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声巨大的雷鸣之后,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狂风咆哮着,刮得窗户呼呼作响,窗外的大树也被刮得东倒西歪,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雨阳蓬上,吵得让人无法入睡……
我躺在床上,脑子里又想起了昨天的那场考试,那个令我感到耻辱的分数,如今就像一把烙铁,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迷迷糊糊,半梦半醒。轰隆轰隆,雷声渐渐远去;滴答滴答,雨仿佛也在变小。树叶发出奇妙的声音,雨点轻柔地打在玻璃窗上,我终于沉沉地坠入梦乡!
早晨,睁开眼,接开窗帘,推开窗户——
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仿佛一切都苏醒过来。听,鸟儿在枝头高声歌唱;听,小草和大树在窃窃私语;看,柳树小姐正忙着梳理她的长发;看,小溪宝宝正在弹奏优美的乐曲……
再往远处遥望,彩虹姐姐也从漂浮的云朵里钻了出来,天空逐渐变成了蓝色,好像蓝宝石,闪闪发亮。就在那一片蓝色的海洋里,彩虹腾空而起,像一座桥,更像一条河,一条美丽的七彩河!
我的心情突然变得豁朗,我突然想起了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是的,一次考试失败不算什么,我必须勇敢自信起来!
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