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8
生活小故事,人生大舞台。在一件件看似乎平凡的小故事中,我学到了一个个做人的道理。记忆中的那件小事又浮上了心头。
那天,上课铃一响,数学老师就夹着一卷考试卷,板着脸,三步并作两步地向教室走来。
10米、5米、3米……越来越近了,班级里鸦雀无声,大家都生怕自己考不好,而我心里更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这次考试,全班的平均分是72分!”数学老师依然板着脸,说道:“特别是那些平时表现不好的同学,有的才考三四十分……”
说到这,数学老师下意识地瞟了我一眼。那神情分明在说:“你也有份!但也不至于考那么差,就七十多分吧!”
虽然数学老师嘴上没说,尽管这时周围没有一点儿声音,但我依然能感觉到数学老师那尖锐的眼神中,向我涌来的责骂。
卷子分下来了,我趁大家都在交头接耳的时候,偷偷地看了一下自己的分数:79!
“我怎么会考79分呢?我都已经认认真真地检查过了,怎么还会……”我正小声喃喃着。突然,数学老师叫着我的名字,让我到讲台上去。
更近了!3米,2米,1米,1.5米……我像一名小偷似的,一直环顾着四周,连看都不敢看老师一眼。
我原以为这次我会受到老师的表扬,可没有想到即将面对的是数学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
至今,我还忘不了数学老师的那番话:“孩子,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认真审题,不马虎,任何事情在你的眼中只是渺小的一颗沙子。只要你肯努力,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将它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