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作文
窗外下着雨,时紧时慢。清爽的风鼓起白色的窗纱,还是带着凉凉的潮湿从我的心头拂过,沁润揭开心中的那层窗纸。
就让沉寂的思绪从揭开的缝隙飞出去吧。谁让这些天沉醉在月华如练,清音若水中呢。手心里的温柔感动着自己,顺着爱美的女孩看过去,风景那边真好。总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奇在嘲笑我的古板,迂腐的古板。
我要与你牵手。你却说,你过于时尚,大街上有几个人穿牛仔裤的?我两个姨见过你,都说、都说……你别说了,我就是要与你牵手。从此,我再也没有穿过牛仔一类的服装。曾几何时,不但你穿着牛仔裤总要让我欣赏你优美的曲线和修长的身材;你所有的姨也都穿着牛仔装自然而然地进出商场。我,依旧西装革履地守卫着自己。每当系上领带,窒息的感觉令人血管里的血液冰冷了,冰凉的潇洒。解开领带,也恍惚感觉呼吸还是不畅,停滞的热情。
下海。那领带仿佛就是风筝的那根线,一端套在我的脖子上,一端握在家中的她的手里。
日商要求谈判安排在深圳。记得就是这样的雨天,我带着秘书如约而至。四个人落座新都酒店咖啡厅,恰好是去年情人节招待香港好友与他女友的6号台。野尻年轻漂亮的秘书红子小姐递过名片,顺著名片飘来来妩媚的眼波。我的秘书微微起身接过名片,一道屏风将妩媚变成幽怨。落俗的游戏开始了。
晚上回到阳光酒店,约上几个好友相聚酒吧。畅饮后的微醺温暖了血液,燃烧了情绪,美妙了不夜城。午夜时分送走朋友,旋进酒店大堂,门童轻声提醒我,先生,大堂吧11号台有人等您。索性将微醺再醉上三分。
“远桑,您去掉领带更有魅力。”淡淡毒液的芳香从红子的身体溢出,夹着些许蓝山咖啡的香味。
“谢谢!我将领带结在这里了。”我指着心口说,“那端穿着牛仔装,魅力更大。”
“对不起!”我的秘书来到11号台向红子打个招呼轻声对我说:“香港邵总的车已经到了,请您过去正签合同。”
“哦,又要系上领带了。”我面露遗憾的对两位女士说:“咖啡还滚烫呢。红子小姐,替我祝野尻晚安,你也好梦。”掏出钱夹递给“秘书”结帐。
签好合同,邵总夫妇向我和我的“秘书”举起酒杯说:“祝福你们幸福!”
秘书挽着我的胳膊,抿了一口绛红的酒水突然笑着将绛红色的酒水原封不动地喷了出来,不过,全都喷到我的西服上。笑够了,指着我对邵太太说:“他真坏,他出差应付小鬼子野尻,我休假,他非让我跟着他来深圳,扮演他的秘书。我妈妈带着我们的女儿还在西湖等着我呢。”说完,攥着小拳头给了我一下,“你明天也去西湖,去给女儿一个惊喜和解释。”“我没有带休闲的衣服,这西服也让你电喷上酒红的浪漫色,怎么出门?”“哈哈哈,”邵夫人直起腰拉过我的“秘书”说:“走,雨已经停了,我们去街上逛逛,给你老公买几件休闲服。”“对了,我可不要牛仔的啊。”我朝着要关上的大门固执地喊道。
邵总夫妇送我们去机场。路上,我看看手表习惯地吩咐“秘书”:“你可以给野尻打电话了,告诉他,这份合同不与他们公司签了,我已经离开深圳。”“就这些,没有原因吗?也不告诉你去哪里了吗?”“就这些,我从来不重复第二遍,你怎么……哦,你是我太太呀。”左腿被狠狠地掐了一下。我没敢叫出声,忍着剧痛看着“秘书”不卑不亢告诉野尻:我们离开深圳了。
风卷着雨水忽地冲了进来,有些猛烈。我下意识的退后几步。窗下的几盆绿植张开枝叶,欢快地舞着。雨水在鲜绿的叶子上转着圈,一滴一滴顺着叶尖落到下一层绿叶上。
十点半,秘书准时送进咖啡,要去关窗户。“不用关窗户,那些绿植需要水。另外,你查一查,这些绿植的名字,告诉我。”秘书转过身惊奇的看着我。“哦,还有,谢谢你的咖啡。”我坐回办公椅,朝她笑了笑。
秘书无所适从地出去了,门没有带上。我感觉她在隔着门缝看我,心里在说:“他会笑呀?!”我笑着提高声音:“请把门打开,关上空调。”
从门缝看我,是什么样呢?莫非是迂腐的古板?
窗外下着雨,真的清音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