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15
我总是扭动着胖胖的身体呆呆地望着蝴蝶们,我心中有一种渴望——渴望飞翔。一天,突然有一只蝴蝶向我飞来。他问:“毛虫弟弟,你为什么总是盯着我们看啊?”“我……我……”“也想飞翔?”我点点头。“你也可以飞的。只要经历了飞翔的考验,像你一样的毛毛虫也可以。”他说到。于是,从那以后,我便天天盼着那考验的来临。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所盼望的那一天总算来了。那天,我口中喷出了一团团白丝。后来竟然形成了一个厚厚的茧,我感觉有点晕,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少天,我终于醒了。我看着那个厚厚的茧,心里有两种想法:一、坐以待毙。二、不顾一切把茧破开,重新回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与其自尽,不如努力拼搏。我选择了后者。于是,我拼命地扭动我的身体。突然,茧裂开了一条缝,我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更努力地去挣扎,去撕咬。终于,“啪”地一声,茧破了。我累得一动不动,感觉都快死了。休息一会儿后,我想爬起来,吃点东西。但我一动,就飞来起来,我总算变成了一只蝴蝶!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战胜困难与痛苦,终会破茧成蝶,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