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作文
(一)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我还沉浸在春节的幸福中,却要提着行李离开家乡 ,天空像是鱼儿翻开白色的肚皮,星星揉碎了浪漫的泡沫,月亮回家睡觉了。一个人打包了不舍与无奈,带上父母的叮嘱和期望,背上沉甸甸的背囊,一个人又漫步在相思湖畔。
春风催绿了山坡的小草,故乡的牛羊爬满山腰,星星点点。红色的土地上耕作的人们扛起锄头回家了,青色的瓦片上蹿出一层又一层炊烟,有的像彩带,有的像神龙蟠旋在屋顶……好看极了。车渐行渐远,路越来越模糊,一切都在,就差我静静地躺在草坪。
母亲倚着古老而锈迹斑驳的大门,深深的眼眸里含着泪水一直凝望着远方,那里一定是幸福的远方。
在那个离别的车站,我分明看到一丝丝银发爬上他的双鬓,一条条皱纹布满他的双手。那一个湿气朝天的下午,父亲去了一趟舅舅家喝了一点酒,微醉。他送我到车站,陪我一起等车,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车站的人都是摩肩接踵的,本来对汽油敏感的我就病恹恹地坐在候车室里,一种想吐的感觉随时喷发。父亲在候车室里转来转去的,比我还急,他望眼欲穿地等待快巴的到来,他的眼神又透露着一丝哀伤,似乎告诉我不希望我这么快地离开。我说父亲你回家去吧,我自己等就好了。他说不行,我要看着你离开才放心。此时,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泪水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车终于是等来了,父亲去厕所了,我检票上车,一直寻找父亲的背影,没有找到。车要走的时候,我看到他围着快巴转,终于在我座位窗口叩响布满灰尘的玻璃窗,我连忙拔腿冲出车门,我像小时候他抱着我一样抱住了父亲,司机催着我走了,我说父亲保重,转身挤上了车。倒车的时候车缓缓而行,我听见父亲的泪摔在地上,唰唰地响,叩痛了我的心扉。
无意中听一个人的《父亲》,忘了到底有没有细细体会过是苦是甜还是悲的心情,许是无奈的感觉。现在,也是无意之中听到,感觉却截然不同,我听出了坚强。
听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那么儿子该是兄弟吧!如果有来生,让我化作父亲的父亲,如他一般的关心爱护我爱他。儿子该是母亲上辈子的情人,如果有来世,让我化作母亲,如她一般的照顾疼爱我爱她。
(二)凉风阵阵,雾霭沉沉。有一种情愫让我爱上文字,于是,文字的光倾泻在我孤独的心灵,丹桂飘香,伴我一路芬芳。很久很久以前,我便中了文字的蛊,无人能解,一直苦守心中那条孤独的虫子,可我并不感到痛苦。不快一秒,不慢一秒。我和你相遇,就在那一时,我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我遇到了有缘人,告诉他们我多么热爱文字,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
时间让我淡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爬格子,我却没有等到你的宠爱。那一夜,我悲伤、失望;那一夜,我徘徊、不安。孤独的心灵无处安放,黑色的铅字依然在滑行,冷风划破我沧桑的素颜。我在等待中昂首前行,于徘徊里失望,直到后来,我学会用文字抚平心灵的创伤。
一直期待,一直前行,一如既往,遇见你,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可遇不可求。其实,有的东西是等不到的,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相思湖畔水自流,遇东西老师难求。亲笔签名书相送,芭蕉叶长笑开颜。邂逅东西老师,是我最激动的时刻,好比冬季寒冷的夜里看到了一束明亮的光,是通向春天的曙光。遇见你,许是我前世修来的缘。
那一刻,激动不已,我恨不得把一切积压在心灵谷底的文字一字不漏的表达出来,可是我却说不出话来。我的心打开幼嫩的翅膀在文字间翩翩起舞,寻觅一味灵魂蜜方,滋润干枯的心灵。
简简单单地,平平淡淡地, 一如既往地追求与执着,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的坚持会不会让父亲失望,也不知道会不会使自己后悔。我问东西老师一个天真的问题:“怎么才能写得一手好文章?”他只给我两个字:努力。是的,就是努力别无他法。怀着对文学的初衷,继续走,不停地。
