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7
我的家乡在湖南湘潭石鼓,虽然没有韶山那么有名,没有易俗河那么富饶,但不过在我心中,我的家乡永远是最美丽的!
听啊,那美妙的唢呐声;看啊,那漂亮的油菜花;吃啊,那美味的顶峰腊肉;用啊,那古典浪漫的油纸伞;游啊,那奇妙的湘军古道。
美妙的唢呐声:
先马中学作为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山唢呐的载体,有天独地厚的地域优势,有专门的唢呐艺术教材。哦,原来美妙的唢呐声是从歇马中学传来的呀!
漂亮的油菜花:
“秀水灵山,满目田园皆入画,黄山遍野,一声春景可成诗。”3月盛放的油菜花让石鼓镇格外灿烂,也明白了每位踏青游客的心情。
美味的顶峰腊肉: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食物链顶峰腊肉鱿鱼味道肥美可口制作过程原始无添加而享誉四方,特别是中央台“舌尖上的中国”报道以来,更成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样年货。
古典浪漫的油纸伞:
青山之上是烟雾缭绕,青山脚下是幽僻人家。出镜周师傅家,竹椅、木桌刷着铜色漆的大门,堂前是扎放整齐的伞骨,几把色彩亮丽的油纸伞倚靠在墙边。穿过大堂,桐香四溢。一扇通透的窗子,一间吊满油纸伞的屋子里,伞纸缤纷。
奇妙的湘军古道:
由清朝重臣曾国藩修建,如果你去走湘军古道,一路上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石头,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美丽的景象。
石鼓镇自然风光秀丽,有湘潭县第一高峰昌山鳌峰。飞流直下的曹家坳瀑布等自然景观历史渊源厚重清朝重臣曾国藩在这修建了湘军古道,名陌生人逐浪在这里修建了定海寺,人文底蕴深厚,勤劳智慧的石鼓人民创造的唢呐、木偶戏、油纸伞三项文化遗产,3月的石鼓烟雨朦胧富氧的空气浸润着游客的心,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身心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