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作文
曾经不止一次想过,如果能在红色跑道上潇洒地奔跑着,那该多好?而如今,跑步竞成为一种煎熬。终于,我害怕了。我害怕失败,害怕挫折,害怕还没有跑完,就晕倒在地上。
真的很恨自己,为什么不努力一点儿,再坚持一点儿。我从来都不希望自己是一个弱者,即便是在文化课上最弱的数学,我也得争个中上。我心高气傲,总想做得更好。或许真的是自己的意志太薄弱了。
从前,我不惧怕跑步,如今,物是人非。
如果没有计时器的存在,我或许会跑得更好。如果没有时间规则,我或许会跑得更快。如果我没有害怕的心理,我或许会跑得更自在。如果……那么多的如果,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正像跑完步的我。
两个信念将我撕成两半,我在其中饱受折磨。
一个信念支撑着我跑到最后,告诉我:你要跑下去,一定坚持下去。另一个想法却告诉我一个不争的事实,迫使我放慢脚步:好累,好累……你已经跑不动了。
眼看着一个个同学反超过我,而我,仿佛是在后退。光天化日之下,世界惟独剩我,和延绵不尽的红色跑道。急促的心跳伴着急促的呼吸声,闭眼无助地寻求着一个停靠点。湛蓝的天空下,只有我迈着艰难的步伐,咬牙前行。干燥浑浊的空气,风干了我最后一丝渴求。喉咙已干燥得如烈日下晒干的枯树皮。
跑过那片松树林,耳边又响起倒计时的声音。可是,对不起,我真的跑不动了。被灌了铅的步伐,拖沓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前朦胧成了一片。
请让时间就在那一刻停止,我宁愿毫无知觉地,永远地跑下去。
我知道自己已经是最后了,我听见其他女生为我加油的声音。我想加快脚步,内心不断地催促着自己:快点,再快点。但是速度却无论如何也快不上去了。你们知道么,那一刻,我的愿望实现了,我真的是在毫无知觉地跑着。当时的感觉并不是我向前,而是跑道向后。
一分五十四秒。我还是晚了四秒。
跑到终点,我直接倒在琼的身上。如果现在我能睡着,那该多好?我真的不想再次醒来。如果哪一天,我真的睡着了,麻烦,不要叫醒我。或许那个时候,正有一只手,拉着我在红色跑道上飞驰着。那只手,给予了我力量,给予了我希望。跑步变得很轻松,比现实轻松多了,跑步会让我感到幸福,因为有那只手。是的,为爱奔跑是一种幸福。那么,我的爱呢?我的幸福呢?它去哪儿了?它们去哪儿了?那只手呢?它会永远在跑道上等我吗?
一个人在路上寻找自己的幸福,太辛苦。
那只手的主人,现实中会有那么一个人吗?它的主人,是否愿意永远陪着我跑下去?他或她,又是谁?
霎那间,泪如雨下。
我不知道我在哭什么,或者,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哭。是因为太辛苦了吗?是因为有太多感触,还是一时冲动?
莫名的哭泣,让自己都感到措手不及。最近,我忍不住哭泣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究竟是怎么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阵刺痛,不是来自大脑,而是小腿。
我又恢复了知觉,四肢无力的我,直愣愣地向后倒下去。
毛冰清,你真的很没用。而且,是没用到家了f.一组400米就把你打垮了?你还是从前的你么?那个不怕吃苦的你,到哪里去了?你还配拥有这个名字么!
在回校的路上,我一路被人搀扶着。有人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摇头,没事,我没事。茜说,你的声音怎么变得这么文弱了?
我惨笑,喉咙痛。
放学后,拉了两个死党大吃了一顿。一路吃回了家。
坐在桌前,思如泉涌。笔下的墨迹,被泪水打湿,渐渐模糊。就如那渐渐远逝的疼痛,就如那曾经在跑道上潇洒前行的身影。再次莫名袭来的泪水,悄然滑落。我不得不慌忙停笔,仰头。前方是一片漆黑。看不见一丝光的前方,被悲惨的泪水浸透。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内心却已麻木。脑海中浮现的,又是那红色的跑道。
我希望,我能坚强面对;我希望,这不会给我留下阴影;我希望,有一只手,能够在红色跑道前等我,给予我力量;我希望,我能够继续跑下去,直至达到云的彼端。我会感到幸福,是吗?
我一定要一边跑,一边幸福着。请你为了你的信仰,变得勇敢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