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热意萌生的初夏,我遇到了生命中的一个好伙伴,它有着白色与绿色条纹的爪子,还有一双对称的两只乌黑的眼睛,它就在下一个我要拐的街角那里等我,它是一只红耳巴西龟。
一件小事精华(15篇)
我兴冲冲地将它买回家,同时买回一个鱼缸,把它放进去,它高兴地在水中吐着泡泡,我得意的欣赏着我的新伙伴,为它买石子,喂小鱼,久而久之,我们便彼此熟悉了。
一天,我把两只活蹦乱跳的小鱼放到它的面前,可是它只是无精打采地转了个身,游走了,我坐地椅子上思考着,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走到鱼缸旁,忽然发现鱼缸内壁的一个尖玻璃上,带着鲜红的血迹。我急忙把它从水中救了出来,为它检查身体,结果在它颈部发现了两块又大又长的伤口,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它的伤口已经严重感染,发白。我匆忙地去买了一瓶碘酒,一袋消炎粉。为它治疗,抹碘酒、上消炎粉,每次上药对它都是一场考验,疼得张牙舞爪,嘴里痛苦地无声呻吟,我却在一旁流下眼泪。那一段日子里,我每天都很晚睡下,电脑里访问的网站尽是:土霉素的作用、治疗龟病、龟受伤护理、龟常规用药、如何治疗龟体感染、龟受伤怎么办?护龟液使用等等,每天我都在为龟换药,上药中渡过,我还花钱买了最好的加热棒,就这样,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了,它的病也逐渐康复了,经过苦难后总是让我们更加彼此珍惜对方。
就这样,一件小事过去了,留下的只有回忆而已,其实,许多看似很困难的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并花出时间与信念,就一定会成功的,就像这件事,可能许多人会撒手不管,去买只新的,可你们想过它的感受吗?所以,我才坚信着去救它,不仅因为它是我朋友,也是因为我相信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没有达不到的目标,这也映证了古话:“也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