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8
我喜欢热闹的城市,但我更喜欢风光旖施的田园风光。
秋天到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风轻轻地吹动着树叶。小鸟的鸣叫声此起彼伏。远处的田野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稻谷,一片片金色的稻谷形成了一幅金色的海洋。
远看,池塘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池塘边的大树屹立地在池塘边,它倒影在水中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我们可以看到茂密的树林下有几个凳子,天气炎热的时候,老爷爷老奶奶都在树下乘凉。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歌唱着美妙的乐曲。一群鸭子缓缓地进入池塘荡起了无数的小波纹,把大树变得弯弯曲曲。
近看,只见池塘清激见底,能看得见水里的一沙一石。许许多多的小鱼成群结队地游着,似乎在游泳比赛呢!有的鱼还在自由自在地游,似乎在游览着自己家园的美景。看到这么多鱼,我顿时两眼发光,像风一样跑向家叫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池塘边钓鱼。
当我们做好一切准备等待鱼儿上钩,鱼儿却在自由自在地玩耍。忽然,我看见了一条又大又肥的大鱼游过来,大鱼的眼睛瞪得滚圆,像要鼓起来一样,尾巴左右挥舞,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像在说:快来捉我呀!
时间在慢慢地流逝,天渐渐暗了下来。太阳的余辉把天空的云朵染成了黄色和红色,把楼房和大树的影子越拉越长,太阳从头顶落到地平线。此时,我们纷纷提着水桶往家里赶去。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里风景秀丽,身处其中,使人流连忘返。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它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