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作文
走在维诺尔大街上,我闻到了浓浓的栀子花香,栀子花开了!我拼命地跑,不停地跑,不知跑了到底有多远,直到我看见了一片栀子花田……那纯洁的花儿,令我想起了两年前的她!
她叫栀子,是个善良、单纯的女孩。那年我上高二,栀子和我在一个班上,她就坐在我的后面,我常常在上课时与她传小纸条,窃窃私语,我们两个自然就成了好朋友。
我常常问她:“喂!栀子,你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啊?”可她总是做个鬼脸,说“这是个谜!”我也总是耸耸肩,送她一个无奈的表情。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给栀子写了一张纸条:明天是我的生日PARTY,到我家来,记得带上礼物哦!^—^明天7:30准时见!
生日当天,栀子她准时来了。“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兴奋地跑去开门,看到的却是脸色苍白的栀子,她那双明亮的双眸,也变得无神了。她会不会有事啊!
“栀子,你怎么了?”
她勉强地露出微笑说:“没事!”
“那我们一起开PARTY吧!”我的生日,我只请了栀子一人。
“不了,我只是来送一下礼物的!送完就走。”
“怎么了,不是说好了吗?”
“我还有事,礼物你拿着。生日快乐!”说完栀子迈着踉跄的脚步走了。我有些气愤,呆呆地看着栀子塞给我的礼物盒,包装得好精美哦!我小心翼翼地将包装纸拔开,是一个盒子!打开盒子一看,是一粒种子和一张纸条,我好奇地打开了那张纸:萱,生日快乐!这粒种子对于我来说很宝贵,你试着种种它,至于这种子的含义,我下次有机会再告诉你!
第二天,我抱着好奇心,来到了学校,想知道这粒种子的含义,可栀子的座位上是空着的;我试着耐心地等,一节课过去了,三节课过去了,一个上午过去了……栀子怎么还没来?我来到班主任的办公室。
“老师,请问……栀子她怎么没来?”
老师严肃地说:“请假了……”
“那您知道她为什么请假吗?”
“不知道。”
“老师我求您了,告诉我吧!”
“好吧!栀子她在吉祥医院……”
“谢谢老师!我能请个下午假吗?我想去看看栀子,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用恳求的目光看着老师。
“好。”“谢谢您了!”我冲出老师的办公室,冲入教室,提起书包,在校门口招了一辆的士,赶往吉祥医院。来到医院,一股浓浓的药味,我来到咨询台,对护士说:“请问,最近有没有一个叫栀子的女孩来医院看病?”护士翻了翻厚厚的记录本,说:“有,在住院部五楼504病房。”听完护士的话后,我拔腿就跑,来到了栀子的病房,我看见了栀子的父母围在她的身边,我走到了栀子面前,她惊讶而又欢喜地看着我,说:“萱!”
“栀子!你怎么了!怎么好好的生病了!”
栀子没有回答我,只是安祥地笑了一下,我望了望她的父母,她父母很忧伤的样子,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突然想到了栀子送我的种子,它已经被我埋进了花盆里,我跑出病房,对栀子说:“等着我!”栀子微微地点了点头。
我冲出医院,招了一辆的士,赶到我家,惊奇的是,栀子花开了!我只种了它一天,竟然开花,我抛开疑问,端起那盆花就赶往吉祥医院去了。
来到医院,我听见了哭声,是从栀子的病房那边传来的!难道……我抱紧了花盆,向栀子的病房奔去!只见病铺是空的,她的妈妈嚎啕大哭,我走到她妈妈面前轻轻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望了望我,说“找我有什么事吗?”
“请问,栀子她……”
我还没说完,她便说了句:“死了。”
死了?栀子怎么会死!不!栀子!你醒过来!
“栀子她怎么会死的?”
“与你无关。”她冷漠地说。
“我是栀子最好的朋友!希望您能告诉我,我叫萱。”
她的表情变温柔了些,说:“栀子在做手术前留了一封信给你,她还要求再等一会儿,她要等你来,可手术时间到了,不可以耽误的,她被推进手术室后还一直叫着你的名字。”说完,她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叠纸,递给了我。
“那栀子得的是什么病?”
“全写在信中了,栀子说她把一切的秘密全都写在信里了!”
我立刻打开那封信,里面夹着一张照片,那是我和她的合影,她那张充满了稚气的脸上,有一对棕色的双眸,炯炯有神的!我又看了看那张纸,上面写着栀子那秀气而又清爽的字,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萱:
我看我已经没有机会亲口跟你说那粒种子的含义了,只好给你写信。
那粒种子是栀子花的种子,而我名字的来源,也是源自于它。在我刚出生时,父亲把我抱到家门口,看见的第一样东西便是这粒种子,我父亲在我长大以后,交给了我,可是种了6年了,它始终没有开花,所以我试着让你去种。
我得了白血病,在上初中时就被查出,高中时病情恶化,在你生日那天,我刚做完第一次手术,不能随便乱走动,但我怕你生气,便把礼物送过去,我没参加你的生日PARTY,你可别生气哦!
萱,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栀子
栀子……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而现在呢?她竟抛下我,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
我慢慢地走在医院的走廊上,走出了医院,站在大门口,大风呼呼地吹着,我蹲在一个角落,想着过去与栀子度过的美好、快乐的时光。
眼泪悄悄地流在了我脸颊上,风一直吹着,风干了泪珠,留下了一抹淡淡的泪痕。
从此以后,每当看见栀子花,我便想起了栀子那灿烂纯洁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