相思湖是有灵性的,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独自散步在湖边,总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安静,我似乎是等了几千年,才与你相遇。瞧!她是多么忧郁的脸庞,又是多么的楚楚动人。不是有人说过:“相思湖畔惹相思,文学社里做文学”吗?惹得一生相思,你看!连心桥下的香樟树枕着一湖相思,沉沉地睡却,打着酣。忘记了对面那一棵垂垂老矣的树,不知道是无情还是相思到沉醉于静静的世界,不顾红尘似是拂袖而去。
绿城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时阴时阳又时雨,让人烦恼让人忧。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是别有一番天地。三月的民大,古藤老树郁郁葱葱绿水湖,雾气漫天氤氤氲氲不见人 。最喜欢这样的天气徘徊在相思湖边,撑一把雨伞,独自从连心桥走去,走过半岛亭,越上白石桥,再爬上相思桥,如果时间充足,再到相思风雨桥走一遭。我想,这样人们厌恶的天气,我却如幽灵似的飘荡在相思湖畔,肯定有人会说我有病吧。而我却自娱自乐不管他人说法。
没有人知道,写一笺忧伤的文字,撒下一片片纸细碎,有一种心情,叫做思念。
(三)四月匆匆,思念浓浓。弗洛伊德说当我们在爱的时候,是最难以防御痛苦的。那么,相反的,是不是当我们不再爱的时候,是最容易防御痛苦的?
每一个下雨天都会让我想起你,总是一个人走进雨的怀抱,我以为在雨中可以找到你的温情。闪电,打雷,然后又是下着雨的夜晚,我一直在想你。想你素净的容颜,虽然已经记不清你的模样;想你淡淡的温柔,虽然没有你的关心,想你乌黑的长发,虽然我离开时背的背包里有一撮你的头发。
六月七号的时候,我胡乱地收拾凌乱的心情而后到你的学校参加高考,那时候学校用你们的教室布置考场所以你们前几天就放假回家了。就好比我们现在一样失之交臂,各在天涯。你回家的那天,我混出校门去送你上车,千言万语难以诉说,我只觉得心好痛好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你,或许再也不见了。离别的车站刹时变得凄凉,整座小城也寂寞空空冷。车缓缓而行,车门一秒钟的时间把我们分开了,就像你把我送走一样,所有的所有都化成泪水掉在地上变成冰花。
考试的那天早晨,天下下着小雨,我独自站在宽敞的足球场旁边的石阶看着学校里的一切,似乎是跟你生活的环境和所有的闹剧作别。一个女孩似是嘲笑我的感伤,我告诉她我喜欢这样。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多难受,我只是笑呵呵地告诉你没事。就好像卡尔维诺说的: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东西,但我从来不会告诉你真实。
那一个下着雨的夜,你把一撮头发交给我,然后你守候在我们一起生活的小城,我就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广东。于千千万万的行人中,我怎么也找不到你熟悉的背影,再也闻不到你身上的味道。
我们又分手了,我跟刚认识的W说我要回到你住的地方,W告诉我如果你爱我,你不会让我回去,既然你都不爱我了我还回去干嘛。其实违约回去找你只是想知道还有没有意义,就这么简单。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从那时到现在我就没有机会再将心形平安豆交给你。其实,最痛苦的不是两个人分离,而是似是而非分离的状态,最是让人纠结。所谓长痛不如短痛,一刀切掉所有的思念,至少解决了两个人的噩梦,世上人有几十亿,何苦总挂东南枝?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这个浮躁虚妄的年代,总是知音少弦断无人听,人走茶凉难长相厮守。时过境迁,如果你问我无聊的时候想什么,我一定会说“清风朗月,辄思玄度”。时常沉溺于爱河的痛苦里,不想孤独,却不得不孤独。骨子里老是流淌着忧伤的血液,空旷的诗情画意的黄昏下,我总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任思念猛长疯发,每一片衰败的树叶都会勾起我忧郁的情愫。淫雨霏霏的时候我总在虔诚的祈祷你回到我身边,寄情于文字与诗歌,关于你的爱情诗的灵感源于思念。是否在清风朗月之时你会回到我身边?
其实,就像《致橡树》里的: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众里寻你千百度,缘来你就在身边。