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又见蔷薇花开,薄荷凋谢,一季姹紫嫣红的百花绽放,蓝天白云相互呼应,绝美的好风景,处处鸟语花香,龟姐的爱情3。穿过厚厚的丛林深处,一个不起眼的小坟墓显得如此的凄凉,杂草丛生,一如一个不曾过问的灵魂在悄悄的泣语。岁月穿梭过往,往事一幕幕被勾起。那个有关蔷薇,有关薄荷的故事一一呈现在记忆之窗。 她出生那天,蔷薇花开,一季的艳阳天,因此父母给她起了一个绝美的名字:蔷薇。她是那种极其安静却略带一丝丝忧郁的女生,独来独往。
她从不笑,泠漠常挂,直到遇见他-一个阳光般灿烂的英俊男生。
很久以前,她就在学校里听说过他的鼎鼎大名,家境殷实,帅气阳光,却玩世不恭,打架成家常便饭。她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会插到她们班念书,并很意外的成了她的同桌。
她对他的到来并不感兴趣,也许是因为小小的自卑,她的心已逐渐变的麻木不仁,整天爱做白日梦,直到老师叫她站起来回答问题时,她仍在那里发痴,随即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老师脸被气的苍白。
””夏蔷薇,起来,滚出去"”
她突然从睡梦中回过了神,已来不及了,气势凶凶的老师一手抓起她的衣服,一面将她往外推。
””住手””只见一双手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她拉在一旁,是他,一切来的太突然,为了她,他顶撞老师,被学校记了大过。
因此,她很感激他,在那个即将参加高考的收获季节,她心中悄悄的刻下了他的脸。从那开始,她像着了魔似的狂啃书本,用尽所有的力气去攫取知识,是为了他,也许只有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才可以逐渐缩小横跨在他俩之间的贫富差距。
她成绩突飞猛进,他却开始恋爱,他爱上了年级的大美女,那个叫苏薄荷的绝美女子。听着听着,她的心开始往下沉,她被伤着了,伤的很深很深。
他和她的话题,永远是围绕着苏薄荷,比如今天晓荷穿了什么样的衣服,又喜欢上了什么文学书籍。他言语中的甜蜜神情,那么痴迷,那么安详,仿佛薄荷一直占据了他的整个生命。
每次,她路过校园的那片蔷薇花海,总会看见他牵着她的手,紧紧的牵住。爱情注定是门当户对,权势相映,年级所有人都知道,他俩的家长已同意了这桩婚事,并花钱为二人买了同一所大学。
她羡慕苏薄荷的出众,更嫉妒她拥有了他的全部,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她在课堂间突然写给他一张小纸条:"你爱蔷薇吗?"他顿时瞥了她一眼,似笑非笑,用笔快速的回了句:"傻瓜,我爱校园的蔷薇花,更爱你这个带刺的蔷薇:"她的脸逐渐变红,害羞的低下头去,嘴角便泛起了一丝丝的微笑。也正是这句话,更让她坚定了要和他念同一所大学的决心。
时光流逝,光阴似箭,她终于盼到了与他同一所大学的喜讯通知。有关年少的纯纯记忆,她仍会惦记,是因为他,静静地填满了她所有的空白回忆。
一切不曾改变,只是大学校园里整片盛放的清凉芳草是薄荷,而不是蔷薇花,薄荷散漫一地,香气怡人。也许,是因为苏薄荷的到来才让所有男生迷恋上了淡淡的薄荷草。
理所当然的,苏薄荷成了绝色校花,追求者无数,这让他很担忧,整天愁眉苦脸。于是在念大二时,他选择秘密登记结婚,这消息只告诉她一个老同学,她听后笑的很是灿烂,转身却流下了一行行清泪。 她是开心的,因为他终于娶到了他心目中的晓荷,只要他曾爱过蔷薇,哪怕他爱上的只是蔷薇花开,她已心满意足。
校园里还是出现那一幕,他牵起她的手,紧紧的,这一次,是丈夫牵着妻子的手。她偶尔会碰到他俩,那时三人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便开始谈论高中岁月的故事,但从不提起他为她记大过的事情。
也许是她有了悲伤,也许是她失去了爱情,从那开始她拼命的减肥,玩命的塑身,终于,她脱胎换骨,傲视群芳。瘦下来的她,很美很美,一如她的名字夏蔷薇般美丽。
她开始有众多男生追求,但从没有一个人打动过她的心,原来,她的心里一直有缺口,有一种深深的失落。
某天,他突然来找她,她很惊讶,尽管这一天她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他眼睛通红的告诉她,他家生意破产,欠帐无数,薄荷竟意外的爱上了别人,他希望她能帮忙开导下薄荷。末了,他幽怨地说:没有了晓荷,我绝不独活。
她沉默了,没有出声,她突然抬头看了他一眼,才发现,当年那个英俊潇洒的男生已不复存在,眼前这个脸色苍白憔悴的男人依然让她为之心疼。
她随他去找薄荷时,薄荷正和一名男子在教室里疯狂的接吻。她担心的一幕还是发生了,他像一头暴怒的狮子般把拳头挥向薄荷,随后他与那男子厮打在一起,这时,薄荷突然拿出一把水果刀,朝他腹部狂刺下去,顿时血流成河。
再见到他时,是在医院。他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是:"蔷薇,你说,薄荷还会回到我身边吗?"
她没有答,原来她的等待显得如此力不从心,从一个蔷薇花开的时节等到薄荷草遍布的大学,她又得到了什么呢?
也许,呆在校园里只会令她更痛苦,也许,她已心如死灰,再无留恋。于是,在大三下学期那年,她决绝地选择退学,一个人远走它乡,她没有与任何人联络,临走前留给他一张小纸条:"你曾说过你爱蔷薇,你的爱带刺,伤我一生。"
后来,对她来说,没有未来。直到后来她真的遇上一个长的像极他的男人,她便将自己嫁了出去。
孩子满月当天,她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父母身边,往事云淡风轻,却已物是人非。她还是听到了有关他的消息,他那年出院后与苏薄荷离了婚,薄荷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从此他变的神智不清,精神恍惚,嘴里不停的念着/蔷薇带刺/这四个字,他前几天过马路时突然死于车祸。
她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心开始逐渐的抽痛。原来,他最终是爱她的,只是他的爱来的太迟太迟,她又何尝不爱他呢?当一段真爱如果需要靠历经时间的洗涤来证明,一切已变得多余,等待更加显得苍白无力。
她爱他又能怎样?他俩永远不可能走在一起,在她最爱他的时候,他却选择与苏薄荷结婚,一切的开始也是另一段故事的结束,他究竟有没有看见夏蔷薇的眼泪呢?
兴许是看见了,却回避着蔷薇的泪,只因为害怕薄荷的残落。
又是一季薄荷花开,蔷薇凋谢。一望无际的天空,浮云朵朵,一地的姹紫嫣红,春风满面,一处处的绝美风景,显得如此的生机勃勃。鸟儿蹄叫,似在吟唱着一首挽歌,一首有关爱情的悲歌。夏蔷薇最终选择去看他,她拿着一束妖烧的红玫瑰穿过那些厚厚杂草来到他的墓碑旁时,泪水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