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3
往事已经过去,在飞速逝去的日子里,有时我们会停下脚步,回忆着过去的人和事。像一杯茶,沉淀了才会香。也许是一件小事,但那同样令我难忘。
众所周知,小孩儿七八岁,狗都嫌。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小区里以我为首的熊孩子们到处惹事生非,今天踢踢东家的狗,明天踩踩西家的门;上树摘桃,下地摸瓜。整个小区热闹极了。经常传来:这是哪个臭小子干的坏事啊?有一次我们几个小淘气又有了新花招。往人家家门儿的锁眼里塞东西。看着别人难堪的样子,可以偷偷乐。就在快成功的时候,只见一声大吼,胖大妈来了。说到胖大妈,虽然她胖,但是她却健步如飞,走起路来地动山摇,声势浩大。胖大妈为人大方热情。我们一看到她犹如豺狼虎豹,吓得我们抱头鼠窜,四处奔逃。我不幸被胖大妈抓了个正着。她把拎着拽着送到了我家,可想而知我倒大霉了,挨了一顿竹板炒肉片。因此我对胖大妈很有意见,谁叫她多管闲事告状来着。
但是后来一件事,我改变了对胖大妈的看法那天。爸妈都不在家,到了家门口,却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离他们回来还有一个下午,我该去哪里?没办法,我只能蹲在门口,孤零零的坐着。越想越难受,不一会儿便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一阵脚步声传来,胖大妈从楼梯那走出来。看见我连忙问为什么在这里哭。听我说完,胖大妈一拍手说:"没关系,你来我家吃饭吧。今天有特别好的菜呢。"给我盛了老大一碗香喷喷的米饭,还给我夹了好多好吃的菜。我狼吞虎咽的吃下去,满足的打了个嗝。
之后,看见胖大妈。觉得她是那么的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