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2
对着玻璃窗的另一边的她挥手时,堆积了两个月的思念自由洒落。下了车,她帮我拎着行李朝家走去,我们都是不善言辞的人,走了十三年的小巷显得无比温馨。
我习惯性的坐在电脑前,她习惯安坐左右,我盘腿与朋友聊着,她故作漫不经心的告诉我她在小号上留了言。我才发现那个有她在的号码我已经生疏。“大号你又不加我,小号你又总不登。”她有些埋怨的摆弄指甲。我沉默着打开小号的空间,那里静静的躺着五句情真意切的话:
一楼:这周六又没打电话回来,你在干什么呢?
二楼:听奶奶说这周打了电话,我没接到,真失望。
三楼:今天去外婆家的时候,看到你读的初中里出来的那些穿着校服的学生,仿佛你就在里面,真怀念以前天天接你放学的日子。
四楼:真高兴,明天就该回来了!
我平静的关了网页,继续刚才的活,果然还是不习惯在她面前流眼泪,不习惯说几句好听的话哄她开心,可我知道:妈妈她好想我。
现在,我用笔记下我对她的感情,对这件小事的看法。菲希尔说过:母亲不是赖以依靠的人,而是使依靠成为不必要的人。在长沙的两个多月,所有的不适应,所有受的气,所有在学习上的压力与难题都在看到这五条留言时烟消云散。妈妈她让我相信哪怕天崩地裂,家乡这个小地方始终有一盏灯为我亮着,无论我多晚回家,始终有她候着。
歌里唱“思念使人疲惫。”,看她在厨房里佝偻忙碌的样子,看她把我带回来的脏鞋子刷的闪闪发亮,看她用温暖的目光拉我陪她散步,我突然想到“子欲养而亲不待”,莫名的恐慌让我慌了手脚。我害怕也无奈,我能做的只有等,等这几年把书念完便能好好报答她。
小事,浓情,“我爱你”三个字不足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