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15
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身边有许多的美景,我的家乡就是其中之一。
我来到家乡起了个大早,发现农村的空气真清新啊!心想:反正也没事,就出去转转吧,我站在公路的桥上,极目远眺,只见对面的草地上有两头懒洋洋的水牛,一头老水牛,一头小水牛,悠然自得地趴在草地上,微风抚摸着它们,我继续往前走,清晨的太阳还没完全爬上山,只能感觉到一丝薄薄的暖意,清凉的空气中,明显还带有雾气和露水的痕迹,我贪婪地呼吸着这清新无比的空气,感觉时间似乎在这里放慢了脚步,甚至停滞不前了。
在公路的另一侧,一群鸭子在河里缓缓地游动着,河边空无一人,下了公路,就看见田野、草地和山坡了,田野中,盛开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浓浓的花香随风飘来,吸入鼻中,让人心旷神怡,我看见有几只蝴蝶在油菜花上飞,正看得发呆,一只蜜蜂在我头上飞来飞去,我吓得像一座石雕一动不动,生怕他叮我一下,我心想:我是人,不是油菜花,眼力太差了。我慢慢地向草坪移动,在深及膝盖的草丛中,点缀着许多蓝色的以及黄色的小花,它们在清风中摇曳,仿佛在和人交流,远处的山坡上布满了茂密的茶树,树叶在晨光中透出娇嫩透明的颜色,听奶奶说,那些新叶将被采下来,制成醇香的茶叶。
我无意中又看到了狗尾巴草,它们处在逆光之中,像细细的绒毛镀上一层金边,其貌不扬的狗尾巴草,居然可以这么美丽!站在这个美妙的清晨里,我内心有一种十分惬意的感觉,那感觉又新鲜又亲切。
空气中清晨的气息,正逐渐被阳光的味道所代替,衬着这宁静的田园风光,两种气息都那么美妙,那么纯粹……
顶橘子比赛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告诉我们要稳中求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