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12
在一座座大山的怀抱中,有一个僻静的小山村,而就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村中,却有着令人陶醉的风景。
春天,春暖花开。小草伸着懒腰,打着哈欠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欣欣然张开了眼;那颗睡眼朦胧的老树也偷偷长出了嫩芽,一切都那么富有生机。农民伯伯开始播种了,种下了新的希望。
夏天,绿意盎然。老树伸展着无数柔软而嫩绿的枝条,向人们展现它那蓬勃的生命力;花丛中,万紫千红,千姿百态,朵朵花儿竞相开放,引得蜜蜂忘情地来来回回忙碌着;蛙声、鸣蝉,你来我往,奏着欢快的乐章。
秋天,天高云淡,果实累累。秋分吹起,梯田上荡漾着金色的波浪。谷子成熟了,正谦虚地低着头,深情地望着给予它生命力量的大地母亲;走进果园,红彤彤的苹果黄灿灿的梨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最可爱的是,农民伯伯那绽满笑容的脸,丰收的喜悦流露在眼角眉梢。
冬天,白雪皑皑,寂静安然。某日清晨,一开门,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对面山上的那颗百年老松也不知何时顶了一头白发。孩子们在松软的白地毯上打滚,嬉闹,一个个雪人也乐的笑花了脸。大人们围着火炉、拉着家常,一派祥和。
四季更迭,年复一年,我的家乡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幸福指数也升高了。这便是我们新时代的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愿我们都能保护环境,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而我的家乡也会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