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东钱湖!你吮吸东南的灵气,尽享天时与地利。融湖光山色、多样文化与诗意休闲于一体,浓缩现代与传统交融的万千风情。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华东国际会议中心和长三角知名休闲胜地是你的所思所想,城市度假之湖、生态野趣之湖、文化养性之湖、时尚休闲之湖是让人回眸一笑的符号。
二十分钟的曼妙旅程,宁波市区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现于眼前。时钟泛过一圈的涟漪,余姚四明山、象山黄金海岸、奉化溪口、北仑港清晰可见。不经意之间,普陀山、西湖也在你身边。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即将开通,更将上海与你的距离拉近为两小时的片刻耳语。
你好,东钱湖!你是一方让人流连忘返的绝佳胜景。山重水复间,情意连绵的环湖路将柳暗花明的景点一一串起。陶公钓矶、余相书楼、百步耸翠、霞屿锁岚、双虹落彩、二灵夕照、上林晓钟、芦汀宿雁、殷湾渔火、白石仙枰,从古到今,无限美景,总被你温柔的怀抱所收藏,更丰盛的美景,在这里层出不尽。
水上风物,小普陀景区处处溢出山的精神、水的从容和文化的悠远。佛教胜地霞屿禅寺,香烟徐徐,梵音绕梁,朝拜之余,尝一餐小普陀素宴,持斋念佛,修福养生,让世俗的心忘却人世间的纷扰。
你好,东钱湖!你是一点洗却人间风尘的温柔心意。蕴涵着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五福之地福泉山,向东可远眺海上日出云蒸霞蔚,向西可俯瞰钱湖胜景鳞鳞波光,寻找“一山观湖海”的感叹;山间生态原味的湿地林木,又有漫山遍野的千亩茶海,更有天然氧吧融于层层景致之中;
山顶的福泉龙潭和山腰的凤凰湖如造化遗珠,水质清洌,水鸟嬉戏,置身湖边,俨然世外桃源,享受“万翠拥福泉”的愉悦。在茶海徜徉,至茶室品一壶福泉特产“东海龙舌”,陶然间,飘飘欲仙的感觉竟挥之不去。陶公堤东起二灵山,西接陶公岛,似一道卧波长虹,将东钱湖划分成南湖和北湖。
漫步长堤,任杨柳拂面,听湖水拍岸,看远山含翠,灵动的心在山水间雀跃翱翔。泛舟湖上,但见绿树簇拥,碧水清澈,朝晖夕阴,气象万千,到处都是赏心悦目的画面。激情挥洒的水上项目,更让人体验身心俱飞的快意。
你好,东钱湖!你是一抹岁月沧桑远去的历史烟尘。南宋时代闲适的生活理念,超脱隐逸的人文精神,让你在豁达开朗的气魄胸襟中透着自然和精致。小隐于东钱湖的陶公山,范蠡、西施的动人故事在这里流传,景区内的范蠡西施纪念堂,千古流芳,让世人凭吊,是爱情文化和财富文化的真谛所在。
知进善退的人生智慧,更使东钱湖洋溢着浓浓的财智氛围。雄居黄梅山麓的南宋石刻公园,“一门三宰相、四世两封王”的南宋史氏家族墓道石刻,一尊尊雕像栩栩如生,为百代过客讲述着南宋文化的前世与今生。
一处处镌刻历史的名胜,盛开着中国雕刻艺术史、文物考古史和美术史上的奇葩。岳鄂王庙、王安石庙、沙孟海书学院、周尧昆虫博物馆的锦上添花,铺展出一卷东钱湖的人文画卷。自然与人文交融,古典与现代并存,宁静与幽雅一体,水有清韵,山有峻秀,景有风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你好,东钱湖!你是一份浑然天成的淡定从容。旷远与野趣,迎合人们远离喧嚣都市的休闲愿望;纯朴与风情,适于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畅游和栖居。位于钱湖南端的启新高尔夫俱乐部,按国际标准18洞建设,现代品质与自然意味浑然一体。
同时建有33幢私享别墅,休闲健身、商务洽谈,倍显高端客户的无上尊荣。更有那钱湖北面的雅戈尔动物园,青山绿水,树木成荫,呼应着200多种、1万多只动物的野趣盎然,设计组合的水陆双游线,坐车行船,悠然而赏“水乡奇观、动物家园”,体会动物和自然的和谐宁静。
你好,东钱湖!你是一张出水芙蓉般的清秀笑颜。丰美的钱湖景物,完善的服务设施,诗意般的人生休闲妙不可言。滨水而建的华茂东钱湖酒店,是会务、团队的首选之地。
东钱湖边、二灵山下的沙山村度假酒店,粉墙黛瓦,古色古香,保留原住民居特色。岳鄂王庙旁的向阳渔港私家菜馆,窗含二灵秀,门泊钱湖船,揽尽湖光山色、一品私家美食。在东钱湖,你可尽情品味青鱼划水、浪里白条、钱湖之吻、钱湖河虾这“湖鲜四宝”,味盖百餚之鲜。
你好,东钱湖,从你默默无语的神情我们感悟了厚重的昨天;从你气度不凡的表情我们领略了精彩的今天;从你充满向往的心情我们看见了畅想的明天。
“十一五”期间,东钱湖管委会计划再投入100多亿元,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与旅游功能并重,白金五星标准的柏悦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标准的二灵山温泉酒店和华茂国际教育论坛、向阳渔港渔人码头、中国森林博览城、东方花博园、二灵景区将掀起它们迷人的面纱,韩岭、殷湾、陶公等古村将焕发出夺目的神韵,一个一流的、生态型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自然,造就了东钱湖这一方旅游胜地;人文,赋予了东钱湖这一方山水生机。亲近东钱湖,享受触手可及的惬意……
带着你的悠然之心,敞开你的怀抱,对久违的风景,说一句:你好,东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