录,特别是他与那些不知长什么样的女孩子的聊天记录,看到他们的对话,我会很生气。
周末,或是有时候放假,与其两人在家里争一台电脑,索性一起跑到网吧,两人坐在挨着的两台电脑前,各自做自己的事,聊天、游戏,就像是两个毫不相干的网民在网吧里上网一样。
其实每一次,我都在偷偷注意着他,我知道,他也许也有注意过我吧,偶尔的一瞥也算。看着他与其他的女孩子聊得火热,开着语音谈得眉飞色舞,开着视频摆着男版蒙娜丽莎的微笑,那种微笑连我都没见过。我的心就像一不小心从万丈高崖,跌入深不见底的谷,难过的味难以言说。
深夜,常常会听到美妙的音乐声,这当然是手机的铃声,因为有人给他打电话。常常听到电话里传来我不想听的声音,女孩子的声音很是优美,但是听在我耳里,就像是一根针,一针、一针地在我心脏上刺绣。每当这时,我只有装睡,睡得死死的,但是,又怎么可能真正睡着呢?
我开始变得小气了,对于这些,我都会生气了。我第一次觉得,我已经有足够的理由生气了,可是他却说,我们彼此都应该有一定的空间,她们都是我的朋友,老同学,保持联系也不可以吗?我差点脱口而出,那我也这样呢?随后又想了想,多么可笑的想法,也是多么愚蠢的想法。
对于我们的爱情,我从来不吝啬付出,虽然在我在上初中时就听过,爱情里付出永远不会等于收回。但是我深深的知道,有目的的付出,更是什么也得不到的,而且这又不是菜市场里,八毛钱可以买一斤大白菜的等价交换。
记得第一次他从老家赶来我这里的时候,对于他也就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空空如也,除了身上穿的一套衣服什么也没有。直到如今,我也从来没有对他的如此到来感到失落过,或是不满。相反,我还在心里感动了许久,一个男人不远千里赶来,身无分文,正是说明了他对我的信任。
在爱情里,信任是一个很宝贵的东西。在爱情里,金钱是一个最敏感的话题。生活是离不开金钱的,但是谁都知道,金钱更是卖不到真爱的。有时候,贫穷更能体现出真爱。
时间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更是千金难买的。对于他的要求,我是从来不拒绝的,他要我陪他,我就陪,用整天的时间,然而时间却被一次次的用了去。
得与失之间,有一种很奇怪的关系。把太多的时间注入了爱情,那么我做其他事的时间就少了,也就渐渐失去了许多。很多机会与自己失之交臂,看着它被别人轻轻松松拿走。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而两个人的思想更是千差万别。我把一切都计划好,满怀信心的将计划进到关键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会同意吗?他没有同意,他的想法是独特的,所以我一次次失败着,我一个人的失败,他并不知道,这世界上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蓦然回首,发现自己除了所谓的爱情,已经一无所有。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了爱情,前程,朋友,亲人,甚至是自己,因为自己也已变成了惊弓之鸟,时时刻刻都在害怕着,不知道爱情下一秒又会向自己索要什么?
爱情本来就很美的,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是只知道对爱情舍得,只知道对爱情付出,就能换来真正的爱情吗?当初对于他,我是真的付出的我的所有,当然有很多他并不知道,所以在他看来,我也不怎么“爱”他,所以,我用所有换来的,也只是一个苦果而已。
“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了你,我真的什么也没有了。”“那么,为了你能早日解脱,我还是得走了。”走了,他真的走了;明白了,我总算是明白了:爱情,并不是舍得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