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8
“风雨过后就是彩虹。”成功的唯一通道就是这个,逆境和磨练。还记得夏洛蒂吗?她在文学前辈的训诫和打击中昂起头来,在一次又一次的碰壁后成功写出一本名著《简·爱》。
“海不辞水,必成大器。”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做成阶梯,又怎能成功登上顶峰打开“成功”的大门呢?“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劳其筋骨,磨其意志。”如果不用一次次尝试,又怎能摘到成功的果实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本书《雪花人》。里面的威利想让大家看到雪花的美丽而不停奋斗着,起初他并没有办法,之后父母为他买了一台显微镜,他就一边看一边画,但他画到一半时,雪就融化了。在父母的帮助下,他有了一台照相机,经过三个冬天的努力,他照下了几千张雪花。
许多人吃呢公共的背后都有一段少有人知的奋斗经历。在万物凋零的冬天,只有梅花在开放着,它忍受着严寒,只为了在冰天雪地中绽放着自己的光彩。在李时珍写的《本草纲目》中记着一种草,叫做“隐忍草”,其有很大的作用。当你遇到困难和风雨时,记住一个字“忍”,因为风雨后就有阳光,要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