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9
每个人生活中都经历过很多件小事,或从中懂得友情,或从中感悟到了亲情,又或是从中体会到了如何做人。而我从一件小事里体会到了深深的爱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淅淅沥沥的小雨,纷纷扬扬的雪花,洒下了满天的萧瑟。爸爸送我上学去,天真冷啊,我抬头望向那些走在大街上稀疏的人们,个个都把头缩在帽子与围巾里,全身上下都被棉衣裹的紧紧的,两只手窝在手套里。我今天早上因为起得晚,走太急了,忘了带棉手套,冻得我现在两手直哆嗦。爸爸见状,赶紧用他那温暖的大手紧紧握着我的小手,在泥泞的道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我的手暖暖的,而爸爸的手却冻得通红。我看着爸爸的手,眼角微微有点发红。
雨夹着雪越下越大,爸爸把一把雨伞都打在了我的头上。我的身上干干净净的,没有淋到一点雨雪,而爸爸的身上,却被淋湿了一大片。寒风一吹,我能感受到爸爸的手在微微颤抖。我心疼的对爸爸说:“爸爸,你都被淋湿了,把伞向你那边打一半吧。”爸爸微笑着摇摇头说:“不用,爸爸抗冻,你可不能冻着,还要上一天的学呢。”就这样,爸爸,一手紧握着我的手,一手给我打着伞,在风雨中一步一步的走着,直到把我送进了学校大门。
我走进入校门,已经走了很远,再回头看,爸爸依旧伫立在那里,宛如一个守护神般,远远的注视着我已远去的背影。他的身上披满了雪花,湿透了的衣服在往下滴水。但他的脸上挂满了微笑,深邃的眼睛像一潭湖水,是那样的慈祥,那样的温馨,注满了深深的爱。我鼻子一酸,眼泪控制不住的夺眶而出,哭了!
一首歌里唱到:“父爱是一把大伞,总是在有雨的天里撑着;父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伟岸;父爱是一片汪洋大海,浓郁而深远”
年华似水,正是有了爸爸的陪伴,我的童年才有了七彩的世界;
父爱如山,正是有了爸爸的爱,我的心中才永驻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