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6
朋友,为何总是锁紧你那光洁的额头?青春的生命不应有忧愁,难道你忘了?——阳光总在风雨后!
别说你不愿做那激流的小溪,看看它欢快的脚步,听听它吟哦的诗句:“嘻嘻,哗哗——我用青春搏击巨石,巨石的罅隙留不下我欢快的歌喉。”小溪汩汩地向远处奔流,用快乐的步伐响应心灵的节奏。
别说你不愿做那破浪的轻舟,你说你惧怕风,怕它会吹迷你的航向;你说你惧怕雨,怕它会淋湿你的船舱;你说你惧怕太阳,怕它的暴晒会使你的色泽不再鲜亮。可是朋友啊,为何总戴着忧郁的眼镜来看太阳?转个路,拐个弯,你会看到不一样的光亮——风,鼓起你的帆,更快地驶向远方;雨,湿润你干涸的喉,为你带来丝丝清凉;光,恢复你干洁的舱,让你继续坚强地航行。
别说你不愿做那只自缚的蛹,与世隔绝的壳里,酝酿着生命的醇酒。没有阳光,又有何怕?只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交流,也不要怕,你不是说过寂寞也是一种享受?总有一天,你会挣脱蓝色的束缚,生出灿烂的金翼,去迎接自由。
别说你不愿做灿烂的流星,你说你不能承受它燃烧时的疼痛,可是朋友呵,生命怎么能拒绝苦痛,你不见那闪光的金子,走出了火的牢笼,依旧亮光闪闪?你不见那充实的海绵,经受了水的浸泡,竟是那般沉重?你不见那巨石下的幼笋,怎样冲破巨大的压力,昂首挺胸?
朋友呵,舒展你那青春的额头,对着那忧愁挥一挥手,将迷惘徘徊烦恼通通抛在脑后。告诉自己:经历了混沌的雾,我清醒;冲破了迷茫的网,我解放;挣脱束缚的茧,我飞翔!
拍拍身上的灰尘,抖抖青春的翅膀,冲破风雨的阻挡,去追寻那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